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奧地利 飛往心中的童話王國

前往捷克的晚上,室內8坪大的空間到處塞滿了我和喵的行李,我們正在做行前的最後確認。

清點完行李後,我們前往松山機場搭乘國光巴士至桃園機場,預計搭乘19:55的國泰航空飛往香港,再搭乘瑞士航空前往瑞士蘇黎世機場再轉機至布拉格,飛行時間總共16小時15分,一想到坐這麼久,屁股好像開始隱隱作痛了orz。

晚上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看起來冷冷清清,我們先到台銀拿取已在網路購買的歐元接著在出境前的書店看書打發時間,而我仍不斷在心中模擬在轉機時可能會遇到的狀況,直到登機後,隨著飛機飛上青天,吃著點心,度假的心情也逐漸在心中渲染開來,捷克,我們來啦!

to Praha_1.jpg

to Praha_2.jpg

經過1小時50分的飛行時間我們抵達了香港機場,但要提醒大家,國泰的閘門離轉機處有著一大段距離,加上轉機還需通過X光機檢查,遇到人多的話可能會耽誤登機的時間,因此,在香港轉機最好保留2小時的轉機時間比較保險。

新穎的設備及來自各國的旅客都讓人感受到國際化的機場是如此模樣,而眾多的免稅店則讓遊客逛的不亦樂乎,不過香港的物價比台灣高出許多,因此我們僅僅只是欣賞櫥窗內的商品。

搭上瑞航後,將將,椅背上那小小的螢幕就是我們選擇瑞航的理由,畢竟要在這狹小的空間待上13個小時總要有些娛樂來打發時間,很可惜的是沒有麻將遊戲阿。

to Praha_3.jpg

瑞航的餐點還算OK,反正吃飽後就要努力讓自己睡著,不然就狂喝酒以助入眠。

to Praha_4.jpg

想當初在出國前一天我因為鼻血流不停去看醫生,順便確認我沒有感冒的症狀,為的就是希望我們能健健康康的度過這趟旅程,但坐在我前後的兩位仁兄竟然不斷的咳嗽,在這密閉的空間中,我彷彿感覺到病菌慢慢侵入了我的體內,而我的喉嚨也開始有些疼痛的感覺!

就在吃飽睡、睡飽喝水及喉嚨微痛的狀態中,我們抵達了蘇黎世機場,在降落前螢幕會顯示各航班的登機閘口,接著依照Transfer 的標誌前往Gate A。

to Praha_6.jpg

由Gate E到Gate A需搭乘機場列車。

to Praha_9.jpg

to Praha_10.jpg

一路跟著標誌前行會來到入境審查處,奇怪,我們不是要去捷克,怎麼會在這裡就要看護照呢,我們心裡浮現了這個問號?

而我為了和喵比誰能快速通關,便刻意選擇和她不同的通道,而我面前的海關人員看起來就像終極警探裡的布魯斯威利,嚴厲的目光不停在我的身上來回打量,讓沒作壞事的我越來越感到心虛!

小利:你來這裡的目的?

我:Travel

小利接著問:你預計停留幾天?

我:18 days (ya~~輕鬆回答兩題讓我的信心增強不少)

小利:$!%^&*…..return?

我:挫賽,一長串的英文我竟然只聽懂後面return的單字,由於我們的登機證只有台北飛香港及香港到瑞士,所以我們必須在蘇黎世機場的瑞航櫃檯拿往布拉格的登機證,因此,我以為他問我什麼時候回去?我便回答我沒要回去,我才剛到這裡還沒開始玩耶?

小利又問:#%^*$…..ticket?

我依然只聽得懂最後一個字(媽,我錯了,我應該認真念書才對的orz)

我:我沒有票阿~~我必須到瑞航櫃檯拿到登機證我才有票,預計3/29由布拉格搭飛機回台灣。

但小利聽到說我沒票時,臉色變得更加嚴肅。

此時我轉頭看喵的狀況,只見她一直對著海關人員傻笑,我真懷疑她到底有沒有聽懂問題,結果咚咚兩聲,海關人員向喵說聲welcome,喵可以通關了。

蝦咪,傻笑竟然有用耶,也對啦,微笑是世界的共通語言,我怎麼沒想到,於是我努力綻放出這輩子最燦爛的笑容,結果~~

小利:Sir, could you speak English?

我:Oh my God!

我從小最強的科目就是英文,竟然在一瞬間就被這句話打敗,我開始轉頭看後方有沒有華人遊客,天阿~~我後面都沒人,我開始想像航站情緣中的情節。喵看到我的異狀後,趕緊從小利後方將行李貼條遞給我,想說明我們是搭乘哪班飛機,此時,我忽然福至心靈般的開竅了,立即從背包拿出電子機票給小利,小利看完確認我不會跳機後終於滿意的點點頭,示意我可以通關了。

所以提醒大家,通關時務必拿著護照及電子機票以備查驗,還有,英文練好一點有益無害啦!

通關後會再經過一次X光掃描,接著來到了瑞航的登機門,向櫃檯人員出示電子機票後便可拿到登機證,準備前往布拉格囉。

to Praha_7.jpg

不知為何,瑞航飛布拉格的班機竟然只有空少,而且還是帥哥,讓喵開心得不得了。

to Praha_8.jpg

由飛機上往下看到一棟棟可愛的童話小屋,以及藹藹白雪就像提拉米蘇上的糖霜輕巧的灑落在深色的大地,而水平看去,一片連綿不絕的挺拔山勢突出於雲海之上,很壯觀喔。

在歷經1小時15分之後,歷經長途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了布拉格機場,下飛機時空少還會拿巧克力給遊客當做紀念,祝福每位遊客有個甜蜜愉快的旅程。

to Praha_5.jpg

接著就是抵達布拉格的第二個重點,找尋今晚住宿的旅店Travellers’ Hos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