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必吃美食 Greyhound Cafe、Baan Khanitha

在曼谷,白天用來欣賞曼谷的美麗景色,而夜晚,則是抱著期待的心情,找尋網友們推薦的美食。

Thai-Food_39.jpg

在上一篇的泰國美食都是以道地的泰式料理為主,而這篇就來換換口味,先來介紹這間義式餐廳‧Bella Napoli

這晚,我與喵來到這間位於蘇坤蔚31巷內的Bella Napoli,由門口往內瞧,小巧的空間只有幾桌客人,沒想到一走進店內,才發現原來它分了好幾個用餐區,且另一邊幾乎是客滿的狀態,可見人氣之旺。

(且後來才發現,原來旅遊達人溫士凱先生也大力讚揚這間店)。

Thai-Food_85.jpg

己開幕超過7年的Bella Napoli, 當初可是曼谷第一家碳火爐披薩店,其口感號稱完全移植義大利威尼斯的傳統味道,因此吸引了不少外國人,聽說日本人還將這間店列為曼谷最棒的異國美食餐廳,也難怪在我們用餐的期間,就遇到兩桌日本客人。

牆上掛滿不少義大利的照片,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明年我們就要準備前往義大利,徜徉在托斯卡尼的艷陽下。

Thai-Food_80.jpg

Thai-Food_83.jpg

桌上瓶瓶罐罐的調味料與刀叉,給人不同於泰式料理的期待心情。

Thai-Food_73.jpg

此刻已過正常的用餐時間,店內只有不斷撲鼻而來的香味與沉醉在義大利的浪漫幻想。

Thai-Food_75.jpg 

Thai-Food_76.jpg

除了現烤的披薩外,還有許多常見的義大利料理,在服務生的推薦下,我們點了一份鐵達尼披薩(380銖),嘿嘿,這樣會飽嗎? 看下去就知道啦。

Thai-Food_84.jpg

將將~~~~主角登場,利用原木燒烤的披薩一上桌,麵皮與原木的香味四溢,烤到金黃微焦的表皮與灑滿海鮮的內餡,熱漲冷縮的餅皮不斷躍動著,彷彿正演奏著一曲海洋風情的圓舞曲。

有多大呢? 請與喵的臉相比,就該知道它的分量足夠了吧。

Thai-Food_78.jpg

我鐘愛薄式餅皮在嘴中咀嚼的口感,享受起司那纏綿不絕的感受與豐富的食材。

Thai-Food_79.jpg

搭配一杯清涼的可樂,暢快十足。

Thai-Food_74.jpg

PS:聽說這裡的提拉米蘇很好吃,只好留待之後的機會了。

下次來曼谷,記得嘗試有別於泰式料理的不同滋味吧。

餐廳:Bella Napoli

地址:3/3 Soi 31 Sukumvit Road

交通:BTS Phrom Phong站5號出口,直走遇到soi 31右轉,約300公尺處。

電話:02-259-0405

營業時間:中餐11:30~14:30;晚餐17:30~23:30

推薦度: ★★★☆☆ (星數越高,分數越高)

價錢: ★★★☆☆ (價格越低,分數越高)

口感:★★★☆☆ (星數越高,分數越高)

 

接下來這間店絕對是本次旅程中最值得推薦,CP最高的餐廳,心動了嗎? 繼續看下去吧。

PS:潛水許久,我終於做好心理準備,要公開個人照片了,雖不敢說是英俊挺拔,但氣宇軒昂是最常聽到的形容詞。

蝦咪,你說我很像湯姆克魯斯,這樣的讚美讓我如何承擔得起,但也不過分啦,畢竟有人說我戴安全帽的樣子,和阿湯哥在Top Gun裡的造型是有那麼點相似(眾人圍毆)。

……….

好啦,其實這是阿湯哥的蠟像,只見三個女生全部蜂擁而上緊抱著阿湯哥@@

是怎樣,我好歹也是人生父母養,真的有差那麼多喔(眾人點頭如搗蒜)。

Thai-Food_19.jpg

唉~~隨便寫寫好了。Greyhound曼谷相當知名的時裝品牌,其衍伸出的Cafe更是你來曼谷一定要光臨的餐廳,絕對好吃到讓您感動落淚。

Thai-Food_20.jpg 

沉穩奢華的風格,其中不乏許多當地的型男美女,這裡也是下班放鬆或假日約會的好選擇。

Thai-Food_22.jpg

Greyhound Cafe’的漂浮咖啡與雞尾調酒等飲品可是店內主打飲料。

Thai-Food_23.jpg

菜單內,料理可分為湯品、沙拉、前菜、麵食、三明治、漢堡、主菜等,每道料理除了英文及泰文的說明,還附上內容說明,不用擔心看不懂要點什麼料理。如果您還是不清楚要點什麼料理,可參考星星符號,那可是店家的推薦餐點,So Sweet~~~

Thai-Food_21.jpg

首先服務生送上餐前麵包與奶油。

Thai-Food_24.jpg 

接著這道必點的料理上桌了,複雜麵(Complicated Noodle),140銖,看著菜單內的形容:You need to do a bit of work here but worth every bite.

意思是,即使要花您一些工夫,但在每口咬下的滋味後,您會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基本吃法就是將肉末塗在粿條上,淋上辣醬再加上幾片香菜提味後,用萵苣包起一口咬下,微辣的口感與蔬菜的鮮甜在嘴裡蔓延,不愧是複雜的吃法與口感,值得一試。

Thai-Food_26.jpg

Thai-Food_30.jpg

第二道料理名稱為”Greyhound Famous Fried Chicken Wings” ,100銖,顧名思義,可說是該店的招牌菜色,一口咬下,肉汁在嘴裡迸開四射的絕妙滋味,讓人停不下手,一根接一根,小心吃太快會連自己的手指頭都啃進去了@@

Thai-Food_32.jpg

其實這間店的料理都在水準之上,價格又便宜,因此我們幾乎是點指兵兵,點到什麼就吃什麼,完全不怕踩到地雷。但不得不說,除了上述兩道料理外,接下來的餐點就少了令人驚艷的感受,但別擔心,好吃的還在後面喔。

Thai-Food_28.jpg

Thai-Food_29.jpg 

Thai-Food_31.jpg 

來到曼谷,泰式奶茶與荔枝冰沙幾乎是必點的飲料。

 Thai-Food_34.jpg

相較之下,水果茶就顯得稍嫌普通,但沒關係,這間店的價格真的太便宜了,閉著眼睛點都不用擔心@@

吃完主食後,服務生送上這本有著黑色封面,鮮紅色的血液由上而下,緩緩滴落的惡魔字典,提醒想減肥的朋友們千萬不要輕易打開,也不要繼續往下看,後果,很恐怖低~~~

Thai-Food_25.jpg

愛吃甜食的女生朋友們,看到菜單內的圖片一定會和我們一樣難以抉擇,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價格又便宜,恨不得自己和牛一樣有四個胃,把全部蛋糕吃過一遍。

(這是第幾次讓我直呼便宜了?)

阿阿~~~當甜點上桌時,喵和同行的女性友人們不斷發出哀嚎的聲音,直喊著好可愛、好好吃。

香蕉奶油千層派

Thai-Food_36.jpg

巧克力蛋糕佐冰淇淋

Thai-Food_35.jpg 

香蕉起士派

Thai-Food_38.jpg

可麗餅佐冰淇淋

Thai-Food_39.jpg

看看喵那幸福的模樣,還豎起大拇指稱讚!

Thai-Food_37.jpg 

最後,最恐怖的事情發生了。這一餐,我們四個人的主食+飲料+甜點,總共花了1661銖,等於這頓大餐只花了每個人約415元,讓我的心完全被甜點與價格融化了。

Thai-Food_40.jpg

餐廳:greyhound cafe

地址:Siam Center Ground Floor

交通:BTS Siam站

電話:+ 2658 1129 30

官網  http://www.greyhoundcafe.co.th

推薦度: ★★★★★ (這樣的CP值不給滿分,還有天理嗎?)

價錢: ★★★★★(這是我們唯一造訪兩次的餐廳,您就知道我們有多為它著迷)

口感:★★★★☆ (沒給滿分的原因是,希望品質繼續保持下去,不要懈怠阿!)

 

最後一間餐廳則是在我們預期之外的驚喜。

原本這晚我與喵要去Banyan Tree飯店頂樓的Moon Bar欣賞璀璨的曼谷夜景,但天不從人願,當我們來到BTS ASOK站,一出站,眼前所見是一片陰霾,大片的烏雲厚重的壟罩這座城市,但我們仍不信邪的勇往直前,10分鐘過後,無情的大雨批哩啪拉的落下,把我們淋的一身狼狽。

等我們來到Banyan Tree後,服務生卻告知我們由於下雨的因素,Moon Bar得等到雨勢停止後才能重新開放。

我&喵:…………..

旅行就是充滿變數的挑戰,在曼谷的7個夜晚,只有在第一天和這晚落下不小的雨勢,而我們就是剛好在即將離開曼谷的最後一晚,遇到如此掃興的事情,看著毫無歇止可能的雨勢,我們只好放棄夜景,找尋晚餐去。

就在回捷運站的路上,我們意外發現了Baan Khanitha的招牌,這間原本就在我的美食名單中,竟然讓我們巧遇了它,既然看不到夜景,那就來場奢華的大餐也算是另一種收穫。

Thai-Food_61.jpg

Baan Khanitha可是間大名鼎鼎的泰式餐廳,有著連續九次獲得曼谷最佳餐廳的稱號呢。

古樸的木造建築掛滿壁畫,更添高貴典雅的氛圍。

Thai-Food_57.jpg 

Thai-Food_58.jpg

室內座位數不少,且區分成不同區塊,有著各自特別的味道。

Thai-Food_56.jpg

桌上的一盞燭光映著豔紅花朵,給人浪漫的異國情調。

Thai-Food_41.jpg 

服務生殷勤地送上菜單,雖然看不太懂英文說明,但是把握沙拉、主菜、湯品、飲料與甜點的方式選菜即可,此外,我還直接唸出網友推薦的菜色,只見服務生不停點頭,似乎認同我們的選擇。

Thai-Food_43.jpg

古色古香的壁雕與壁畫在燈光映照下,散發出醉人的泰式風情,古典而優雅。

Thai-Food_54.jpg

有條不紊,排列整齊的餐具和木雕,營造沉穩的感受。

Thai-Food_55.jpg

餐廳內的客人多是當地人士招待朋友居多,可見此餐廳地位之崇高。

Thai-Food_42.jpg

點上幾支美酒搭配佳餚,與友同歡,其樂更甚。

Thai-Food_59.jpg

一會兒,服務生送上前菜,不同的小碟子裡乘著色彩繽紛的食材,接著服務生教導我們將炒過的椰絲乾、蝦米、花生、萊姆粒切丁、腰果、紅蔥丁及小辣椒用胡椒葉包起,淋上醬料,吞下後,這些不同的食材在嘴裡融合迸發出驚奇,花生與腰果增添咀嚼的口感,而萊姆粒切丁中和了蝦米的腥味,反而多了些清新的味道。

Thai-Food_45.jpg

Thai-Food_44.jpg 

第一道主菜,鮮柚蝦子沙拉,清爽香甜的柚子,配上鮮美的蝦肉,層疊的口感,讓人食慾大盛。

Thai-Food_48.jpg

第二道主菜,咖哩鴨肉,微辣的口感與韌勁Q彈的鴨肉,讓我覺得綠咖哩真可說是泰國的國民料理,不管是大餐廳或小吃攤,各有不同巧妙功夫卻同樣好吃到令人難忘。

Thai-Food_47.jpg

第三道主菜,也是最讓我們激賞的咖哩螃蟹,不像傳統泰菜的香辣,反而多了些醬油鹹甜的味道,十分迎合台灣人的喜好,尤其軟殼蟹不需費力的剝殼即可食用,其美味的程度讓人讚不絕口。

Thai-Food_49.jpg

除了美味的餐點外,這裡的服務人員都給人賓至如歸的感覺,連盛飯的容器都是如此精美講究,處處用心的結果讓它得獎連連。

Thai-Food_53.jpg

飯後的泰式奶茶,一如往常的香甜滋味,在我們的心中留下甜美的回憶。

Thai-Food_51.jpg 

冰涼的果汁驅趕了惱人的暑意,這晚,我們與美食的邂逅,為此趟曼谷之行畫上完美的句點。

Thai-Food_50.jpg

餐廳:Baan Khanitha

地址:36/1 Soi Sukhumvit 23, Bangkok 10110

交通:Asok站3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

電話:0 2258 4181, 0 2258 4128

營業時間:11.00~14.00;18.00~23.00

官網 http://www.baan-khanitha.com/

推薦度: ★★★★☆

價錢: ★★★☆☆

口感:★★★★☆

 

後記:

來到曼谷,面對多樣的異國料理與道地的泰式美食,加上便宜的價格,讓人難以抗拒其誘惑。

因此,在曼谷的夜晚,我們不是在作SPA就是在找尋餐廳,一如我為此趟行程作的最佳註解,沉淪肉體的歡愉與縱情食慾的享受。 

泰式料理的香辣口感,刺激了這趟旅行的鮮明記憶,舌尖上的甜膩滋味在心裡盪出一陣陣的漣漪,不時提醒著我們,那一年,與妳共同走過的甜蜜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