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景點》深坑老街,豆腐飄香懷舊旅

深坑老街給我的第一眼印象就像是三峽老街,紅磚砌成的外牆,古樸的氛圍,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造型各異但大小比例相似的招牌,讓老街看來不顯凌亂,讓我想起薩爾斯堡的蓋特萊德巷,有著歐洲最美麗街道的稱號。

Shenkeng_2

來到深坑老街最重要的是停車問題,若由木柵往深坑方向,過了中油加油站旁有個私人停車場,單次80元,但距離老街仍有一段距離。

繼續往前,來到老街入口,右轉過了中正橋後兩側有一堆餐廳,單次停車70元。

Shenkeng_19.jpg

Shenkeng_22.jpg

再往前,老街附近的北深路有個立體停車場,若遇到人多的假日,可能得花上不少時間等待取車。

我們則是過了老街,平埔街右轉後,往前約500公尺有間全聯福利中心,原本消費250元可免費停車一小時的停車場現在僅提供公務使用,我們只好停在斜對面的停車場,假日單次停車100元,雖然不便宜,但至少停車方便離老街又不遠。

聽說深坑老街過往曾是草屋泥路,後來在一次廟會中因燃燒紙錢不慎起火,導致整條街付之一炬,後來經整修後,整齊的街道讓遊客逛起來更為舒適,店面統一規劃,讓老街有了煥然一新的面貌。

Shenkeng_1.jpg

深坑老街全長約300公尺,看似不長,但街上擠滿了數十間的餐廳及特色店家,有吃有玩,應有盡有。

Shenkeng_3.jpg

集順廟,老街居民的信仰中心,只見一群長輩坐在廟前,悠閒的談天說地。

人們在廟宇旁開始食衣住行育樂,也開始發展出老街的特色文化。

Shenkeng_26.jpg

樸實的紅磚刻畫著歷史的軌跡也封存了老街的浪漫歷史。

Shenkeng_9.jpg 

老街裡有棟閩南街屋,詳細解說傳統店屋空間的格局設計,紅磚建築的古典雅緻,讓人彷彿走過時光隧道,瞧見老街的過往風華。

Shenkeng_14.jpg

欣賞完老街的建築歷史,接著該是吃喝玩樂的時候。

這裡也像安平老街,同樣有著懷舊的柑仔店,販賣著無數的童年回憶。

Shenkeng_13.jpg

Shenkeng_4.jpg

大豬公,小時候最愛吃的零食,但明明是魚漿作成的怎麼會叫作豬公呢?

Shenkeng_6.jpg

抽抽樂,以前最愛吃這甜死人不償命的蜜地瓜。

Shenkeng_8.jpg

小豬公,童年的零錢撲滿,也積蓄了不少的回憶。

Shenkeng_7.jpg

現在,我與喵則要將滿滿的愛給予女兒,給她幸福的兒時記憶。

Shenkeng_5.jpg

除了玩樂,來到深坑老街更不可錯過的就是那口味多變的豆腐料理。

這間販賣豆腐冰淇淋的店家,有顏味、焦糖等口味,其中原味嚐起來不像一般冰淇淋那樣甜膩,更特別的是有股濃厚的燒焦味,就像蹲在柴窯旁吃冰淇淋的奇妙感受。

Shenkeng_12.jpg

Shenkeng_10.jpg

Shenkeng_11.jpg

香氣四溢的臭豆腐,迴盪飄香在老街的任何角落。

Shenkeng_15.jpg

阿珠芋圓,貼滿名人的照片想必是間人氣店家。

Shenkeng_24.jpg

最後來介紹一下此行的主要目標,串烤臭豆腐,老街有幾間大排長龍的串烤豆腐店,這間金大鼎是其一,另一間則是我們選擇的大樹下

Shenkeng_23.jpg

一串綜合口味的串燒豆腐要價35元,可任選兩種配料,一口咬下,香酥內軟的豆腐搭配微酸的泡菜與清脆口感的小黃瓜,再佐以醬料的香甜,讓人吃過後便深深愛上這股又臭又香的滋味。

Shenkeng_17.jpg

Shenkeng_18.jpg

Shenkeng_20.jpg

吃完串燒豆腐的同時,天空漸漸飄起細雨,沒多久,刷的一聲,磅礡的雨勢落下,街上行人紛紛躲入廊下,而雨中的老街卻有另一種迷人的風情。

深坑老街,懷舊建築與美食飄香,等待每位旅人的到來。

Shenkeng_25.jpg

 

深坑老街交通方式:

搭乘660、666、819、912、1076、1506路公車至深坑站,步行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