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新台灣原味,懷舊人文館

高雄復古懷舊餐廳,新台灣原味,勾起我們的兒時回憶。

OldTaiwan_45

我老媽是個標準的口嫌體正直的人,例如要帶她出去吃飯,她總會說在家裡吃就好、不要亂花錢、人多停車不方便等理由,當我和老哥勸不動時就直接把她架上車,她才會乖乖就範,但後來發現其實她很喜歡和孩子出門,真的是嘴裡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的。

我想許多媽媽都是一樣,永遠想的都是孩子的事情,大魚大肉先讓孩子吃,自己總是撿剩菜;生活的範圍就是家裡到菜市場的距離;唯一的興趣就是在家裡唱唱卡拉OK;每次講電話都在問什麼時候要給她抱孫子,以家庭為重心,全心全意守著這個家(還燙著類似陳菊市長的髮型…)。

這天我們帶她來到這間復古懷舊的餐廳_新台灣原味,慰勞老媽的辛勞。

 

OldTaiwan_49

走進餐廳,看見的是陳年的裝潢擺設,有些東西還真遠遠超過我的年代,但仍是感覺得出那種濃濃的懷舊氛圍。

OldTaiwan_1

門口右側的休息區佈置成車站的候車室,尤其那長椅更是讓我一瞬間就想到小時候在車站等車上學的日子,心裡湧上莫名的親切感~~(人老了真的很容易感傷@@)

OldTaiwan_48

小時候由於家境並不富裕,總是得等到過年時候才有機會拿到長輩送的玩具,而我自己存的壓歲錢買的第一個玩具就像最右側那個機器人,為了它,我還跑了玩具店三四次,最後才捨不得宰了我的小豬撲滿才將它帶回家~~(寫著寫著不禁悲從中來)。

OldTaiwan_46

櫥窗內其他的小玩具也陪伴不同的主人度過童年回憶。

OldTaiwan_47

具歷史感的招牌,在這裡用餐,想必話題總是圍繞在那時候或是那一年的時光吧。

OldTaiwan_4

昔今對照,外頭已是大陸客滿街跑的景象,希望兩岸能和平相處,永不輕啟戰端。

OldTaiwan_6

在等候帶位之前,我們準備先上二樓參觀,在樓梯旁的櫥窗內擺放一堆大同寶寶,一年一版的大同寶寶可說是歷史的演進阿,不得不說店家真的很用心收集這塊土地上共有的回憶。

OldTaiwan_2

OldTaiwan_7

走上二樓,桌上擺著碗筷襯以鮮紅的桌巾,很像在參加流水席的喜宴呢。

OldTaiwan_10

OldTaiwan_9

小時候常見的招牌,也隨著柑仔店慢慢走入歷史,但那時的鮮明回憶卻是無法忘懷。

OldTaiwan_12

古早的漫畫,雖然多是聽過未曾見過,但讓我想起的是國中放學後,三五好友在籃球場上爭搶著剛出爐的寶島少年、少年快報,揮灑青春與汗水的時光令人難忘。

OldTaiwan_13

這裡也收藏舊時用來做糕點的器具,也讓我老媽看的入迷,她又是在回味哪一段的記憶呢?

OldTaiwan_14

老舊的播映機,想起小時候的廟會或是作譙謝神,小朋友總是拿著板凳,或坐或站,聚在空地上欣賞露天電影!

OldTaiwan_15

風靡全台的王哥柳哥,但我的年紀無緣參與當時的盛況。

OldTaiwan_16

靜靜停在店內角落的三輪車,心裡浮現的是老爸載著幾個小毛頭,哼哼唱唱的走在田間小路上,也許家境不甚富裕,但總能找到消遣的娛樂,又或是家人間相互的陪伴才是最珍貴的回憶。

OldTaiwan_17

泛黃的燈光映照褪色的底片,紀錄了點滴回憶。

OldTaiwan_18 

接著看看古早的文宣吧,政治人物自始至終都是打著聳動的話題方能引起選民的注意。(雖然台灣的政治已進入民主時期,但是政客為己之私及政黨惡鬥的亂象卻不知道何時才能終止?)

OldTaiwan_19

而昔日的廣告訴求簡單清楚,明白列出產品特色。

OldTaiwan_22

竟然連日據時代的海報都有,不知道受過殖民教育的長輩對那時的回憶又是抱著怎樣的心情?

OldTaiwan_23

店內滿滿的人潮在此除了能回味,還能享受美食,值得推薦給大家!

OldTaiwan_24

熟悉的客運站牌陪伴我度過高中一年級的生活,由於就讀男校,除了在學校裡偶爾遇到的音樂班,只有在放學搭車回家時,才有機會看見不同學校的異性,啊,那一段害羞靦腆的青澀時光阿~~~

OldTaiwan_21 

還記得小時候剪髮,看著眼前這一排像是刑具般的用具,害怕到號啕大哭的景象嗎?

OldTaiwan_25 

沉醉往事過後,也該給肚子來點好料的囉~~印著「增胖報國」的字樣令人莞爾。

OldTaiwan_29 

店內服務生穿著卡其制服,背著書包,彷彿回到唸書的歲月。

OldTaiwan_28

點完餐後,先送上的是甜點(咦?)

OldTaiwan_30

將將~~我的梅子雞肉套餐登場!

OldTaiwan_32

酸甜的滋味在舌尖跳躍,軟嫩的雞肉在嘴裡留香,沒想到是如此的美味!

OldTaiwan_33

套餐的附湯是海鮮羹,就是辦桌時的固定菜色,讓人懷念的流水席,不僅是室內裝潢,連菜色都能給人懷舊的感動。

OldTaiwan_37

OldTaiwan_35

老媽點的京醬排骨套餐(名字有點忘了@@),鹹甜的滋味十分下飯,這兩道主菜的表現都值得讚許,千萬不要像我哥點什麼小火鍋,少了些令人驚艷的感覺。

OldTaiwan_38

OldTaiwan_31

OldTaiwan_36

喵點的曼波魚套餐~~魚肉吃起來很有彈性卻入味不深,好像在咬橡皮筋。

OldTaiwan_39

牆上仍有許多充滿童趣的東西,例如裝滿零食的糖罐或是娃娃。

OldTaiwan_42

OldTaiwan_40

另外要提的餐桌竟然是用裁縫車改造而成,真是充滿巧思,處處都給人驚喜,這樣的餐廳有美食,有氛圍,適合全家人或是好友聚餐,有空來高雄,記得來這裡坐坐,找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OldTaiwan_44

OldTaiwan_45

新台灣原味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1號
  • 電話:(07) 522-8852
  • 營業時間:上午11 ︰00~凌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