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景點》洽圖洽市集熱血之旅

Bangkok preview_14.jpg

曼谷第一天行程:台北–曼谷–BKK Unique–洽圖洽市集

當我與喵將行李妥善放置於BKK Unique民宿後,便把握時間前往此行的第一個景點,洽圖洽市集。

洽圖洽市集在平常日也有開放,只是攤位極少,因此還是建議大家利用週末時間來這裡逛逛。

前往洽圖洽市集的方式有二:一是搭乘BTSMo Chit站,另一則是搭乘MRTChatuchak Park站,交通便利,到站後跟著捷運站內的指引即可抵達。

洽圖洽市集佔地極大,其範圍可參考下圖,其中食衣住行育樂的東西應有盡有,啥都有賣,啥都不奇怪,而且逛起來的感覺和台灣相似,接著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格友(舉手):請問為何不針對地圖和大家介紹攤位的位置或特色呢?

我:因為…….洽圖洽市集真的太大了,我也看不懂地圖@@

反正出來玩,就放鬆心情隨意漫步在這假日迷宮吧。

Chatuchak_32.jpg  

在曼谷,只要進入MRT捷運站,就必須先經過一道金屬探測門,想當然爾,我全身上下都是金屬…(我是說相機、皮帶和手錶等),每次都會引得警鈴大響,此時就必須打開隨身包包讓保全人員查看,不過倒是還沒看過有人脫衣服受檢的。

Chatuchak_27.jpg  

接著走出捷運站後,眼前就是洽圖洽市集啦,週末加上好天氣,這裡擠滿了各國的遊客與當地的年輕男女,好不熱鬧。

Chatuchak_25.jpg  

此時大約是下午1點半,午後陽光正盛,因此,每間飲料攤前總排滿不少的顧客。 但是面對這麼多的攤販,還真不知道要從哪下手,喵只好抱著湊熱鬧的心態,往人多的地方擠就對了。

Chatuchak_1.jpg

靠近一看,原來這是賣椰子冰的攤販,炎炎夏日,來一口沁涼的感覺想必不賴吧^^

Chatuchak_3.jpg  

椰子冰是以椰子殼為碗,盛裝著椰肉冰淇淋,佐以豐富的配料,再灑上繽紛色彩的糖果,挖下一匙送入口中,除了滿口的椰香,入口即化的冰淇淋再搭配Q彈的糖果,營造出特別的口感!

Chatuchak_4.jpg

這就樣,兩人邊吃邊逛,路旁的腳底按摩看來生意不錯,想必是旅客逛街逛到腳酸腿麻,來此恢復體力後繼續血拼。

但45分鐘要價200銖可是不便宜的價錢。

Chatuchak_5.jpg  

在太陽公公的熱情招待下,我已開始感到體力不支,曬到有點頭暈,事實證明,人黑也是會中暑的@@

因此,我們便隨意鑽進巷弄之中,想要躲避毒辣的陽光。

由於洽圖洽市集有著太多的攤販,販賣各式各樣的產品,因此,在空間規劃便按照產品用途作個大概的區分,例如服飾區、雜物區、家具區等,但這些資訊從地圖上真的不容易判斷,所以大家只要記得捷運站的位置,接著就亂逛吧。

Chatuchak_19.jpg   

許多遊客來此必買的東西首推創意服飾,這些具當地設計感的衣服價格便宜,圖案又惹人發噱,深受歐美遊客的喜愛。

Chatuchak_7.jpg  

在台灣,”潮”已逐漸成為創意文化的代名詞,而在泰國,”惡搞”卻是最常見的要素。

例如麥當勞叔叔、李小龍、甚至連facebook等企業標誌都難逃被搞笑的命運@@

Chatuchak_9.jpg  

但我們喜歡的還是寫著泰文的可愛T恤。

Chatuchak_10.jpg  

洽圖洽市集內除了採買外,美食更是不容錯過,許多具特色的當地小吃讓我不知道如何下手,只好先來個烤肉串以及涼拌木瓜絲,那酸辣的口感讓我至今仍深深懷念。

其實洽圖洽市集越逛越給人熟悉的感覺,例如賣狗狗貓咪的寵物區,是否很像士林夜市呢?

Chatuchak_22.jpg   

小動物看來惹人憐愛,但我還是要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寵物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我們卻是牠們的全部,請不要隨意拋棄牠們!

再往前走, 眼前這群人搶成一團是發生何事呢?

原來是仿冒的廉價衣服,一件100~200銖不等,通通便宜出售,但我認為,與其買仿冒品,倒不如買當地設計款的衣服還來得划算。

Chatuchak_26.jpg  

接著我們晃到專賣流行服飾的區塊,那感覺就像回到五分埔,大量可愛具設計感的的成衣,吸引許多年輕女生駐足挑選。

Chatuchak_17.jpg

Chatuchak_16.jpg  

無意間,我們發現網路上頗具人氣的冰品名店‧Mango Tango,沒想到在洽圖洽市集竟發現它的分店,最有名的芒果糯米可說來泰國必嚐的小吃!

Chatuchak_15.jpg   

金黃色的芒果,搭配一小球冰淇淋、布丁以及甜糯米,酸甜的芒果滋味佐以糯米的甜膩,特別的滋味。

Chatuchak_14.jpg  

逛到現在,時間已慢慢接近傍晚,市集內也湧入越來越多的人潮,千萬注意隨身物品。

Chatuchak_21.jpg  

忽然間,街上行人全部靜止不動,沒人相互交談,原本鬧哄哄的市集瞬間安靜無聲,只剩我與喵和幾個看來同是台灣來的旅客小聲討論,發生什麼事了?

恐怖攻擊?地震?警察臨檢?泰皇蒞臨?看著眼前的景象,我們的心裡不斷冒出問號?

Chatuchak_30.jpg  

過了幾分鐘後,彷彿警報解除,市集又充滿吵雜的聲音……

直到回民宿後,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每天下午六點曼谷全市會播放泰國國歌,因此每個人都必須放下手邊工作,靜靜站立。

在台灣,要聽到國歌可能要等到元旦升旗才有機會。

在洽圖洽,我們遇見許多男扮女裝,又或是所謂的Mr.2(變性人),在擁擠的人潮裡仍是十分顯眼。

Chatuchak_12.jpg  

另外,在離開洽圖洽時,我們再次見識到曼谷的混亂交通,明明是紅燈,行人卻視若無睹的穿梭車陣之中,不禁令人捏把冷汗。

Chatuchak_31.jpg   

逛了一下午的時間,走到鐵腿,讓我們來結算今日戰績吧。

是的,就像您看到的,別懷疑,就是……喵手上那一小件衣服。

………………..

(走到快死掉竟然只買了一件小衣服,昏倒)。

Chatuchak_28.jpg  

碎碎念時間:

1.由於我是第一次來泰國,完全不知道當地的酷熱,因此,當我穿著polo衫+牛仔褲逛洽圖洽時,結果差點發生人命。

前面提過,洽圖洽市集分為不同區塊,走在戶外雖然會受到太陽公公的”炎刑拷打”,但至少還有徐徐微風吹來,偶有一絲涼快,但是一走入室內,由鐵皮屋搭建的密閉空間,就像置身於烤箱之中,高溫環境,空氣又不流通。不誇張,我就像忘了關緊的水龍頭,全身不斷冒汗,真的有中暑的可能。所以提醒大家,來到洽圖洽,以輕便、透風、排汗性佳的穿著為佳喔。

2.雖然網路上有許多前輩大力推薦洽圖洽是敗家好去處,但就我們逛街的心得是,價位與品質皆是普通,比較適合買些小東西或單價不高的服飾,但洽圖洽佔地廣大,要有走到鐵腿的覺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