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大稻埕煙火節,仲夏夜之夢的浪漫星空

大稻埕煙火節‧重溫那年的璀璨夜空~~ 

雖然2012大稻埕煙火節已於8/18落幕,但讓我想到台灣真是個愛好煙火的國家,除了跨年、春節、元宵、國慶等節日外,各縣市又有各自的煙火活動,其中以大稻埕煙火節與澎湖花火節最為有名,一朵朵燦爛的煙火為台灣的夜空增添不少色彩。可惜今年我沒能親身參與,但我仍想野人獻曝,藉機回顧2009年大稻埕煙火節,重溫那一年的美麗夜晚。

IMG_9094

這天,孤單的我扛著腳架約在下午三點便到了三重堤防,放眼望去,靠近河邊的位置早已被一排腳架海所佔據。拜託,活動是晚上八點半才開始耶,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唉,失望之餘只好爬上第二層的堤防處,往忠孝橋方向望去也是一排排的腳架像晚點名似的立正站好,!

由於我攜帶的鏡頭是28-75 mm,不算是廣角鏡,只好以距離換取高度而選擇靠近台北橋那側,而我以新光三越站前店做為前景,希望能將每顆煙火一網打盡!

IMG_8976

隨著夜幕低垂,這裡也湧進了大量的人潮,身旁的每一個人看起來都像是攝影老手,一副勢在必得的樣子,還好同事在五點多時趕來會合,給了我一點信心。

IMG_8970

今晚台北的夜空將畫出一道道絢麗的煙火。

IMG_9001

隋著施放時刻的逼近,在場眾人開始鼓噪,8點半一到便由忠孝橋揭開了煙火秀的序幕。

IMG_9032

忠孝橋就像是大稻埕煙火節的主角,不斷向天際射出一顆顆的煙火,橋側面也亮起一顆顆的愛心,十分可愛。而今年的煙火瀑布讓人看到它多變的造型。

IMG_9025

忠孝橋的煙火不斷變換姿態,就像身形婀娜的少女不斷擺動著誘人的身軀~~

IMG_9035

隨著忠孝橋的熱身結束後,主秀終於登場,由河中兩處的工作平台垂直向上擊出高中低不同層次的煙火,令在場眾人看得如痴如醉。

IMG_9087

高空煙火彷彿是清徹嘹亮的高音符號,帶來一波波的高潮,一瞬間便抓住所有人的目光,中層煙火則是時而轉折,絕妙地串連不同層次的高低煙火,而低空的煙火倒映在淡水河中,搖曳生姿,不同的煙火音符輕洩流轉,譜出一篇篇動人的樂章。

IMG_9220

獨具巧思的創意煙火,例如麻花捲般的煙火搭配不規則散射的煙火,點綴著這片夜空。

IMG_9093

 

也許是為花博宣傳,一顆顆的煙火在夜空中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而我偏愛簡單完整的煙火。

IMG_9136

IMG_9184

今晚,台北的夜空很美。

IMG_9209

五彩繽紛的煙火肆意綻放,煙火在天際畫出不規則的線條;千絲萬縷,讓人目眩神迷。

IMG_9175

隨著對面主舞台的音樂,煙火同時施放的數量也越來越多,彷彿即將進入樂曲的最高潮。

IMG_9110

IMG_9104

IMG_9115

忽然一聲巨大的聲響後,天際落下璀璨的煙火雨,這樣的美已無需語言文字形容。

 IMG_9217

短暫的沉默後,接連的煙火越射越高,一層層不斷的堆疊,炸裂綻放的火光似乎將夜空照耀成白晝!

IMG_9226

最後,在天際灑落的黃金雨中,2009大稻埕煙火節畫下完美的句點,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謝謝工作人員帶給我們這麼美好的夜晚,也感謝同事提供這張照片作為Ending!

等待的辛苦在此刻皆化為喜悅與期待。

讓我們相約明年的大稻埕吧。

DPP_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