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景點》石門洞/石門婚紗廣場/蝙蝠洞公園,這夏來玩水

自從點點加入我與喵的生活後,出門不再是件輕鬆簡單的事情,除了得準備大包小包的尿布、提籃、背巾等嬰兒用品,還需考量背著點點的體力負荷,如此盤算後,除了家,我哪裡都不想去了(遭喵毆飛)!

這天,週六的午後,戶外陽光正盛,對於連續好幾週都窩在家裡的我們實在是難以抵擋的誘惑,在喵不斷言語騷擾及抱怨說好久都沒出門後,幾經思量,我們決定前往北海岸,沿途開車欣賞海景,不用擔心沒有停車位,喵也不用背著點點爬上爬下。

出發吧,我們家初次的輕旅行,Go!

Ocean_7

下午兩點多,高速公路上只有稀疏往來的車輛,想必該出門的早出發了,還沒出門的應該也懶得出門了,所以我們一路暢通的來到萬里,首先造訪此處最知名的亞尼克菓子工房。只見絡繹不絕的人潮陸續湧進店內,每個人望著櫥櫃內可愛造型及色彩繽紛的甜點,臉上盡是期待與幸福的表情。

在等待的同時,店家貼心地送上萬里限定的地瓜酥,嚐起來甜而不膩,香味在嘴裡飄散四溢,讓人甘願乖乖的排隊,期待第二份或第三份的招待XD。

我們買了起司蛋糕及草莓塔便迫不及待的站在店外享用,濃厚的起司佐以淡淡的檸檬香氣,巧妙融合兩者的味道,提升不少層次感。草莓塔上滿滿的草莓,想必讓許多愛好甜點的女性朋友們無法抵擋,小心翼翼的咬下一口,酸甜的滋味彷彿化成美妙的音符,讓喵隨之轉起圈圈。

填飽肚子後,我們繼續往石門前進,沒有特定的目標,只想單純看著窗外的大海。

濱海公路上只有三三兩兩的車輛,即使我刻意放慢速度也不用擔心遭人鳴按喇叭,壞了興致。

過了萬里,由金山往石門的濱海公路旁有許多的露天咖啡座,可愛的餐車搭配著一朵朵如盛開花朵般的陽傘,傘下的遊客愜意的聊天或是望著眼前的大海,享受放空的閒適感受。

一路前行來到石門,忽然路旁出現一特殊地形,停下車後靠近一瞧,原來這裡是石門洞長年經由海水浪濤沖鑿,因地形隆起而形成的一座高約十公尺拱門狀的天然海蝕岩洞,穿過洞口,眼前便是無垠的大海,海風吹來讓人心曠神怡。大人們踩著沁涼的海水,小朋友則開心的捕捉貝殼螃蟹。

Ocean_1

Ocean_4

沿著海岸線鋪設的步道觀景平台及涼亭,寬闊視野遠望海景,漫步其中欣賞海天美景,相當悠閒自在。

Ocean_2

Ocean_3

離開石門洞,再往前一小段距離,這裡有個婚紗攝影的絕佳景點,石門婚紗廣場,小小的廣場上,不同造型的白色場景搭配遠方的蔚藍大海讓這裡成了藍與白的世界,洋溢著濃濃的地中海風情。

Ocean_10

Ocean_11

Ocean_7

Ocean_6

Ocean_5

Ocean_9

隨著海平面上的夕陽逐漸西移,也到了回家的時間,此時有兩條路線可選擇,一者往淡水、三芝方向至淺水灣附近找間海景餐廳享用晚餐。

另一條路線則適合攝影同好,往瑞芳方向至蝙蝠洞公園附近的海岸,這裡是朋友介紹可欣賞日落及海釣的私房景點。

Ocean_12.jpg

Ocean_18.jpg

這裡的海岸又稱豆腐岩,因長年遭海水侵襲而成,釣客們以手中釣竿等待魚兒上鉤,我則是靜靜等待日落的美景。

Ocean_14.jpg

Ocean_17.jpg

Ocean_13.jpg

Ocean_19.jpg

隨著遠方逐漸泛起艷紅的色調,慢慢渲染了整片天空。

Ocean_21.jpg

Ocean_15.jpg

Ocean_20.jpg

接著天際披上一襲寶藍色的絲絨,夜已悄然降臨,海平面上的點點漁火,雖然無緣得見火燒雲的大景,但美麗的晚霞也為這趟輕旅行劃下美好的句點。

Ocean_22.jpg

To點點:往後的日子,就請妳陪著爸爸媽媽繼續寫滿旅行日誌囉。

Ocean_8

 

亞尼克菓子工房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瑪鋉路127-5號
時間:週一~週四 10:00–21:00,週五~週日10:00–22:00
電話:02-24926359

 

石門洞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中央路

 

石門婚紗廣場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2號省道24.3公里處)

 

蝙蝠洞公園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濱海公路臺2線75K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