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住宿》Motherhome Guesthouse

來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搭乘通里薩航空,看見國家門面多了些不同的裝潢,此時盡是出國的愉悅心情。

Angkor Wat_1.jpg

B2是通里薩航空的登機門,一旁則是前往長灘島,看著旁邊穿著清涼的女生,讓我也想規劃個海島之旅,不過身旁傳來的一股殺氣馬上就讓我打消了念頭。

Angkor Wat_2.jpg

座位的前後距離不長,我的膝蓋輕易就能抵到前座,不過看在它直達暹粒的份上就不用計較了。

Angkor Wat_3.jpg

沒有特色的餐點,味道平淡,反正我也吃不下東西,倒是不必太計較了!

 Angkor Wat_4.jpg

Angkor Wat_5.jpg

等到班機飛到柬埔寨上方時,窗外的景色不由得讓我眉頭一皺, 出發前正值泰國洪災,鄰近的柬埔寨當然無法置身事外,看那蜿蜒氾濫的河水似乎無情的淹沒河岸土地,讓我擔心行程是否會受到影響?

Angkor Wat_8.jpg

Angkor Wat_6.jpg 

當班機順利降落在暹粒機場後,我們竟然直接走下飛機而非空橋,特別的經驗讓每位遊客開心的拍照,享受這難得的經驗,而我和喵孤獨的背起包包便往入境大廳走去,此時的我,又開始擔心起另一件事情。

Angkor Wat_9.jpg

在出發前,我就聽聞許多網友分享入境時被索取小費的事情,尤其這架班機除了我與喵,只有一位單身女生是背包客,其他人都是旅行團,若發生問題,也不見得有人會伸出援手。

接著就來說明一下入境手續吧,入境大廳請參考下圖。

準備物品:落地簽表格、入境表、護照、2吋照片、簽證費20美金以及貨物宣告單,這些表格可在大廳處取用,如果和我們一樣傻傻忘記填寫,向海關人員索取即可。

入境程序:將護照及20美金交給簽證人員後,向右走等待叫號,此時有可能會有簽證人員向你索取一美金的小費,若是不給,他們會刻意讓你等些時間,但我們沒遇到這種狀況便順利領回護照。

PS:網友說這些海關官員有些人可能懂中文,所以不要隨便說人家壞話唷。

拿回護照後往海關方向前進,此時需要按壓指紋以及交付簽證表格、貨物宣告單及入境表,蓋章後就可完成入境,真正踏入柬埔寨啦!

暹粒機場.jpg  

暹粒機場的入境大廳就像標準的東南亞風格,充滿濃濃的度假氛圍。

Angkor Wat_10.jpg

暹粒機場很小,不要懷疑,一走出海關處就是行李轉盤了,提領行李後接著就是找尋來接機的嘟嘟車司機了,此刻的心情就像見網友似的,好緊張阿~~~

 Angkor Wat_11.jpg

Angkor Wat_12.jpg

一走出機場,就看見身穿藍色上衣的人高舉著寫著我的名字的板子,我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接機的感覺,還滿感動的。

MotherHome_27.jpg

我們的司機就是這位看來十分忠厚老實的A sen,他曾經在台灣待了18個月,所以基本的中文溝通都沒問題,接著就請他載我們去旅館。

MotherHome_20.jpg

之前在曼谷沒有搭乘嘟嘟車的經驗,剛好趁此機會彌補一下,但是當我第一次坐在後座時,看著前面司機這麼辛苦的載著我們,其實心裡有點不習慣,但後來想想這就是他的工作,就像是計程車司機一樣,不需要有你尊我卑的心態,才慢慢習慣用平常心欣賞街道兩側的風景。

Angkor Wat_15.jpg

首先讓我感到好奇的就是,吳哥窟的牛隻都是骨瘦如柴,尤其這種灰白色的牛,瘦到連肋骨都清晰可見,明明地上滿滿的青草,為何牠們還會吃不飽呢?

(如果有吃了不會胖的飼料,我應該批發一些回來賣,生意應該會不錯) 

Angkor Wat_13.jpg

由機場往市區的路上,路旁民房多是建在黃沙飛揚的土地上,風一吹來總挾帶不少泥沙,而路上隨處都是垃圾,就第一眼印象而言,這樣的景色並不吸引我。

Angkor Wat_14.jpg 

一路往旅館前進,路旁開始出現店家及觀光人潮,讓旅行的情緒逐漸升溫,更期待即將入住的旅館會是何種模樣?

Angkor Wat_16.jpg

約略經過20分鐘,我們終於抵達旅館Motherhome Guesthouse(媽媽之家酒店),當初在選擇旅館時便因為媽媽之家的老闆會說中文,可以用中文訂房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加上一晚只要20美金,評價又不錯,便決定是它囉。

但其實媽媽之家還有另一間較高級的旅館Motherhome Inn,還附設游泳池,但考量到我們的行程都是早出晚歸,所以省下一點差價去吃美食更為划算。

agoda訂房  https://bit.ly/33MoKSx

走進旅館,服務人員立刻送上沁涼的果汁與毛巾,值得一提的是吳哥窟的餐廳或是旅館,都會提供有精油味道的毛巾給客人擦拭身體,那舒服怡人的味道給人放鬆的感覺。

大廳有公用電腦可上網,房間內也有free wifi可使用,記得和服務生要密碼即可。

MotherHome_1.jpg

大廳旁還有飲水機及沖泡飲料可供房客使用。

MotherHome_24.jpg

接著就拿起鑰匙準備看看房間的模樣囉。

MotherHome_18.jpg

當然還要先爬上樓梯@@

牆上掛的這幅圖畫可是在各寺廟的石雕都會看見的。

MotherHome_23.jpg

每次旅行最期待的就是推開房門的瞬間,而媽媽之家並沒有讓我失望,房內的佈置不由得讓我哇了一聲,且房價只要20美金,相當划算。

MotherHome_2.jpg

打開電視還能收看台灣的節目,這樣的住宿讓我想到曼谷BKK Unique,多了點熟悉的感覺,卻少了些異國的情調,就看您的選擇。

MotherHome_3.jpg 

超大的雙人床,軟綿綿的枕頭,讓人想立即投入它的懷抱。床邊檯燈映照,更添旅行的閒適感受。

MotherHome_4.jpg

接著參觀一下浴廁,我每次訂房總會刻意選擇有浴缸的飯店以迎合喵的需求。

MotherHome_8.jpg

旅館提供沐浴乳與洗髮精,但我不喜歡那種人工香精味道,如果要來住宿的朋友,記得攜帶自己習慣的沐浴組合吧。

MotherHome_6.jpg 

媽媽之家也提供按摩、用餐以及租車的服務,價格就請自行參考。

MotherHome_9.jpg

MotherHome_10.jpg

由於吳哥窟天氣炎熱,記得隨身攜帶飲水,而旅館每天都會提供兩罐礦泉水,但這種罐裝水大概四口就喝完了,建議準備容量大一些的水瓶再到大廳把水裝滿,以應付一天所需。

MotherHome_11.jpg 

欣賞完房間,可以來到室外的陽台,享受吳哥窟的艷陽以及徐風吹拂的感受,此刻,對此趟旅程的一切不安都已煙消雲散,開始期待小吳哥的日出以及各寺廟的美景,旅行,再次讓我體會到不同的人生。

MotherHome_12.jpg 

 媽媽之家提供免費早餐,用餐時間為7:00~10:00,如果您當天要去看日出,只要提前告知服務生,旅館便會幫您準備可外帶的三明治與水果。

MotherHome_19.jpg

耀眼的陽光,盎然的綠意,簡單的木雕擺設,營造出南國風情的氛圍。

MotherHome_16.jpg

早餐採自助式,飲料有牛奶、咖啡及果汁。

MotherHome_15.jpg 

MotherHome_14.jpg

 熱食部份則有炒麵、炒飯、時蔬、熱狗及法國土司等,水果則有西瓜和鳳梨等,隨您吃到飽。 

MotherHome_21.jpg

 整體而言,我們很喜歡媽媽之家的服務與價格,他們提供的司機也很可靠,這是最後一天送我們去機場的司機,看起來都很老實吧。 MotherHome_26.jpg   

來吳哥窟不用作太多的行前規劃,訂了旅館之後,就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