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景點》美瑛拼布之路,機車漫遊景點

IMG_8141

早上5:50,在北海道的第一個清晨中醒來的感覺真是奇摩吉呢,不過可不能沉醉太久,因為我們要趕搭札幌往旭川的特急列車。

今日行程:搭乘6:53的特急kamui 1號列車由札幌旭川,再搭8:39的普通列車往美瑛,預計9:14抵達美瑛車站,騎機車遊玩拼布之路景觀之路,下午五點等民宿主人接我們去popura民宿

由於趕車的緣故,我們在車站內的Lawson超商買了兩罐飲料加上自己從台灣帶來的麵包當作今天的早餐,在北海道的這幾天,便利商店內所有的乳製品都被我們喝過一輪,北國的牛奶就是香濃可口阿。

今天早起趕車的原因是雖然我們在出發前就以電話向滝川機車行老闆預約了一台125cc的機車,但還是擔心太晚到被其他人借走,我們可不想冒著騎腳踏車騎到鐵腿的風險,因此搭乘第一班車往美瑛。而今天是啟用JR Pass的第一天,昨天就已劃好這四天的位置,所以我們就大大方方的坐在指定席,看著窗外的田野景色一路駛往旭川。

 

這就是旭川往美瑛的普通列車,很小一台,車上乘客大概只有五個人。

IMG_8130

IMG_8129

喵看起來精神飽滿的樣子,似乎沒有受到第一天因颱風而延遲抵達飯店的影響,趁著車窗外的陽光正美,幫喵拍幾張照片,往後幾天就沒她的獨照了(笑)。

在北海道這幾天,我們都是一躺在床上五分鐘內就睡著了,連平常會作夢的我都是一覺到天亮,也許是旅遊讓身心徹底的放鬆吧。 

IMG_0480.jpg

IMG_0486.jpg

抵達美瑛後發現天氣明顯變冷,由於美瑛的緯度較高且地形空曠,因此一岀車站就明顯感受到涼意,建議在9月底來的人穿件長袖衣物比較保暖。

接著我們就要開始找尋機車行啦,岀車站後直走遇到第一個紅綠燈不要過馬路,右轉直走到左前方出現加油站後,對面的巷子右轉即是滝川機車行了。

IMG_0469.JPG

由於日本法規規定只有125cc以上的機車可以載人,因此先到監理站辦日文譯本,再攜帶譯本和駕照到日本即可。

125cc機車租借費用是每小時1000日圓,超過5小時以上就只算5000日圓。出示日文譯本、駕照、預約傳真及付現後機車就入手了,老闆還不忘提醒還車前要把油箱加滿,以便下位客人使用。

雖然小黑看起來不像125cc,但是馬力強又省油,這兩天就靠它來回美瑛和富良野了。

IMG_0511.jpg

由於上午的拼布之路是順光,所以建議網友可以先逛拼布之路,下午再去景觀之路。

拼布之路是位於國道237號與452號之間的丘陵地,因為這裡種滿各種農作物,看起來像是一塊塊的拼布所組成的田園景色,因此這一帶丘陵地被稱為拼布之路(patchwork)。

而第一個點我們來到Ken & Mary之樹,當年skyline汽車廣告中,Ken與Mary留影的地方,也因此讓這棵樹成了拼布之路上的知名景點。

IMG_0528.jpg

在Ken & Mary之樹的對面有間「Pension Ken & Mary」的建築物,外面擺滿了一堆南瓜,這裡有餐廳也有販賣紀念品的商店。

IMG_0524.jpg

接著來到位於美瑛的西北方而取名的「北西之丘」,這裡有著金字塔造型的展望台, 登上二樓可遠眺美瑛以及十勝連峰的景色。

IMG_0535.jpg

IMG_0538.jpg

這裡栽種了薰衣草、向日葵、罌粟花與紫色鼠尾草等,但是過了花季的美瑛卻有它單純且質樸的美感。

IMG_0541.jpg

由展望台俯瞰觀光案內所的景色是否有歐洲的感覺呢?

IMG_0539.jpg

就在我忘情拍照的時候,喵發現寫著「么壽」好吃的玉米,代表他們的玉米非常好吃,但是沒人告訴店家這兩個字的意思嗎?

出發前在網路看到網友狂推北海道的玉米,於是我們買了一根來品嚐,真的是吃過才知道,咬下去就像灑尿牛丸一樣多汁,超甜超好吃的,朋友阿,值得拍胸腑推薦啦!

IMG_0547.jpg

在這裡我們也吃到北海道的第一隻冰淇淋,當濃郁的牛奶香氣在嘴裡化開時,也融化了我的心,害得我們到了不同景點都得找上當地的冰淇淋來品嚐一番才過癮。

IMG_0545.jpg

第三站我們來到親子之木,三棵並排的樹木聳立於原野之上,遠看就像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出門遠足,真佩服日本人取名的巧妙。

IMG_0564.jpg

在美瑛騎車常會在路旁看到這個「注意子供飛出」的牌子,可能是晚上沒有路燈又或是車少容易開快車,提醒駕駛人注意路況吧。

IMG_0572.jpg

告別親子之木後,我們發現了這一棵樹木,旁邊又有一對夫妻坐在椅子上,害我們以為它就是「seven star之木」。也許是因為北海道的美景,讓許多廣告拍攝地點都變成熱門景點,因此雖然只是一棵樹,卻吸引無數的遊客駐足拍照。

IMG_0574.jpg

一整排的白樺樹,很想學剛剛那對夫妻坐在路旁,靜靜的看著美瑛的景色。

IMG_8141

同樣都是三顆並排的樹木,為何只有親子之木而沒有三兄弟之木呢?

IMG_0582.jpg

拼布之路的最後一個景點我們來到「亞斗夢之丘」,這裡主要種植了薰衣草、向日葵、玫瑰、法國金盞花、鼠尾草、德國鳶尾花及大波斯菊等,遊客可以選擇坐越野車近距離欣賞。

IMG_0614.jpg

IMG_0604.jpg

入口附近有個史奴比雕像,背後標註了此地的經緯度。

IMG_8157

IMG_0587.jpg

亞斗夢之丘一樓商店販賣許多北海道限定的產品,例如看起來像是中毒的薰衣草Hello Kitty,當然喵又是愛不釋手了。

IMG_0609.jpg

來到二樓,這裡擺放了許多可愛的玩偶,應該是讓小朋友遊戲的空間,而三樓可眺望Ken & Mary之樹。

IMG_0606.jpg

至此完成上午的拼布之路,接著就是下午的景觀之路,繼續跟著我們徜徉在北國大地吧。

PS:經過上午的奔波深深發覺美瑛之大,因此,強烈建議租借機車,不然騎腳踏車真的會鐵腿兼翻臉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