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自由行》景點、行程、住宿、美食、必買全攻略

這篇整理我此行義大利16天自助各景點、行程住宿及美食記錄,相信對大家能有些幫助,一起攻略全世界吧。

Italy_1

在外流浪了16天,最後一天還得坐上超過13個小時的飛行,等踏上台灣土地時,我與喵已經氣力放盡,整個人都快累垮了,而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就是,回家真好!

在義大利的日子裡,很幸運的大部分都是晴朗的天氣,只有在佛羅倫斯遇到連續兩天的陰雨氣候。除了膚色的改變外,我的生活習慣也有了小小的變化,例如過馬路不看紅綠燈,以為隨手一揮,汽車就會停下;打開浴室的水龍頭就會不自覺的把嘴湊過去喝;搭公車時總習慣先找車上的打卡機而不是在司機旁的感應機嗶嗶兩聲;總會想著在義大利的我,此時又是在哪裡漫步呢?

看來要花點時間才能讓生活回復正常吧。

這16天的自助行程可說是血淚交織及充滿愛恨情仇,雖然走來一路坎坷,但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依照原訂計畫及自己的步調,逐一造訪各處景點,接著就介紹我們實際的自助行程給大家參考,順便附上小弟對各景點的簡單心得。

義大利自由行/自助行程

1.台北→羅馬,住宿beehive

搭乘8:25義大利航空班機由桃園機場至印度新德里,機上人員全部下飛機重新安檢及登機,短暫停留約1個半小時後繼續飛往羅馬,約當天晚上6點抵達羅馬FCO機場,接著搭乘機場巴士(Terravision)至市區(走出航廈後往右直走便是巴士廣場,途中會經過電子螢幕,上頭顯示巴士時刻與月台,Terravision位於第三月台,車行時間約一小時,終點站為特米尼車站)。

 

2.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帕拉提諾山丘(Monte Palatino)→古羅馬廣場(Roman Forum)→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Monumento Vittorio Emanuele)→坎匹朵里歐廣場(Piazza Camidoglio)→柯士美敦的聖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in Cosmedin)→羅馬競技場

震撼教育的第一天,雖然我們早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但出發前總是無法體會這句話所代表的意義,等到用步行方式一一探訪這些歷史景點,才能真正見證這座偉大的城市,也才能體會羅馬帝國的輝煌歷史。

而光是前三個景點就足夠要你的命了,個人建議第一天先以習慣羅馬的城市景觀與公共運輸工具為目標,再吃一頓大餐慰勞自己,不要像我們走到鐵腿。

但不得不說,羅馬的乾燥氣候讓你在大太陽底下走上整天都不會流汗,即使累人,我們還是逛得很開心。

Italy_1

3.特米尼車站→天使聖母教堂(Bas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共和廣場(Piazza di Repubblica)→安傑利聖母瑪利亞教堂(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Dei Martiri)→ 摩西噴泉(Fontana del Mose)→勝利聖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Vittoria)→巴貝里尼廣場 (Piazza Barberini)→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萬神殿(Pantheon)→米內瓦聖母教堂(Baslica 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阿根廷廣場(Largo di Torre Argentina)→鮮花廣場(Piazza Campo di’ Flori)

看來滿滿的行程,但其實走起來並沒有第一天那樣的痛苦,因為不用爬坡,加上我們總會在教堂內歇息片刻,除了欣賞教堂內的畫作,也讓雙腳獲得充足的休息。

而這天也拜訪了最有名的斂財聖地‧許願池,置身其中,讓人真的有來到羅馬的夢幻感受。

Italy_2

4.梵蒂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聖彼得大教堂(San Pietro)

若要說到這趟行程最讓我難忘的景點首推梵蒂岡博物館,館內收藏的作品絕對值得您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慢慢欣賞,加上有中文導覽機的說明,讓您對這些不朽的作品能有更深入的認識。

建議利用週二的時間可避開人潮,讓自己沉浸在藝術的殿堂裡直到下午,再利用剩餘的時間參觀聖彼得大教堂,不然等到白天來到聖彼得廣場,你只會看見一圈又一圈的排隊人潮。

Vaticano_121

梵蒂岡博物館

Italy_6

Italy_4

5.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拿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聖彼得大教堂(登頂)→聖天使堡(Castle’s Sant’Angelo)

經過前幾天的操勞,我們算是走過羅馬的大部分景點,因此,在羅馬的最後一天我們只安排了少數景點,建議可登上聖彼得大教堂,眺望羅馬街景,回味曾走過的景點,作為羅馬之旅的最終站。

Italy_7

Italy_5

6.羅馬→拿坡里→龐貝→蘇連多,住宿Diana City

一早搭乘火車由羅馬前往拿坡里,再轉乘Circumvesuviana列車至龐貝古城,參觀被火山灰淹沒的城市,意外的是龐貝遠比我想像中的大上許多,切記要在售票處旁的information處拿取地圖,不然會像我們一樣像在迷宮中不斷打轉。

詳細圖文 義大利景點 龐貝古城

pompei_12

pompei_21

Italy_8

而離開充滿哀傷的古城後,我們來到有著熱情陽光的海港都市蘇連多,今晚入住的飯店還有美女服務生,值得推薦。

詳細圖文請見 義大利景點 蘇連多 風光明媚的臨海小鎮

Italy_9

7.蘇連多→波西塔諾(Positano)→阿瑪菲(Amalfi)

搭乘Sita Bus,沿途欣賞阿瑪菲海岸的美麗景色,以波西塔諾為遊玩重點。個人建議,若走完波西塔諾還有時間及體力的話,可至阿瑪菲轉乘巴士至號稱離天堂最近的地方‧Ravello,但很可惜的是,我與喵在波西塔諾為了找尋貓咪的蹤影,已經耗去太多體力而無法造訪Ravello。

如果對龐貝沒興趣或是不需考量預算的話,可考慮由羅馬→salerno→阿瑪菲→Ravello,夜宿波西塔諾,隔天則是波西塔諾→salerno→西恩納。

(103/3/5更新:

如果是第一次造訪義大利的朋友,若您的行程不超過12天的話,扣掉台北至羅馬的飛行時間就只剩下10天,我會建議在羅馬、佛羅倫斯及威尼斯多待幾天就夠了,實不必千里迢迢的來到南義,除非您對龐貝古城、拿坡里披薩、卡布里藍洞、西西里黑手黨及阿瑪菲有著滿滿的愛…..,這樣看來好像南義能去的點也不少,真為難orz。

反正就像古人聖賢(哪位?)所說,義大利不是去過了沒的問題,而是去幾次才滿足的問題)

詳細圖文請見 義大利景點 波西塔諾&阿瑪菲

Italy_10

Positano_6

Amalfi_11

8.蘇連多→拿坡里→羅馬→西恩納,住宿B&B Paradiso n.4

離開充滿海洋風情的南義,回到羅馬特米尼車站後搭地鐵B線來到Tiburtina,搭乘Sena Bus來到著名的托斯卡尼,而造訪西恩納則是為了它那寧靜的夜色。

若您的時間有限,也可以考慮住在佛羅倫斯,當天往返西恩納也可。

詳細圖文請見 西恩納 世界遺產小鎮

Italy_11

9.西恩納→佛羅倫斯,住宿B&B Cassia

在西恩納住宿一晚後,隔天一早就搭車前往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佛羅倫斯,造訪百花大教堂、老橋與領主廣場等景點。

詳細圖文請見  佛羅倫斯景點 聖母百花大教堂

Italy_12

10.The Mall→諾維拉聖母藥局→蕾莉歐藥妝店

整天就是必買的行程,買完名牌包接著買保養品,在這藝術之都卻貪圖物質享受,花錢如流水,種下威尼斯的惡果!

到SMN車站西南方的SITA巴士站,搭乘前往Leccio的巴士或是直接和售票員說The Mall即可。

其實我們應該撥點時間參觀烏菲茲美術館,後來想想真的頗為可惜,希望這小小的遺憾能成為往後重返佛羅倫斯的誘因。

Florence_64

Florence_103

11.米開朗基羅廣場→百花大教堂登鐘樓→聖吉米納諾

早上先到米開朗基羅廣場眺望佛羅倫斯街景,接著回到百花大教堂,登上鐘樓,映入眼簾的是百花大教堂的圓頂,美不勝收。

Fiore_65

Fiore_62

下午我們則是放棄比薩斜塔,由佛羅倫斯到Poggibonsi車站,再換乘另一班巴士前往聖吉米納諾轉往號稱百塔之城的聖吉米納諾,穿梭在小巧的山城巷弄中別有一番風味,登塔欣賞托斯卡尼田園風光更有說不出的快活

詳細圖文請見 佛羅倫斯景點 米開朗基羅廣場&聖吉米納諾

(103/3/5更新:

聖吉米納諾的腹地並不大,大約一小時就可快速走過一遍,因此可以考慮上午先到比薩玩斜塔推推樂,下午來到聖吉米納諾,一切就看您的體力了。)

Italy_13

12.佛羅倫斯→威尼斯,住宿Casa D’Oro

對威尼斯的第一印象並沒有如浩角翔起所形容的那樣驚艷,但隨著相處時間的增加,威尼斯的水都風情更加迷人,任一處的街角或是大運河旁的景色,隨手按下快門都是美麗的風景圖畫。

詳細圖文請見 威尼斯 華麗浪漫的水上都市

Venice_172

詳細圖文請見 尼斯 美食&夜色

Venice_114

Venice_125

13.聖馬可廣場→貢多拉初體驗→慕拉諾島→布拉諾島

在歐洲最美的廣場‧聖馬可遇見各國的旅人,一同沉醉在童話世界。

搭乘貢多拉雖然花了不少預算,但成就了我們對威尼斯的浪漫印象。

詳細圖文請見 威尼斯景點 慕拉諾&布拉諾     

布拉諾島,充滿色彩的國度,給人鮮明的感受與繽紛的喜悅。

Italy_15

14.威尼斯→米蘭,住宿ibis Milano Centro

原先只是為了搭機而安排在米蘭住上一晚,但米蘭大教堂讓我見識到不同於聖彼得大教堂的華麗之美,各有擅場。

在住過CP值超高的民宿與溫馨親切的B&B,ibis滿足了較為奢華的住宿體驗,為這趟旅程劃下美好的句點。

Milano_11

詳細圖文請見 米蘭景點 大教堂與艾曼紐二世迴廊

Italy_16

15.米蘭→台北

搭乘Malpensa Shuttle前往米蘭MXP機場,辦理退稅後,準備展開13個小時的空中飛行,回家前的最終考驗。

詳細圖文請見 義大利退稅驚魂記

16.台北

晚上8:10返抵國門,將重達55公斤的行李扛上五樓的家後,止不住全身的痠痛,真有種想砍掉手腳的衝動。等到行李安置完畢後,躺在軟綿綿的床上,心想著不管去過哪些國家,還是自己的家最好。

 

義大利住宿

羅馬住宿 Beehive」

以Beehive為主,它還有三間分館,分別是Acacia、Clover及Milefiori,位置都在特米尼車站附近。

詳細圖文請見 羅馬住宿Beehive 

Beehive_3

Beehive_1

「蘇連多住宿 Diana City」

詳細圖文請見 蘇連多住宿Diana City

Diana City_13

Diana City_1

「佛羅倫斯住宿 B&B Cassia」

這間民宿距離景點真的有點遠,考量大家採購蕾莉歐及the mall outlet的精品,應該都是大包小包,所以建議還是住在離車站或百花大教堂附近較為方便。

詳細圖文請見 佛羅倫斯住宿 B&B Cassia

Cassia_4

「西恩納住宿 B&B Paradiso n.4」

詳細圖文請見 西恩納住宿‧B&B Paradiso n.4

Paradiso_1

「威尼斯住宿 Casa D’Oro (台灣媳婦開的喔,老公還是位帥哥)」

詳細圖文請見 威尼斯住宿Casa D’oro

Casa D%5COro_6

Casa D%5COro_2

「米蘭住宿 ibis Milano Centro」

詳細圖文請見 米蘭住宿 ibis

Milano_6

義大利美食

佛羅倫斯必吃美食首推牛排及牛肚包,牛排餐廳眾多,請依您的喜好決定,但是Da Nerbone牛肚包絕對必吃,只是它位於中央市場,營業時間為7:00~14:00,別錯過了。

「I’ Brincello牛排」

  • 地址:Via Nazionale 110r, 50100 Firenze, Italy
  • 電話:+39(0)55-282645
  • 備註:可刷卡,另收桌布費

I%5Cbrincello_9

「Da Nerbone牛肚包」

  •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7:00~14:00,休週一

Florence_154

「Taverna san Trovaso義式餐廳」

  • 地址:Calle Contarini Corfù, 1016, 30123 Venezia VE
  • 營業時間:12:00~14:45;18:45~21:35

Venice_109

Venice_107

義大利必買

詳細圖文請見  義大利必買行程 The Mall&蕾莉歐

Florence_179

Florence_175

Florence_170

Florence_164

梵諦岡博物館預約

訂票:建議網上訂票,可節省現場購票入場時間,流程請點選 梵諦岡博物館 走入文藝復興 翻閱歷史最美扉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