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景點》考山路,美食、按摩、背包客天堂

khaosan_17.jpg

更新日期:2019/2/20

這趟旅程,我與喵以及同伴總共造訪了兩次考山路,分別是第一天的晚上以及第四天的白天,皆讓我們看到考山路的不同風貌。

第一天,在逛完洽圖洽假日市集後,喵和同伴們決定要來考山路上一間知名的泰式餐廳吃晚餐,但由於考山路並沒有鄰近的捷運站或地鐵站,因此,我們先搭乘捷運來到BTS National Stadium(國立體育館站),準備轉搭計程車前往考山路,就在逐一攔車詢問後,司機大多開價單次150~200銖,但我們在網路上查到的訊息是跳錶價60銖,相差甚大的情況下,喵有點賭氣的說,那我們走路過去好了。

洽圖洽市集很大,記得一定要穿輕鬆、透氣性佳的衣服,不然冒汗會像噴泉似的流不停,記得看 洽圖洽市集熱血之旅

考山路必吃Tom Yum Kung restaurant,美味食記請看 曼谷必吃美食 Tom Yum Kung

走過去…走過去…走過去,這三個字不斷迴盪在我的耳裡,在逛完洽圖洽市集後,好不容易把全身的汗擦乾後,看著地圖上不知道多遠的考山路,心裡雖有著千百萬個不願意,但看到喵那倔強的臉,我也只好把”不要”這兩字吞了下去。

一路上遇到許多嘟嘟車司機問我們要去哪? 但聽到我們開價60銖或是跳錶的要求後,都露出不屑的眼神,還說從捷運站走到考山路至少要一個小時的路程,但我們只覺得他們是在騙我們搭車,於是只好繼續前進,好不容易攔到一台願意跳錶的計程車,便趕緊上車,這時才發現,那些嘟嘟車司機講的並沒錯,從捷運站開車到考山路約需15分鐘,若走路的話,花上一小時都不為過。

另外就像網友所說,跳錶價大約在60銖左右,所以,建議朋友們,出來玩花點錢是應該的,如果攔不到跳錶的計程車,100銖就給他坐上去吧。

來到考山路後,只見霓虹燈不停閃爍,兩旁的pub、餐廳放著動感的音樂,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歐美遊客。

khaosan_1.jpg  

路上攤販販賣著當地小吃,例如烤蠍子….(-_-|)

khaosan_2.jpg   

可惜的是這晚下著磅礡大雨,無法為大家介紹更詳盡的入夜後的考山路,就先請各位看著美味的蠍子過過乾癮吧^^

而在第四天,原本我們規劃要去招披耶河畔的東方文華酒店吃下午茶,沒想到那天竟有人包場,害得我們只好轉往考山路,準備造訪具古典特色的星巴克咖啡!

若要搭乘渡船前往考山路的話,請搭捷運至BTS Saphan Taksin站,沿著標示往出口3 前進即可來到中央碼頭,購票後搭到13號碼頭Phra Arthit Pier。

khaosan_4.jpg

從碼頭下船後,穿梭在巷弄中,此時的考山路又給人不同的感覺,巷弄兩側是一間間有特色的餐廳,但放眼望去仍是以金髮碧眼的歐美遊客居多。

khaosan_11.jpg

清幽的環境,乾淨的街道,陽傘下的攤販多是販賣服飾或是紀念小物,漫步於此就像走入曼谷的異國村,有著和其他地區大相逕庭的感受。

而此時我才發現,因考山路而蓬勃發展,充滿異國風味的區域,才是值得一逛的景點阿。

khaosan_6.jpg

明亮、靜謐的考山路,入夜後卻化身為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狂歡派對。

khaosan_16.jpg

從碼頭走到考山路約需20分鐘,因此,在這裡可看見成群的嘟嘟車,接送遊客來往。

khaosan_12.jpg

由於考山路是歐美遊客的大本營,因此,這裡可是警察巡邏的重點區域。

(不然發生案件,被八國聯軍還得了@@)

這個警察雕像旁的看牌寫著:即使超人睡覺了,但超級警察會24小時維持這裡的治安。

(因為治安好,這裡也聚集不少流浪漢,反正有超級警察會保護他們)

khaosan_14.jpg

隨意坐在露天座椅,享受午後的陽光。

khaosan_9.jpg 

或找間美式餐廳,聽著流行音樂或看著體育台的運動新聞,享受慵懶的時光。

khaosan_7.jpg

此時我才發現考山路的魅力所在,不單單只是便宜的住宿,對於歐美遊客而言,他們通常不喜歡緊湊的時程,白天找個地方吃飯、聊天或看書,等到晚上再找間Pub或酒吧,飲酒作樂,所以考山路交通不便利的問題並不會影響他們對這裡的喜愛。

但這樣的度假方式卻不見得適合喜歡趴趴走的我,但不可否認的,這裡值得您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找尋慢活的感覺。

考山路隨處可見揹著大包包的背包客

khaosan_15.jpg

一路上問著路人星巴克的位置,後來才發現原來它的看板就在考山路上,但是混在那密密麻麻的看板海中,還真容易忽略呢。

(看到沒,就在大象餐廳招牌下方。)

khaosan_17.jpg 

星巴克其實是在考山路的巷子內,因此找到招牌後轉進小巷,就能看到前方那棟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khaosan_36.jpg

khaosan_18.jpg

這間超過百年的建築物,其裝飾仍保留濃厚的歷史感。

khaosan_35.jpg

挑高的拱型迴廊、鵝黃色的外觀,讓我在網路上看到便決定一定要親自造訪,但有趣的是外國人來考山路大多數是來喝酒狂歡,因此,店內客人大部分都是亞洲遊客。

khaosan_32.jpg

店內空間不大,雖然有一二樓,但二樓卻未對外開放。

這盞吊燈就可看出這棟建築物曾有過的奢華與歷史。

khaosan_27.jpg

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這兩盞造型華麗的吊燈。

khaosan_19.jpg

khaosan_21.jpg

khaosan_20.jpg

室內任一處的角落都保留著古典風味。

khaosan_33.jpg 

微黃的燈光映照牆上泛黃的圖文,彷彿推開窗扇便能瞧見過往的情景。

khaosan_26.jpg

另一邊的空間,層疊滑順的窗簾,遮去惱人的暑意,唯有斜射入窗的陽光,灑落一室光亮。

而牆上描繪的是埃及的壁畫,又增添此空間異樣的氛圍。

khaosan_24.jpg

坐在窗邊欣賞盎然的綠意,嘴裡喝著沁涼的飲料,這樣的悠閒絲毫不遜於五星級飯店的午茶時光。

小小的空間,我們佔據了中央最大的位置,而其他遊客不是看書就是使用自己的電腦,空氣中彌漫著濃郁的咖啡香,讓人沉醉。

桌上簡單的擺設,試圖營造出輕鬆的度假氣氛, 而相機記下此行的美好回憶。

khaosan_28.jpg 

而在這裡,我們遇見一位來自瑞典的朋友,從相機聊到國共歷史,天南地北的交談也是另種樂趣。

(話說喵是不是太靠近人家了@@)

khaosan_34.jpg

星巴克,除了品嚐咖啡香,這棟美麗的建築絕對值得您親自造訪。

khaosan_31.jpg

khaosan_37.jpg

星巴克(考山路)

地址:Sunset Street, 204, Khao San Rd, Talat Yot,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

電話:(66)0-2629-5450

考山路上販賣各式各樣的商品,也值得駐足餐觀一下。

khaosan_39.jpg

khaosan_41.jpg

khaosan_40.jpg

若您搭車來到考山路,這裡就是入口,但別忘了其實值得逛的是這整片區域唷。

khaosan_42.jpg

最後我要來擊鼓申冤。

還記得考山路的交通不便嗎?因為沒有鄰近捷運站,所以只能搭車或渡船,就在我們從星巴克離開時,攔了計程車指著地圖上的BTS Siam站,也確認跳錶計價後,我們一行四人就坐上車,沿途司機還熱心和我們介紹景點,直到一處看來陌生的地方便將車停下,和我們說到了,這是Siam。

但我們左顧右盼就是沒看到捷運站,更別提那Paragon百貨?

在重複指著地圖上的BTS Siam後,司機終於明白他誤會我們的意思,但卻又不想載我們過去,便趕我們下車,結果我們就被丟在全然陌生的環境,問了一旁等公車的女學生後才發現這地方也叫Siam?

我們為避免再度溝通不良,這次我們請一位英文還不錯的大哥幫我們和司機說請他載我們至BTS Siam,結果更冏的事情發生了,我們遇見了曼谷有名的塞車,而且是30分鐘原地不動。

我看著車上的跳錶由35一路跳到62後,終於決定下車,走過這個壅塞的路段再重新找輛計程車。

後來我們在前面發現有間警察局,於是便入內問路順便了解發生啥情況,為何車輛都原地不動,該不會是放國歌時間吧?

經過一位阿姨解釋說,這地區是Siam(音同西俺),而我們要去的BTS Siam(音同喜樣),可能是司機聽錯我們的發音,但令人費解的是,明明我們指著地圖上的BTS Siam,即使我們發的音不正確,但計程車司機有可能不懂BTS這三個字嗎?

當誤會澄清後,為何他又不願意載我們過去?

我深知出來混始終要還的道理(誤)。

我是說,到國外旅遊難免遇上詐騙的經驗,你要賺我們的錢OK,即使繞路也沒關係,但請送我們到指定的地點,這才是職業道德嘛。

害我們當天的行程因此大亂,心情也受到影響,讓我對考山路的印象扣了不少分數。

最後在那位阿姨的指導下,我們改搭公車並順利的抵達目的地。

在公車上的售票員拿著像是保鮮膜的盒子,咖咖咖的就能剪出一張車票,超神奇的,也算是另類的新奇體驗囉。

khaosan_45.jpg

結論:考山路絕對值得花一天的時間來這裡漫遊,不管是美食、SPA、咖啡館以及Shopping應有盡有,但在搭車的時候一定要和司機講清楚跳錶計價以及目的地,才不會像我們一樣發生遺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