曼谷自由行交通方式介紹

在介紹完機票、行程、住宿及匯兌後,接著來和大家說明一下曼谷的交通方式吧。

當抵達曼谷機場蘇汪納蓬國際機場(SUVARNABHUMI)後,最省錢的方式就是搭乘機場捷運前往市區,從機場二樓入境後,沿著捷運的指示一路搭乘手扶梯往下來到B1,接著就可看見售票機。

機場捷運分成紅色的特快列車與藍色的Cityline兩種,其中特快列車是直接由機場至MRT Makkasan站,票價150銖,每15分鐘一班;而Cityline沿途停靠七個站,其中在 Makkasan站與Phaya Thai站可分別轉乘MRT及BTS,票價15銖,每20分鐘一班。

買票方式則與台北捷運類似,點選右上角的語言版本後,再點擊螢幕上的地點後,接著投入硬幣即可,接著就欣賞窗外的風光前往市區吧。

接著來說說曼谷捷運,在曼谷,只要會搭捷運幾乎就可抵達各熱門景點,且搭乘方式一點都不困難,只要搞懂什麼是BTS與MRT就好了。

BTSMRT基本上兩者都是捷運,差別在於MRT是在地下跑的,而BTS則是在天上走的,瞭了嗎?

以下圖為例,眼睛請睜大一點,有問題歡迎舉手喔。

MRT:Mass Rapid Trainsit Route的簡稱,也就是圖中的藍色路線,起訖點分別是Bang Sue與Hua Lamphong,整條路線都是地鐵形式。

BTS:圖中的淺綠色的BTS Skyline Sukhumvit線與深綠的BTS Skyline Silom線,是以高架道路形式,就像台北捷運的文湖線。

其中兩種捷運分別在以下幾個站有介接,但是因為分屬不同公司,所以票價無法通用,也就是您必須先出站,再重新買票。而捷運站的設計,因為一個是在地下跑的,一個是在空中飛的,所以您還必須搭乘手扶梯往返兩者之間。其中兩者介接的捷運站如下:

MRT:Sukhumvit、Si Lom以及Chatuchak Park,分別對應以下的BTS捷運站。

BTS:Asok、Sala Daeng及Mo chit。

其中MRT Makkasan站則與機場捷運相連,這在上面文章提到了。

這樣應該搞懂兩者的差別了吧,只要知道搭到哪一站轉車,再搞清楚起訖方向後,就可以輕鬆暢遊曼谷市區啦。

MRT熱門景點如下:

Phra Ram 9:有名的RCA夜店街在這站附近,也是我們這次住宿的所在地。

Chatuchak Park洽圖洽(或稱札都甲)假日市集,可以讓人逛到鐵腿的地方。

而BTS沿線則可說是曼谷的精華所在,以此次造訪景點摘要如下:

Chit Lom:四面佛、Central World百貨以及Big C大賣場。

Siam:Siam Paragon百貨商圈。

Saphan Taksin:可搭船前往大皇宮、鄭王廟、考山路及東方文華等高級酒店。

Phrom Phong:SPA名店聚集地,如URBAN與Aisa Herb等。

Victory Monument:在此可搭乘小巴士前往大城及安拋哇水上市場。

BTS Route.jpg  

雖然買票方式和台北捷運相似,依照1的步驟選擇地點,再按照2的規定投入硬幣即可,但要注意購票機限制只收取特定金額的硬幣或鈔票,因此,每次都要麻煩喵去櫃檯處換錢。

Bangkok preview_4.jpg  

但是BTS與台北捷運仍有些差異,因為它是將路線區分成不同區域,請看下圖,例如Phloen Chit與NaNa是同一區域,而不是依照每個站累加費用。但其中最讓我不解的就是一次只能買一張票,如果同行有8個人,就要重複八次相同的動作,這不是很浪費時間嗎?

Bangkok preview_5.jpg  

捷運站內不准飲食與抽菸,因此看起來格外清潔。

Bangkok preview_12.jpg  

而車廂有時會塗滿廣告,一體成型的造型頗吸引遊客的目光。此外,車廂內還有小電視不斷播放廣告,在這幾天,車廂內的都是功夫熊貓2與醉後大丈夫2強力放送,這是和台北捷運唯一不同之處。

Bangkok preview_11.jpg  

講完捷運,再來介紹其他的交通工具吧。

計程車:由於曼谷的計程車起跳價是35元,跳一次加2元,如果坐滿四人的話其實會比搭乘捷運來得方便且省錢,但要記得和司機說by meter(按里程跳表)。但是曼谷塞車是世界有名的,有次我們就坐在計程車上,吹著冷氣,看著眼前的跳表從35元一直跳到60元,卻還是原地不動,唉,這段體驗留待後續文章再來細談吧。

Tuk Tuk(嘟嘟車):鮮豔的色彩,看來格外拉風,可說是曼谷的特色,但是坐在後座吹風、曬太陽、淋雨、吸廢氣,樣樣不缺,讓我們不敢輕易嘗試。

Bangkok preview_6.jpg  

機車:由於曼谷市區交通常常大打結,因而造就了機車出頭的機會,只見他們在車陣鑽來鑽去,好不靈活。但是令我佩服的是,常常看到當地婦女坐在後座,沒戴安全帽,手裡邊打毛線衣、講手機,靠著下盤的力量穩住身子,不用抓住後端把手,好功夫阿。

Bangkok preview_8.jpg    

講完上述交通工具後,只剩公車與遊船就留到之後的文章一併介紹。

附上本次景點搶先看,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洽圖洽假日市集‧啥都有賣,啥都不奇怪,一起來尋寶吧。

Bangkok preview_14.jpg  

考山路‧遇見Tom Yum Kung正妹。

Bangkok preview_15.jpg  

安帕瓦水上市場‧極速狂飆與東方威尼斯。

Bangkok preview_16.jpg  

Siam‧這樣買就對了,敗家好去處。

Bangkok preview_17.jpg  

再訪考山路‧只為咖啡香。

Bangkok preview_18.jpg  

Chico‧可愛貓餐廳。

Bangkok preview_19.jpg   

大皇宮‧沉澱心靈的佛寺之旅。

Bangkok preview_20.jpg  

鄭王廟‧醉倒在昭披耶河畔。

Bangkok preview_23.jpg  

記得當初在前往曼谷前,賓拉登被美國擊殺後,可能導致恐怖組織展開報復行動的新聞,讓家裡人不放心的問說:這樣還要出國嗎?

但是我認為泰國與歐美國家相比而言,已屬相對安全,且旅行一直是我與喵的夢想,只要作好準備,其他的就隨機應變了。

有前輩說過,沒有突發狀況的旅行還叫作旅行嗎?

我也相信生命會自己找出路,在國外遇到問題時,從小到大累積的經驗以及求生意志都能幫助自己解決困境,且人性本善,大部分人應該都是願意伸出雙手的。

因此,我與喵抱著探索的心態,觀察曼谷被票選為旅遊城市第一名的魅力,接著,就請跟著我們的腳步前往曼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