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 明星西點咖啡 在俄羅斯餐館品嚐老台北回憶

明星西餐廳(Astoria Confectionary & Cafe’)是間具有許多故事的餐廳,首先,店名Asotria是俄語中宇宙的意思,而明星代表著無垠宇宙中最耀眼的那顆星體。當年這裡吸引不少文人雅士,如三毛、白先勇、余光中等人,若說它是藝文界裡的明星也不為過。

Astoria_19

Astoria_17

餐廳的創辦人其中幾位來自白俄羅斯,在西元1949年,他們隨著國民黨一同來到台灣,並開設了這間餐廳,因此,店內不管在餐點或是裝潢都洋溢著異國風情,我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蔣經國的妻子也是位白俄羅斯人,當時她時常造訪此地,一嚐思念的家鄉味。

Astoria_18

Astoria_20

Astoria_23

頂上造型優雅的吊燈映射昏黃的燈光,將眼前伊人的臉龐映得通紅,明艷動人。

Astoria_3

Astoria_7

店內刻意保持過往的模樣,老舊的唱片、古樸的陳設,讓店裡隨處都充滿著懷舊氛圍。

Astoria_4

Astoria_5

Astoria_9

餐點價格不算便宜,因此,我們點了幾杯飲料和點心,準備在這夜裡好好暢談一番。

Astoria_1

Astoria_2

服務生依序送上我們的飲料,濃醇的香味在空間流轉。

Astoria_13

Astoria_10

Astoria_14

古早味的核桃糕與俄羅斯軟糖是店內的人氣點心,一口咬下,在舌尖上迸出濃烈的香氣,有時,舌尖上的記憶比視覺或聽覺更令人難忘

Astoria_12

Astoria_11

Astoria_16

一首老歌,熟悉的旋律,伴著琴聲在夜裡輕瀉流轉。

Astoria_15

一張照片,黑白或泛黃的畫面紀錄老台北的歷史。

Astoria_21

時光緩慢推移,在桌椅,或在牆上劃下一道道記憶的痕跡,像是鮮明的指標,引領我們的思緒回到過往。

Astoria_6

在放鬆的空間裡,我們相互挖苦彼此的糗事或聊著八卦,為這座陌生的城市與自己的過往劃上連結,寫下新的故事。

輕輕攪動手裡的咖啡,望著窗外,寧靜夜裡,窗外的宮燈高掛,透過窗框,依稀看見曾在廟埕下東奔西跑的童年,太多回憶湧上心頭,紛沓雜亂,如同杯中的漩渦漸漸模糊。

Astoria_22

Astoria_25

雖然我不是台北人,無法體會老台北的風華歲月,但我在這裡尋得一份愜意與悠然。

 

明星西點咖啡

官網:http://www.astoria.com.tw/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1段7號2樓

電話:02-23815589

營業時間:10:00~22:00

Astoria_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