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波西塔諾&阿瑪菲,浪漫海岸小鎮,人生必遊的50個景點

從沒想過歐洲會有這麼一處浪漫小鎮,山與海,在這裡美麗交會。

急駛過驚險的海岸公路,我們來到這座海岸天堂,街上,盡是伸懶腰的貓咪與打哈欠的老人,好慢好悠閑的生活步調。
海面上,一艘艘的遊艇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爭相投入這個被稱為人生的必訪的50個景點。

波西塔諾,一個你來到義大利絕不可錯過的名字。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蘇連多的第二天,窗外透進的陽光將我從甜蜜的夢鄉中喚醒,簡單盥洗後,在走廊上的咖啡吧泡了一杯義式咖啡,讓自己浸淫在繚繞的咖啡香氣之中。

推開窗扇,依山傍水的蘇連多在晨曦的映照下,閃耀著動人的光采。行人緩步的身影與川流不息的車流是快與慢、靜與動的對比,交織成浪漫街景。

享受完眼前景色後,打理好隨身行李,我們走出Diana City來到飯店後方的街道,這裡可搭SITA Bus前往阿瑪菲。

在上車之前,先來介紹一下SITA Bus車票,它分為60分鐘券(1.2歐元)、90分鐘券(3.6歐元)及一日券(7.2歐元)。當我們在Tabacchi購買60分鐘券時,老闆竟然說1.2歐元的售價僅提供給當地人,外來遊客一律是2.4歐元,這種說法讓我們無法接受。

後來詢問Diana City的美女服務生後,她說的確有些店家會以這樣的說法來欺騙遊客,經她指點,飯店旁的加油站其實也有賣60分鐘券,也許我們能去那裡碰碰運氣。

很幸運的,我們以1.2歐元買了四張車票,原本以為這樣就能順利搭車前往阿瑪菲,但殊不知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鏡頭轉回候車處,為了趕車,我們將昨晚打包的披薩當作早餐,但不得不說,再美味的食物在微波後總會失去它的靈魂,原本Q彈的口感變成咬不斷的韌勁,像在吃橡膠似的,牙床不好的朋友請勿嘗試。
在等車的同時,一位長得像是史恩康納萊的中年大叔穿著性感熱褲與貼身吊嘎緩緩跑過我們面前,結實的肌肉,身上飄來的香味是混合了灼熱的汗水與淡淡的古龍水,交融成一股成熟的男人魅力。
我與喵傻傻看著大叔的屁股,喔,我是說看著他的身影逐漸消失在前方地平線,心中不禁感嘆義大利的男人真的是世上最俊帥,比現在流行的花美男或是奶油小生更是吸引我的目光。

不過說也奇怪,不知道是大叔的速度變快還是跑的範圍變小,很快的又出現在我們眼前,這次他也注意到我們兩個黑髮遊客總是直盯著他看,感覺大叔似乎非常享受當他跑過我們面前所得到的注目禮。

等了許久,SITA Bus終於來了,當我們拿出60分鐘券時,司機竟然對我們說The ticket is not good並揮手要我們下車,接著揚長而去,留下面面相覷的我們,後來改買了一日券才順利搭上第二班的巴士。

在離去前,最後一次看見大叔時,喵竟然對他比了大拇指的手勢,只見大叔羞紅了臉頰還露出靦腆的笑容,低著頭跑開(羞),為這趟旅程增添小小趣味。

上車後,車上早已擠滿遊客,這才知道原來巴士是從車站發車,因此,建議各位朋友還是去車站排隊,不然就像我們一樣站在司機旁,隨著左彎右拐的道路搖晃身體。

當巴士來到阿瑪菲海岸公路時,一邊是高山峻嶺,另一邊是深邃峭壁與遼闊大海,壯闊的景象讓車上乘客忍不住發出讚嘆聲,也讓它贏取了國外雜誌所票選出人生必遊的50個景點。

Amalfi_19

僅有兩線道的海岸公路有些路段仍在施工,但這裡卻是司機發揮本領的地方,只見他們踩著油門過彎、會車,驚險的場面讓乘客不禁叫出聲來。在每個轉彎處前,司機總會按下喇叭提醒對向來車,因此,整趟山路就充斥著哇哇~~~啊啊~~吧吧的聲音。

Amalfi_22

Amalfi_28

在某些轉角,總會看見遊客將車子停在路旁,不顧安全也要好好享受眼前這幅美景。

Positano_1

這台黃色巴士像是騰空飛起,令人不禁為它捏把冷汗。

Amalfi_27

孤零的碉堡矗立於大海之上,幾百年來,它默默靜立,守護著身後的家園。

Amalfi_21

沿途上經過許多小鎮,但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波西塔諾與阿瑪菲,若是您的時間有限,個人建議造訪波西塔諾即可,但既然我們買了一日券,那就順道去阿瑪菲逛逛吧。

Amalfi_26

Amalfi_23

車行約53分鐘後,我們抵達了阿瑪菲海岸最熱鬧的景點‧波西塔諾(Positano),提醒您,波西塔諾分為上城與下城區,一般遊客是在第一站的下城區下車,而上城區則是飯店區,如果您下錯站,就得拖著行李在坡道與階梯爬上爬下,輕者鐵腿,重者情侶反目成仇,千萬注意阿。

PS:我們刻意紀錄從蘇連多至波西塔諾的時間就是要證明60分鐘券應該是可以使用的,但有網友反映當地似乎規定這段車程只能持90分鐘券,如果是,兩張來回的90分鐘券價格和一日券相同,倒不如直接買一日券,還可去阿瑪菲晃晃,就請各位參考。

波西塔諾相傳是海神波塞頓(Poseidon)為了心儀的女神所建造的城鎮,讓它增添浪漫的氛圍,這裡也是日劇「阿瑪菲,女神的報酬」的拍攝地,加上張國立介紹這裡是貓咪的天堂,因此,當初在規劃義大利行程時就是為了波西塔諾而安排一連串的南義景點(龐貝蘇連多),接著就請與我們一起漫步在這座美麗的小鎮吧。

下車後先記下班車時間,才能預估在此停留多久時間。

Positano_3

眺望波西塔諾,在藍天的映襯下及一棟棟依山而建的房舍,頗有希臘聖托里尼給人的印象。

Positano_12

Positano_5

Positano_2

小巷縱橫交錯,讓它看起來就像座天然的迷宮,遠處有一處海灘,想當然爾我們以比基尼辣妹為目標前進,阿,我是說到海邊逐浪踏沙,享受全然不同於羅馬的景緻。

Positano_8

Positano_9

方向既定,我們沿著陡峭的山壁拾階而下,但標示不清的路線導致我們常誤闖民宅,但他們好像也習慣了陌生人的來訪,我們還甚至走進有著小型游泳池的民宿,看見一對老夫妻在泳池畔望著藍天與海洋,那樣的背影讓我好生羨慕。

希望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我與喵能夠造訪任何想去的地方,再將我們的旅行經歷傳承給下一代。

Positano_6

Positano_7

繼續往前,原本想讓喵來這裡與可愛的貓咪玩耍,卻連根貓毛都沒瞧見,看著喵喃喃自語說著貓咪勒、貓咪呢,那失望的模樣讓人不捨,直到經過某戶人家的門口終於看見貓咪,看似無聊的牠被關在門後,見到我們靠近,還熱情的伸出貓噗噗,此時的喵終於展露笑顏,不然回民宿就換我跪算盤了。

Positano_10

Positano_11

巧遇第一隻貓咪後,讓我們士氣大振,繼續在這濱海小鎮探索貓咪的蹤影。

穿梭在小巷裡,我們在商店前遇見了第二隻貓咪,牠正舒適的在地上翻滾,遠處的老狗一臉淡定的模樣,上演著貓狗一家親的戲碼。

Positano_14

Positano_15

陽台上,一隻橘色貓咪大辣辣的四腳朝天,露出雪白的肚肚。

Positano_20

圍牆上,一隻胖貓咪無視身旁來去的人群,打盹作著美夢。

和善的人們,溫暖的氣候與緩慢的生活步調,我想,這就是張國立所說的貓咪的天堂,也讓我開始猶豫,退休後要住在醫療資源豐富的台北還是在墾丁開間小民宿,我想,在往後的旅程中應該會找到心裡的解答吧。

Positano_42

巷弄裡的店家販賣著具當地特色的畫作、衣服、瓷器,讓人想買回家當作旅程的回憶。

Positano_16

Positano_37

Positano_39

(這位大叔擺出帥氣的姿勢是叫我拍他嗎?)

Positano_44

來到波西塔諾的地標,但教堂門口擺著無法入內的標識,我們只好轉往海灘看冰淇淋,啊,是眼睛吃冰淇淋,說錯,是在炎熱的大太陽底下吃冰淇淋消暑一下。

Positano_13

Positano_19

穿過這條小巷,眼前就是蔚藍的海洋以及比基尼(唷乎,操手刀快跑)。

Positano_21

來到海灘,青春的胴體橫陳,一堆歐美遊客悠閒的躺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

Positano_24

Positano_28

Positano_25

在見識過羅馬的歷史文化遺跡後,此時的我們竟然踩著沁涼的海水,心裡是滿滿的幸福。

Positano_26

回到岸邊,圖中哪位是喵呢?應該很好猜吧,只有亞洲人會在大太陽下穿長袖衣服@@

歐美女生則是喜歡穿著白色或是素色貼身小上衣,偶爾戴頂草帽搭配墨鏡。

Positano_35

Positano_36

海灘上擠滿了遊客,有人在此用餐,有人在此坐著日光浴,各自享受她們的美好假期。

Positano_22

Positano_30

Positano_29

Positano_31

終於,期待許久的冰淇淋登場了,我們遇見一位美麗的金髮上空女郎,看她搖搖晃晃的模樣煞是可愛。

Positano_33

這裡可搭船前往卡布里或是蘇連多,以另一種不同的視野欣賞美麗的阿瑪菲風光。

Positano_32

曾經用來抵禦海上盜賊的碉堡,現已是成為遊客的天堂,不聞喊殺聲響,只有喧鬧的笑聲與一波波襲來的浪潮聲。

Positano_27

Positano_18

溫暖的陽光從青葱的綠意間灑落,我們看著眼前的一切,感覺時間的流動緩了,心沉澱了,只有清柔的微風徐徐吹過臉龐,享受這閒適宜人的午後時光。 

Positano_34

停留約四小時後,我們拾回遺落的心,準備告別波西塔諾。

來到位於上城區的公車站牌等待前往阿瑪菲的巴士,在此和大家分享在義大利排隊等車的經驗,由於義大利人或是外國遊客普遍沒有排隊的習慣,因此,常看見後來的遊客直接走到隊伍的前頭,然後一屁股坐在路旁,這時候您不用緊張或在心裡問候人家的祖宗十八代,因為義大利公車通常有前後兩扇車門,您可以從後門上車,找到位置後再去前面刷卡,這樣往往會比從前門上車的人容易搶到座位。

Positano_51

Positano_52

這幾年委屈喵陪著我,以刻苦且經費有限的方式出國旅遊,希望未來的旅程,我們能夠帶著可小妹以更為奢華的方式享受旅遊的樂趣。

(喵:那你還不多接點婚攝orz)

Positano_50

美麗的波西塔諾已在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也許,要到了希臘聖托里尼才能重溫如此的魅力。

Positano_47

Positano_49

再見了,波西塔諾,受神庇護的浪漫小鎮。

Positano_48

搭上巴士,沒多久便抵達阿瑪菲(Amalfi),這座城鎮給人的感覺較為平淡,沒有鮮艷的色彩,建築似乎也較為老舊。

Amalfi_14

Amalfi_17

Amalfi_16

海灘上也只有少數的遊客,明顯不如波西塔諾的熱鬧景象。

Amalfi_15

我們往市中心走去,這才發現原來人潮聚集在教堂廣場,眼前的主教堂(Duomo of Amalfi)因保存自君士坦丁堡帶回的聖人遺骨又稱聖安德魯教堂(Saint Andrew’s Cathedral),教堂採巴洛克風格裝飾,但要門票才能進入參觀,因此,我們僅拍攝教堂外觀便向市街走去。

Amalfi_11

Amalfi_1

Amalfi_12

商店外擺滿了檸檬製品,琳瑯滿目,任君挑選,我們買了一瓶萊姆酒作為此行的紀念品。

Amalfi_3

Positano_41

Amalfi_13

Amalfi_9

Amalfi_10

貪圖便宜的喵還買了一大盒草莓,卻沒想像中的鮮甜,這淡然無味的口感讓我們懷念號稱水果王國的家鄉阿。

Amalfi_4

由教堂往內走去,很快就能逛完一圈,但家家戶戶將衣服披掛在窗外陽台,彷彿走入電影的場景。

Amalfi_5

Amalfi_7

由於從阿瑪菲回到蘇連多大約要兩個小時,離開前記得找間廁所,提醒大家,義大利景點的廁所大多數都要收費,因此,可考慮點杯咖啡順便使用廁所,但要注意,在義大利坐著喝咖啡的價格比站著喝貴上數倍,請衡量荷包的重量喔。

Amalfi_8 

很明顯的,我喜愛波西塔諾勝於阿瑪菲,因此,我才會建議時間有限的朋友只需造訪波西塔諾即可,有多餘時間再來阿瑪菲走走吧。

Amalfi_6

回程時請坐在巴士的左側,把握最後機會將阿瑪菲海岸風光放在心裡深處。

Amalfi_25

阿瑪菲海岸的高聳峭壁與遼闊大海所營造的視覺落差讓人震撼,而海浪拍打礁岩所激盪出的浪濤聲就像細語呢喃,在旅人耳畔響起輕柔的旋律,讓人嚮往投入她的懷抱。

Amalfi_24

隔天,我們就要離開南義前往義大利中部的托斯卡尼省,在美麗的海景之後,又是怎樣的田園景致等待著我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