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景點》札幌一日遊

行程倒數第三天的行程,原訂要去定山溪賞楓,因此一早便往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去詢問前往定山溪的交通方式,在這裡剛好有位來自台灣的服務人員,她告知說今天在大通公園有北海道農產品特產以及中島公園有賞夜楓的活動,我們便決定今天就在札幌市區好好遊玩,明天再去定山溪。

IMG_8431.jpg

首先我們來到舊道廳,建於西元1888年,原是北海道開拓時期的最高行政中心,是一棟巴洛克風格的紅磚建築,現已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同時也是北海道居民非常喜愛的一棟建築物。

當時在建造舊道廳時採用了許多特殊的建造工藝,這些特殊工法被稱之為不思議之處,例如牆上的圓形拱門造型。

IMG_2264.jpg

二樓主要展示北海道的開拓歷史,另外有個北方四島展廳,裡面陳列了日本與俄國對北方領土的爭議,原來北方四島本屬日本領地,但在二次大戰時蘇俄以軍事行動佔領了四島,直至今日兩國對領土問題仍無交集,看來日本與鄰近國家幾乎都有領土問題呢。

IMG_2236.jpg 

離開舊道廳後我們順路來到札幌有名的計時台,這是一座木造兩層樓的建築,據傳當初的鐘聲可達四公里遠,因此被指定為日本100個聲音景點。目前仍具報時功能,但由於進入參觀需要門票,因此我們便在外面拍照後便離開。

IMG_2277.jpg

接著我們來到附近的大通公園,今天的廣場上就像舉辦園遊會般,聚集了來自北海道各地的店家,因此吸引了滿滿的人潮。

我與喵坐在公園裡的椅子上,看著成群的烏鴉、鴿子在頭上盤旋,感受眼前的歡樂氣氛與悠閒時光。

IMG_8431.jpg

IMG_2300.jpg 

IMG_2303.jpg 

離開大通公園,我們前往白色戀人工坊 

搭乘地鐵在宮之澤站下車後,往五號出口即可來到白色戀人工房。

IMG_8447.jpg

建築的外觀看來像座歐式城堡,當我們來到戶外園區時就像走進了童話世界,每隔一段時間園區會響起音樂聲以及隨風四散的泡泡,還有許多可愛的佈景會隨著音樂起舞,高處鐘樓的園遊會、可愛的三隻小豬、快樂歌唱的小鳥等,這些要素都使得園區熱鬧非常。

IMG_2307.jpg

IMG_2331.jpg

IMG_2326.jpg

IMG_8453.jpg

走進園區內部,這裡可分為讓遊客體驗巧克力製作的工廠以及販賣自家產品的餐廳,而金碧輝煌的裝潢給人氣派豪華的感受。

IMG_2321.jpg

看起來很有質感的巧克力包裝,塑造出北海道第一品牌的印象。

我本以為在這裡買白色戀人餅乾會比較便宜,結果,我錯了orz。

所以建議如果要買土產的話還是到狸小路吧。

Hokkaido_buy_10.jpg

在白色戀人工廠度過夢幻的童話故事後,我們搭乘地鐵來到了北海道神宮。

IMG_2435.jpg

北海道神宮的前身是在西元1870年所建立,負責祭祀大國魂神、大那牟遲神與少彥名神,合稱開拓三神。而在隔年將神社建設成更具規模的神社宮殿,並命名為札幌神社,直到1964年,神社中合祀日本天皇才改名為現今的北海道神宮。

IMG_2410.jpg

神宮的範圍很大,走在鋪滿落葉的步道上,這寧靜的氛圍,讓我沉浸在這純日式的意境之中。

IMG_2405.jpg

遠處剛好有一對情侶走來,以她們為背景的感覺很像日式茶飲的廣告。

IMG_2406.jpg 

一直往前終於來到神宮的主殿,深色沉穩的建築搭配白色純潔的布幔,不由得讓人升起恭敬之心。

IMG_2434.jpg 

一旁掛滿了信徒的祈福紙條,希望能獲得天神的保佑。

IMG_2446.jpg

天色逐漸昏暗,微亮的宮燈更增添了一種神祕的氛圍。

IMG_2451.jpg

不管是京都或是北海道的神社都給人一種清靜的怡然感受,都能讓心沉澱,不禁讓我感謝上天讓我能擁有這樣的回憶。

IMG_2414.jpg

回到札幌市區後我們來到大通公園西端的「札幌資料館」,這裡有介紹札幌歷史的展覽室,並由於資料館曾經是札幌控訴院及高等裁判所,因此一樓還保有刑事法庭及司法展覽室。

IMG_2501.jpg

IMG_2477.jpg

二樓是大通交流畫廊與小型畫廊等,這張是二樓的休息室,卻給我油畫般的感覺。

IMG_2480.jpg 

IMG_2478.jpg 

逛了一整天後,今天的晚餐我們來到案內所同胞所建議的Kiri Kiri餐廳,這裡主要販賣湯咖哩料理。

湯咖哩與一般日式咖哩不同,日式咖哩偏濃稠可直接拌飯進食,但是湯咖哩卻是將醬汁與白飯分別盛放,目前湯咖哩主要仍是集中於札幌市區,其他地方不容易吃到喔!

IMG_8500.jpg 

微辣的湯頭裡擺放了有紅蘿蔔、馬鈴薯及南瓜等大量的蔬菜,並搭配各式的肉類,讓我們補充了滿滿的活力。

IMG_8493.jpg 

今天正巧是中島公園賞夜楓的最後一天,正因如此,我們甘願冒著低溫,也要把握機會來這裡欣賞夜楓與音樂會。

IMG_8521.jpg

IMG_8532.jpg

美麗的夜楓在五顏六色的燈光映照下,在湖心投映出燦爛醉人的美景。

IMG_8503.jpg

離開中島公園後,我們又回到大通公園,夜裡的札幌塔在五顏六色的水舞映襯下,看來柔和許多,也在我們的記憶裡畫下繽紛的色彩。 

IMG_2785

IMG_2789

 今天急行軍的我們大致將札幌的景點走了一遍,出發前從未想到北海道竟能給我如此充實的回憶,一切都要感謝喵的耐心陪伴!

當我們在函館元町爬上爬下時,妳從不說妳累了!

當我們在函館山拍夜景時,僅靠著一條軟糖,即使妳肚子餓了,也會笑笑的說等我拍完再吃!

謝謝妳的陪伴,我們約定還要到世界各地不同的角落喔,也請妳多多包容我的遲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