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 南寮漁港 湛藍晴空下的地中海風情

聽聞今年的國慶煙火將在南寮漁港施放,也喚醒我深埋在心底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Nanliao_21.jpg

某一年的員工旅行行前會

老闆十分興奮地宣布:同事們,今年的員工旅行要帶大家去地中海玩!!

眾人:嘩…..真的假的(咬頭接耳中)。

老闆:還要讓大家沿著美麗的海岸線騎著腳踏車,讓大家訓練體力和宣洩平常的工作壓力。

甲:該不會是淡水那間張菲開的餐廳吧?

乙:那間是海中天,不是地中海@@

丙:該不會又是八里阿….老闆上次不是說要帶我們去巴黎玩,結果是八里orz。

丁:那我知道,台中有間地中海風格的餐廳叫做希臘的秘密旅行

戊:不要期望太大,我只希望不要像上次一樣去野柳看女王頭就好,我不是大陸客阿(抓頭)。

老闆眼看底下員工們熱烈的討論,臉上滿是得意的樣子。

老闆:好,看來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員工旅行,不枉費我和幾位幹部細心規劃,現在就來解答大家的疑惑吧!

我:反正不可能真的是希臘啦(挖鼻淡定貌)。

老闆:大家聽好了,這個美麗的地中海就是南寮漁港,相信你們一定會愛上它的(期待眾人鼓手的表情)。

………………(一片寧靜)………….

甲:甚麼難聊?

乙:為什麼要去漁港騎腳踏車?

丙:吃海鮮不好嗎?

丁:別人的性命是框金擱包銀,我的性命不值錢(崩潰唱起歌來了~~~)。

人家的員工旅行不是國外就是高級飯店一泊兩食,我們不是去爬山就是騎腳踏車(淚奔)。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在九點半就抵達了難聊漁港,阿,是南寮漁港,到底好不好聊呢,讓我們看下去~~~~

Nanliao_1.jpg

巴士把我們載到腳踏車行後,只見老闆熱情的呼喊,大伙們,用力踩踏揮灑你們的汗水吧。

唉,嫌歸嫌,但能在平常日出來晃晃總比待在辦公室好。

牽著車,看了看地圖,17公里的海岸線對我而言是件巨大的挑戰,我還是先到遊客中心去拍拍照吧。

一路上,在順風的狀態下輕鬆的踩著腳踏車,很快就到了漁港。

Nanliao_30.jpg

當我看到眼前的風車鐘塔在藍天的映襯下,真有股濃濃的地中海風,不禁開始拿起手中的相機瘋狂拍攝這藍與白的世界。

Nanliao_4.jpg

Nanliao_3.jpg

Nanliao_6.jpg

Nanliao_5.jpg

民國九十五年,南寮漁港重新整建,在原本吵雜的漁港興建這座服務中心以及以地中海風格為主題的建築群,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感受浪漫的異國氛圍。

我想,老闆這時候的心裡話應該是…

哈哈,又混過一年了,明年帶他們去有著日本琉球風情的….小琉球吧(嘿嘿嘿)。

Nanliao_12.jpg

仔細一瞧,服務中心的側面彷彿就像艘艦艇,停泊在這片湛藍青空之下。

Nanliao_8.jpg

Nanliao_10.jpg

爬上高處,遠眺漁港,一個人獨攬這片美景,心裡不自覺感到一絲絲的幸福。

Nanliao_11.jpg

離開服務中心,我索性將車子停在路旁,踩著輕鬆閒適的步伐探索這藍白世界。

Nanliao_17.jpg

迎風搖曳的頂棚,鮮豔的色彩在天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彩虹。

Nanliao_21.jpg

Nanliao_19.jpg

藍與白的搭配,簡單俐落的建築線條,讓人彷彿置身希臘聖托里尼,期待未來,我能帶著喵喵和女兒繼續浪跡天涯。

Nanliao_15.jpg

Nanliao_14.jpg

Nanliao_18.jpg

優雅的拱門造型,讓人很難聯想到這其實是間廁所呢。

Nanliao_20.jpg

來到遠處,一座高約三層樓的鐘座,純白的外觀還有那古銅有些鏽蝕的的掛鐘。

風兒吹過,耳畔彷彿嚮起陣陣的鐘聲,幸福也隨著鐘聲輕輕飄送,一聲又一聲,你,聽見了嗎?

Nanliao_16.jpg

Nanliao_23.jpg

Nanliao_22.jpg

離開浪漫的地中海世界,我把握僅剩不多的時間至附近的漁港晃晃。

Nanliao_24.jpg

Nanliao_26.jpg

整齊排列的漁船,在蔚藍的晴空照耀下,任何事物都成了美麗的畫面。

Nanliao_27.jpg

Nanliao_28.jpg

一旁的釣客耍著手裡的釣竿,岸邊的繩座奮力地抓住一艘艘的漁船。

動與靜,各自流露著漁港的生命力。

Nanliao_29.jpg

Nanliao_25.jpg

最後,在返回集合地點時,在新竹狂風的肆虐下,逆風騎車簡直就像撞球定竿一樣難以前進,到底我是來旅行還是來修行阿(哭喊)!

 

南寮漁港交通指引:

國道一號:由新竹交流道下,往光復路轉東大路即可抵達。

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往芎林方向)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接西濱快速道路,於東大路右轉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搭新竹客運15路公車至舊漁港,再轉乘觀光公車至到終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