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景點 慕拉諾&布拉諾

結束威尼斯的漫步之旅,第二天的行程以乘船為主,在購買交通券後,我與喵搭上渡船以較為輕鬆的方式欣賞大運河兩側的古典建築。

Venice_143

Venice_147

Venice_156

Venice_155

Venice_149

Venice_148

Venice_154

Venice_169

Venice_152

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黃金宮(Galleria Franchetti Ca d’Oro),建於西元1402年,精雕細琢的華麗石柱是典型的哥德式風格,當時以金箔裝飾外牆讓它看來耀眼奪目,但歷經多次的修建以及洪水的侵襲,如今只剩下灰白斑駁如同一張憔悴慘白的面容,細細哭訴歲月的無情消逝。現以做為美術館收藏15世紀的雕塑及繪畫。

Venice_151

接著渡船緩緩停靠於安康聖母瑪利亞教堂(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它是少數威尼斯可免費入場的教堂。為慶祝1630年瘟疫結束所蓋的圓頂教堂,由隆格納所設計,可說是威尼斯巴洛克風格的代表。

Venice_170

Venice_168

Venice_165

Venice_157

Venice_160

Venice_158

Venice_159

Venice_162

Venice_164

Venice_163

Venice_167

Venice_166

離開教堂,接著便是前往這天的主要景點,慕拉諾及布拉諾島。由於前往慕拉諾島的航程約需30分鐘,因此,建議可由聖馬可廣場附近的碼頭搭船比較有機會搶得座位。

越往前行,原本烏雲密布的天空逐漸露出陽光,從天際灑落的光柱猶如上帝賜予我們的恩典。

Murano_1

Murano_7

Murano_2

迎面而來的海風帶走惱人的暑意,也讓喵露出舒適悠然的表情。

Murano_8

來到慕拉諾,這座純樸的小鎮沒有滿滿的人潮,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閒適的氛圍。

Murano_11

Murano_12

Murano_14

Murano_16

由於小鎮盛產玻璃製品,因此島上隨處可見美麗的玻璃藝術作品,但多半價格不菲,所以單純欣賞就好囉。

Murano_19

Murano_21

Murano_17

Murano_22  

有著紅褐色外牆的聖瑪利亞與聖多納托教堂建於12世紀,是島上最重要的歷史建築。

Murano_13

Murano_15

下午時分,我們遇見這隻大狗像是散步又像巡邏似的走到一戶人家外頭,接著一屁股坐在門口,好像萬聖節裡小孩向左鄰右舍索取糖果那樣,之後有位婆婆走出來和大狗熱絡的聊起天來?

如此接近當地人生活的畫面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Murano_18

小島並不大,很快就能走完一圈,我們來到Faro碼頭繼續搭船前往布拉諾。

穿過陰霾天空,此時彷彿雨過天晴,只見湛藍的青空,在陽光的映照下,布拉諾閃耀著七彩光芒,讓我以為來到了彩虹的故鄉。

Burano_75

雖然早聽聞島上的居民為了讓夜歸的漁民能夠清楚辨識自家的位置,便將房子漆上不同顏色的色彩,但當遠遠望見,才真正相信世上竟有如此繽紛的夢幻國度。

Burano_31

很難相信,每戶人家的外牆塗上亮麗的顏色,簡單搭配盆栽、窗簾或是帆布就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我們沿著步道挨家挨戶欣賞這一棟棟可愛的房舍,彷彿走入童話故事一般,處處令人驚喜。

Burano_2

Burano_32

Burano_34

Burano_62

Burano_58

Burano_36

不同色彩的房舍像是一片片的拼圖,拼湊出這趟旅程的鮮明回憶;又像是一塊塊的積木,堆疊起如迪士尼的趣味世界。

Burano_37

Burano_42

Burano_44

Burano_53

Burano_45

Burano_46

Burano_40

Burano_72

Burano_70

Burano_57

Burano_52

Burano_50

Burano_51

漫步於此,心情好似也感染這股燦爛的氛圍,情侶們手牽著手,重溫相戀的甜蜜時光。

Burano_39

Burano_61

島上盛產蕾絲,因此可見到商店外擺設許多作工精緻的絲綢製品。

Burano_33

Burano_66

在這裡,我們遇見許多席地而坐的年輕人,用手裡的畫筆繪著眼前的圖畫,如同我用手中相機記錄這一幕幕自然隨性的美景。

Burano_64

Burano_69

Burano_49

Burano_47

Burano_54

如同慕拉諾,布拉諾也是個小巧的城鎮,但是由於各具特色的房舍讓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此閒逛,強烈建議一定要在晴天來到這裡才能感受到它的魅力喔。

不信你看,在藍天的映襯下,喵都能拍出這麼有意境的照片(逃~~~)。

Burano_56

Burano_55

這應該是我們在義大利遇過最貴的廁所,一次要價1.5歐元!

貼心提醒您,在往返布拉諾及慕拉諾的渡船上有免費的廁所可用,別像我們一樣顧著看風景而忘記了orz。

Burano_63

如同美麗夕陽總有落下的時刻,在告別布拉諾後,我們的威尼斯兩天之旅即將劃下句號。

Burano_79

Burano_78 

大運河上,渡船載著一批批逐夢而來的旅客,而船過所激起的白色漣漪如同繾綣的思念,一端繫住了威尼斯,另一端則繫在我的心裡。

巷弄內,拱橋溫柔的環抱著細細流水,教堂的古典靈魂飄盪在城內的各個角落。

陽光下、夕陽西斜或皎潔月光灑落時,威尼斯各有不同風情,總是能挑動內心被深埋的浪漫情愫。

威尼斯永存,她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城市。

Burano_82

 

Next  米蘭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