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洋人街,美食酒吧聚集地,越夜越美麗

來到吳哥窟,白天在炙熱的太陽底下,拖著疲憊的身軀欣賞美麗的寺廟,不停的喝水以及找尋可休息的林蔭處,尋求的是心靈的富足與人文歷史的滋養。

當夜幕低垂,結束一天辛苦的參觀行程後,該是好好慰勞自己的時刻了,而唯一的選擇就是,洋人街(Pub Street)

Pub Street_15

洋人街聚集餐廳、酒吧,商店林立,更鄰近當地夜市,也是我與喵每晚報到的景點。

因此,在選擇旅館的時候,建議離洋人街越近越好,你總不希望回到旅館卸下一身裝備後,飢腸轆轆時,還得走上好長一段路才能填飽肚子吧。

而我們住宿的媽媽之家(Mother Home Guest House)與洋人街的距離,若是步行大約是20分鐘,若是騎著飯店的腳踏車,10分鐘便是綽綽有餘,就請大家參考囉。

Pub Street_2

這幾天夜裡,我與喵除了在洋人街大肆享受南洋美食以及冰涼的果汁飲料外,也來這裡的老市場挖寶找尋伴手禮,但美食先留待最後一篇介紹,先用幾張照片帶大家瞧瞧洋人街,感受一下越夜越美麗,越喝越High的情緒吧。

五顏六色的招牌,將夜晚點綴的色彩繽紛,亮麗動人,就像曼谷的考山路,放眼所及,幾乎都是金髮碧眼的歐美遊客閒適的坐在餐廳外,聽著店內的音樂,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暢飲清涼的啤酒,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感受吳哥窟的另種風情。

Pub Street_17

各家餐廳為了招攬生意,各出奇招,竟然還將餐廳外的空間鋪上細細白沙,只見遊客擺動身軀,搖晃著呼拉圈,或是三五好友玩起沙灘排球,彷彿置身於熱情的南洋沙灘。

Pub Street_16

而隔壁有著大大的魚缸,裡面有著可愛的小魚悠遊……..不對,怎麼有雙大腳ㄚ在污染水源!?

Pub Street_1

原來這是最流行的小魚馬殺雞,牠們會幫人咬腳皮,順便來個腳底按摩,看這些老外的臉有多麼沉醉。

Pub Street_12

這麼多間餐廳不知道如何選擇嗎?

放心,店門口高掛著寂寞星球推薦的旗幟,讓您今晚不寂寞,與大家一起喝酒狂歡吧。

Pub Street_23

雖然吳哥窟和曼谷都有洋人街,但是前者的範圍遠不如後者,一不小心就逛完了。

但別擔心,洋人街旁還有一大片的露天攤販,主要賣著當地小吃與BBQ,香味四溢,讓我用聞的就滿足了。

Pub Street_10

Pub Street_9

Pub Street_11

酒酣飯飽之後,逛逛特色店家,挑選可愛的伴手禮,增添這趟旅行的回憶。

Pub Street_8

Pub Street_24

走進小巷中,兩排高掛的燈籠是否像是冉冉上升的天燈,不僅照亮夜晚,更增添一絲浪漫。

Pub Street_13

追尋緩緩飄升的天燈,映入眼簾的是寫著平安發財的大紅燈籠,也是不期而遇的驚喜。

Pub Street_14

用餐結束,若不勝酒力,或是飯店距離洋人街較遠,這裡有整排的嘟嘟車任君挑選。

Pub Street_6

Pub Street_5

若想與眾不同,不妨搭乘這台蝙蝠車,享受眾人的羨慕眼光吧!

Pub Street_22

洋人街旁的老市場,在7點過後陸續打烊,僅有外圍的一些商店會營業至9點過後。

Pub Street_21

在洋人街,沒有喊著彎搭拉(one dollar)的小朋友,也沒有強迫推銷的小販,儘管放鬆心情,大吃大喝,敗家萬歲。

Pub Street_20

Pub Street_18

遠處的暹粒夜市又是另一處人潮聚集的地方,這樣的夜色就留給您親自體會囉^^

Pub Street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