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景點》富良野,幸福鐘聲與浪漫薰衣草

FURANO_1.jpg

用過早餐後,Popura民宿老闆送我們到車站後再前往瀧川機車行租借機車準備暢遊富良野,但由於今天比昨天更冷,體貼的瀧川老闆娘拿了一件風衣給喵穿,但是卻只我一雙板模工人用的白色織布手套,會不會差太多了orz。

今日行程如下:

美瑛–>富良野–>日之出公園–>富田農場–>美瑛(搭乘15:23美瑛往旭川的普通車)–>旭川(16:30往札幌的特急列車)–>札幌(搭18:13的特急北斗)–>函館(21:48)。

話不多說,再度騎著小黑馳騁在美瑛的道路上,往富良野的路上只有我們一台小機車,身旁的汽車呼嘯而過其實是有點危險,加上冷風吹來讓我是邊騎邊流鼻涕,我看還是不要建議大家騎機車好了。

在過了往美馬牛小學的岔路後再往前不久,左手邊出現一片開滿花朵的Kanno農場,其實在看過四季彩之丘的花海後,對這樣的景象已經有點免疫了,不過我們還是下車活動一下,不然我可能會被凍死。

FURANO_19.jpg

這裡有著與四季彩之丘不同的花朵,替大地染上了美麗的色彩,北海道就是這樣處處充滿驚喜的地方。

和喵走上斜坡,俯瞰這片五顏六色的花海,你不用等待雨後抬頭才能看見彩虹,在這裡,你已經直接踩踏在它之上了。

我和喵不禁羨慕起北海道的人們,在路旁都能看到這樣的美景。

FURANO_1.jpg 

來到上富良野,第一站我們到了日之出公園,偌大的停車場裡只有一台汽車和我們的小黑,加上機車行並未提供大鎖,讓我不禁擔心小黑的安危,不過回頭想想,除了觀光客會有誰想在這裡騎機車趴趴走?

日之岀公園種植了大片的薰衣草,在爬上兩側種滿波斯菊的坡道後,看到寫著「薰衣草發源地」的紀念碑以及著名的白色鐘塔。

FURANO_5.jpg

純白的鐘塔在花海簇擁中充滿了浪漫的氛圍,難怪有許多新人選擇在這裡舉辦婚禮,似乎能幸福一輩子呢。 

FURANO_2.jpg

站在高點放眼望去即是富良野的平原地形,在藍天的映照下,一片片的田園與遠處的矮房就像小小模型一般,讓人捨不得將目光移開,鐘塔下種滿了整片的薰衣草田,可以想像當夏季來臨,在薰衣草包圍下的鐘塔是如何的美麗。

FURANO_3.jpg

拉一下銅鐘,鐺鐺的鈴聲是否能把此刻的幸福一起散播出去。

FURANO_20.jpg

FURANO_4.jpg

PS:提醒一下在清晨或深夜,凡是會打擾到當地居民的時間是不能敲鐘的喔。

離開日之岀公園後騎了好長一段路我們到了位於中富良野的富田農場,富田農場是北海道最有名的薰衣草景點,幾乎可以與薰衣草劃上等號,在這裡總共有五大景觀花田與蒸餾之舍、香水之舍、乾燥花屋與花人之舍等建築物,但很明顯的我們錯過薰衣草的盛開季節,但是富田農場很貼心的為了一解我們的遺憾準備了以下的秘密花園。

FURANO_21.jpg

溫室裡種了稀疏的幾株薰衣草,對我們而言,是無比的震撼,聽聞北海道以薰衣草聞名,九月更早已過了薰衣草的花季,沒想到在富田農場還能看見這一小撮的薰衣草,大大慰藉了我們的心靈,喵更是興奮的看傻了眼,呆坐在薰衣草旁。

FURANO_16.jpg

欣賞完花田後,我們繼續參觀花人之舍等建築物,這裡販賣許多薰衣草相關產品,例如肥皂、沐浴精、香水、玩偶?玻璃製品?真是五花八門,啥東西都有在賣。

FURANO_23.jpg

沒關係,這麼多產品讓你看得眼花撩亂,不知道要買什麼的時候,登登,農場很貼心的列岀遊客必敗的十大人氣商品,叫你不掏錢也難。讓我來幫各位介紹一下人氣第一名的當然是薰衣草精油,亞軍是香包,第三名是睡枕,接著是薰衣草乾燥花、花草茶、香皂、沐浴球、護手霜、吸油面紙及古龍水。

Hokkaido_buy_1.jpg

好不容易脫離了敗家景點,時值正午也該用餐的我們又來到戶外區。

富田農場裡到處都是商店,不管是吃的、喝的、用的、穿的應有皆有,讓遊客無法脫離薰衣草的錢坑,不得不佩服富田的用心,持續推出新產品,讓這裡成為遊客必來的景點。

Hokkaido_buy_2.jpg

我們點了一隻薰衣草口味的霜淇淋當作午餐(沒辦法,民宿的早餐太好吃,讓我們飽到現在!),濃濃的薰衣草香味,一口咬下卻是牛奶的香甜,讓平日不愛花茶味道的我也是讚不絕口。

FURANO_7.jpg

離開前來到花人之舍的二樓,這裡主要陳列了富田農場的歷史及展示平常農作用的器材,讓人體會到富田農場的用心,相信會有再次造訪的一天。

FURANO_9.jpg

離開富田農場已是下午一點,距離還車時間所剩不多,看著地圖上的彩香之里似乎有點距離,但其實騎車只需10分鐘的車程便可抵達,不要輕易放棄阿。

FURANO_10.jpg

彩香之里除了種植薰衣草之外,還有罌粟花、啤酒麥、向日葵與大波斯菊等,加上山坡起伏的地形更突顯花海的層次感,如此美麗的景點卻只有我和喵兩人,實在忍不住幫它推薦一下,絕對值得大家來此一遊。

FURANO_11.jpg

是的…相信你的眼睛,相較於富田農場裡的溫室花朵,在這裡竟然還有盛開的薰衣草,雖然範圍不大,但是卻給我們滿滿的驚喜感。

FURANO_14.jpg

意料之外的驚喜更令人回味無窮。

除了薰衣草,這裡還有大片的向日葵花田,矗立在山坡的頂點之上,迎著陽光熱情的綻放。

FURANO_12.jpg

雖然規模不比北龍町的百萬向日葵花田,但這景色已教人難以忘懷。

FURANO_13.jpg

站在彩香之里的山頂眺望,相較於美瑛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形,富良野則是遍佈良田的平原景色。

FURANO_18.jpg

花叢間有蜜蜂與蝴蝶翩翩飛舞,泥地裡有快速跳動的蟋蟀,在這裡可感受到最自然的生態。

美瑛、富良野各有風情,讓人見過她的美麗後就難以忘懷,即使心中不捨,但仍感到無比幸運,能在這兩天將美瑛與富良野的景緻保存於心。

在回美瑛的途中,我們被一棟雄偉的寺廟建築所吸引,停下車後拍了幾張照片才發現這裡收容當初十勝連峰火山爆發而臨難的居民,當下收拾起玩樂的心情便轉身離開,在日本,若有收容先人的寺廟建築是與一般的寺廟不同,參觀前可仔細研究一下,抱持著恭敬的態度即可。

FURANO_15.jpg

準時回到美瑛車站還車後,終於要離開這美麗的小鎮,準備前往充滿異國風情的函館。

 在美瑛,我們發現了自然最純樸的美麗,看見了人們如何愛惜這片土地,感受到幸福原來是可以自己掌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