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前往薩爾斯堡的意外

此行的第二天,我與喵要搭乘長途火車前往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因此,起床後即使我的喉嚨痛症狀仍未好轉,也只好趕緊盥洗及整理行李,在用過Travellers’ Hostel的早餐後,將大行李寄放在一樓接待處旁的儲藏室,我們拖著另一個小行李箱步行前往布拉格中央車站。

原本規劃要搭乘9:16往Ceske Budejovice(簡稱CB)的火車,沒想到用完早餐時已是8:40左右,為節省時間,我們決定依照地圖改走另一條捷徑,卻鬼打牆似的迷路白白浪費了10分鐘才決定按照昨天探路的路徑前往中央車站。

到達中央車站後,跟著人潮走上手扶梯後來到看似車站大廳的地方,一群人擠在前方的藍色螢幕,害我們以為那裡就是售票窗口,結果人群忽然一哄而散,留下我們傻傻呆在原地,才發現螢幕上顯示的是各列車停靠的月台,而我們卻還沒買票,眼看著就快要趕不上列車時才想到遊客的好幫手‧Information。

To Salzburg_3.jpg

依照指示,才發現進入車站後,手扶梯上方是我們所在的車站大廳,而手扶梯下方才是遊客中心以及購票處,遊客可在這裡購買捷克境內或跨國的車票,因為我們要前往奧地利,所以我們必須走到i的右側購票,而此時已是9:15,售票人員告知下一班前往CB的列車已是11:16,此時,我們完全沒想到就差幾分鐘卻造成之後的大災難。

To Salzburg_1.jpg

To Salzburg_2.jpg

Ps1:我們買的車票可直接由布拉格前往薩爾斯堡,雖然途中在CB及Linz各轉車一次,但皆不需要重新買票,且這樣的票是特定天數內有效,意思就是遊客可以前一天買票後,隔天直接搭車,時間上會比較充裕。

Ps2:這天的長途跨國移動整整花了8小時才抵達薩爾斯堡,因此,如果可以重新安排行程,我會規劃布拉格–Telc–克倫洛夫–哈修塔特–聖沃夫岡–薩爾斯堡–維也納,這樣便不用多繞一大圈浪費寶貴的時間。

To Salzburg_13.jpg

等到接近11:16時,我們先到大廳的螢幕前確認列車資訊後,來到月台搭上列車,由布拉格前往CB轉車到Linz後再轉車,預計18:30應可抵達薩爾斯堡(但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

To Salzburg_4.jpg

捷克的火車是採包廂制的,一扇扇拉門都是獨立的空間,雖然設備有點老舊,但所幸今天的乘客不多,我們樂得兩人共處一室。

To Salzburg_7.jpg

To Salzburg_6.jpg

雖然今天要坐上一整天的火車,但沿途可以看到不同的城鎮或是原野風光,倒也不無聊。

過了不久,車掌小姐來到我們的車廂查票,看到我們便主動的在我們的乘車路線圖上說明待會需要換車,但是我們破爛的英文卻又不足以瞭解換車的原因,就在我和喵一臉茫然時,有位當地的婆婆好心的靠過來,批哩啪啦的不斷用捷克文和我們解釋,而我從婆婆的眼神中看到了,她以為只要她慢慢講,總有一天我會了解的orz。

天阿,我天資駑鈍,怎麼可能在幾分鐘內聽懂捷克文,沒想到一個上午竟然發生這麼多的狀況,讓我們開始慌張起來。

後來聽到有位乘客用英文向車掌小姐詢問的聲音,我們便靠了過去,用憋腳的英文問那位外國人才知道待會全車的人都要一起下車,改搭巴士到下一站再搭另一班火車繼續前進,讓我不禁感到身為國際共通語言的英文是如此珍貴,美帝國主義萬歲18

在了解情況後,我們猜測應該是前方有段鐵路中斷,只能搭乘巴士繞過這段施工路段,而下火車後踩踏在雪地上的經驗真是難忘。

schedule_4.jpg

越往奧地利方向前進,地勢逐漸攀高,天空也慢慢飄起細雪。

To Salzburg_9.jpg

細細白雪落在歐風房舍上,就像灑滿糖霜的糕點,讓人感到幸福、甜蜜。

To Salzburg_8.jpg

遠處灰白的天空與腳下的雪地構築成夢幻的銀白世界,這樣的景色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讓我們再次感受到這趟旅程的新奇體驗。

To Salzburg_10.jpg

To Salzburg_11.jpg

經過三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CB,下車後先來到車站大廳看著牆上的看板,找到14:17開往Linz的列車資訊後前往月台。

To Salzburg_12.jpg

To Salzburg_5.jpg

CB是捷克南波希米亞的中心都市,不管是前往Cesky Krumlov或是奧地利,這裡都是重要的轉乘地點。

由CB前往Linz的景色又與之前的雪地風光大相逕庭,取而代之的是有著深褐色的大地,像是漸層的提拉米蘇,植物逐漸吐露新芽,似乎可感受到春天的腳步悄悄接近的氣息。

To Salzburg_14.jpg

但此時,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我們發現這班列車已經誤點,抵達薩爾斯堡車站的時間將是18:30左右。

由於當初在預定薩爾斯堡民宿時,在mail中老闆表示自己並不是住在民宿,無法花上一整天只為了等我們check in,所以希望我們能在19:00前到達。因此,我們告知老闆check in時間約為14:30左右,但現在因為我們未搭上9:16的火車,加上火車誤點,check in時間將超過19:00,我們只好先撥電話告知老闆目前的狀況,沒想到話筒那邊傳來冰冷的語氣,又帶些不諒解,我想或許是因為他從14:00等到晚上,更無法理解為何我們會遲到那麼久,便叫我們隔天早上再過去就掛了電話。

…………………………………………………..

這下完蛋了,我彷彿可以看見自己變成童話故事中的主角,在冰天雪地中拖著沉重的行李,走在異國的街道上邊唱著有誰來買我的火柴~~~17

 

當列車到達Linz已是17:05分,在螢幕上找到17:16前往薩爾斯堡的列車資訊,我們急忙奔向6A月台,但心裡卻不斷想著抵達薩爾斯堡後呢?

不管是否重新找尋飯店,我們都很不喜歡臨時更改行程的感覺。

To Salzburg_15.jpg

 

火車高速駛往薩爾斯堡,窗外明媚的風景卻敵不過車廂內的低氣壓,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沉默,隨著時間的流逝,隱約而來的不安感已逐漸包圍了我們。

究竟,這兩個天兵是否會流落街頭,還是會有奇蹟出現,讓我們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