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住宿》The Beehive Hotel 近termini車站,傢俱全,大空間推薦

The Beehive Hotel是我們在羅馬的第一個家,近特米尼(termini)車站,傢俱全,空間大可下廚,很有異國旅居的感覺。

Beehive_1

義大利之旅的第一天,我與喵從台灣經印度新德里抵達羅馬FCO機場,再搭乘Terravision巴士來到特米尼車站,此時約是晚上8點30分左右,夕陽西下,金黃色的餘暉逐漸變成寶藍色的絲絨,輕巧的鋪蓋住整片天空,路上的街燈微微亮起,點綴著這片夜色。

熙來攘往的車站盡是行人與遊客交錯的身影,街上充斥著吵雜聲與餐廳內傳來的談笑聲,很難相信此刻的我正站在羅馬的街頭,一股衝動即將湧上心頭。

忽然,啪的一聲,把我從夢境拉回現實,看著喵直瞪著我的雙眼,正感疑惑的同時,

喵說:發呆勒,有沒有這麼感動阿?搬行李啦,我們的飯店在哪?

我:飯店…?

阿,對了,我竟顧著與師父們(泛指米開朗基羅與拉斐爾,藉以形容我對他們兩位滔滔不絕的敬意)搭上線而忘了我們還站在陌生的街頭,趕緊拿出我的行前計畫書,對照上頭標註的飯店位置與眼前的景象。

我:…..

喵:我們迷路了?

我:正確來說,我們將行李搬下車後還沒移動過腳步,所以不算迷路,只是要重新定位一下東南西北的方向。

喵:然後呢?

我:依照網友的敘述,旅館應該就在車站的附近,只是這Google地圖好像怪怪的?

喵:嗯哼,所以……

一想到迷路,讓我原本的感動情緒瞬間變為沉重壓力,我只好放棄地圖改用地址問人較快,這才發現Terravision巴士是停靠在特米尼車站側門附近的Terra Cafe,下車後往回走不到100公尺,左邊是車站的側邊入口,右邊這條就是via Marghera,正是Beehive所在的街道,這麼簡單的地址怎麼會難倒我呢?(哇哈哈)

接著拖著行李箱沿著via Marghera直走,羅馬的街道就像布拉格一樣,凹凸不平的石塊路面讓行李箱的車輪不斷發出扣扣扣的哀號聲…

在經過兩個路口後,左前方出現一個寫著Beehive的招牌,那大小就和台灣的門牌一樣,輕薄到讓你一不小心就會忘了它的存在。

(PS:台灣店家的看板分成大中小,分別掛在高中低的位置,有的還外掛霓虹燈,看起來雖然雜亂,但在幾百公尺外就能清楚看見,也算是個優點吧)

接著和大家好好介紹一下Beehive。

它是由一對美國夫婦所創設的,網址為http://www.the-beehive.com/,以Beehive為主,它還有三間分館,分別是AcaciaCloverMilefiori,位置都在特米尼(termini)車站附近,但不管你是住哪間分館都必須到Beehive辦理check in手續。

在付清房租後,櫃檯人員會將鑰匙和羅馬地圖交給你,鑰匙可帶在身上,等到退房時放在房間內即可,不用為了它每天往返Beehive。若你有問題可盡量發問,櫃檯人員的英文十分流利。此外,這裡還可寄放行李,但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因為我們發現只要和櫃檯人員報名字後就可以去置物間拿取行李。

我當初在預訂Beehive本館時已客滿,因而改入住於Clover,在完成check in手續及拿取鑰匙後,我們繼續拖著行李沿著via Marghera走回特米尼車站,穿過一樓大廳,走出另一邊側門後,往左前方的街道前進,接著在第一個路口左轉,約略500公尺便會看見一棟整修中的大樓?(下圖用白天時的外觀來作說明)

我:奇怪? 地址好像是這裡,可是這棟大樓看起來正在整修,這工地能住人嗎?

喵:對呀,我們會不會被騙了?就算它不是工地,但至少是危樓,真的是這裡嗎?

我:不會吧,我們花了13個小時來到這卻要我們住工地,這太誇張了吧!

Beehive_8

就這樣,我與喵站在街上與它對望了五分鐘之久,但眼前白紙上寫著的48號證明這裏就是Beehive櫃檯人員所說的地址,只好鼓起勇氣將鑰匙插入鑰匙孔,但我們也決定,如果大樓內部的狀況很糟糕的話,就走回Beehive理論。

Beehive_7

眼看著鑰匙慢慢沒入孔洞,我們的心跳也逐漸加快,接著喵的右手一轉,喀,門鎖鬆開,我們懷著忐忑的心情推開大門,竟發現內部竟是如此的景象!

Beehive_6

昏黃的燈光點綴著溫馨動人的暖意,成片的石塊雕砌出巍峨不凡的空間,完全沒想到在層層帷幕下竟有如此悠久的建築物,而更給人懷舊趣味的莫過於這部電梯。

Beehive_14

要搭乘這部老舊的鐵鑄電梯得先買個保險,啊,不是,我是說先拉開外面這道鐵門。

Beehive_13

再推開內部兩扇門片,將人以及行李箱塞進這狹小的空間,接著關上門片及鐵門後,按下樓層按鈕(義大利的樓層是從0起算),此刻,電梯就會伴隨著嘎嘎嘎的聲響緩緩上升,那吃力的模樣就像主人不斷抽打著水牛拖著磨臼不斷繞行。

隨著高度不斷上升,越讓人害怕老式電梯會不會突然失去動力,讓我們墜落幽暗的深處。

Beehive_9

Beehive_12

Beehive_11

還好我們安然走出電梯,看著眼前的Clover的招牌,想到歷經長途跋涉的我們終於找到落腳的地方,不由得小小的感動一下。

Beehive_5

走進Clover,只見喵的雙眼發出亮光,嘴角還不自覺的上揚,原來她看見的是有著簡潔佈置的餐廳,亨調用具與鍋碗瓢盆一應俱全,另一邊牆上有著咖啡、奶精等沖泡飲品,冰箱內擺放著不同的食材,看來這幾晚可以自行下廚,除了可享用喵的愛心料理還可省下大筆的伙食費。

Beehive_3

角落邊有一台老舊的蘋果電腦供房客使用,一旁的名片寫著Wifi上網的密碼,介紹至此,如此的設備已完全滿足我們的需求。

Beehive_4

Clover共有五間房間以及兩套衛浴設備,所以不會發生排隊如廁的現象。特別的是浴室內有著很像馬桶的裝置,但這可不是飲水機喔,由於義大利屬乾燥氣候,讓人不容易流汗,因此,在寒冷的冬天時若不想洗澡的人就用這設備來沖洗下半身。

另外浴室內有一根細線,當你洗澡時發生危難,拉下它就會發出警鈴,沒想到義大利的浴室內有這麼多貼心的裝置。

浴室內僅提供洗髮精及沐浴精,請各位自備牙刷與牙膏或個人清潔用品。

Beehive_2

介紹完公用空間後,重頭戲登場,究~~竟,我們的房間是怎樣的模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Beehive_1

就這樣? 是的,就這樣,不然要有旋轉床和七彩霓虹燈嗎?

房間內雖然沒有特別的地方,不過空間還不小,且由於緊鄰街道,入夜後會聽見對面餐廳內的談笑聲與樂聲,好不熱鬧。

下圖則是另一間單人套房,同樣是簡潔風格。整體而言,我們滿喜歡Clover的住宿環境,雖然一晚要價80歐元,但有廚房可自行料理早晚餐,可省下不少費用,同時我們還認識了其他房客,一同分享在羅馬旅行的樂趣,就請大家參考囉。

Beehive_15

另外提供幾點Clover的住宿心得:

1.我們的房間內沒有電風扇、冷氣或暖氣,因此,建議若在夏天或冬天入住的朋友,請先確認Beehive有無提供上述設備。

2.房間與陽台只有木門相隔,雖然大樓外觀光滑不利攀爬,但誰知道會不會碰到蜘蛛人,因此我有準備腳踏車鎖,出門前會將兩個行李箱與床柱扣在一起,以防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