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堡景點 主教座堂 華麗巴洛克圓頂殿堂,莫札特受洗地

在舊城區附近下車後,會先來到蓋特萊德巷,但由於今天是陰暗的天空,我們決定先到室內晃晃,而首站便來到了薩爾斯堡主教座堂(Dom)。

Dom_8.jpg

薩爾斯堡的教堂雖多,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首推主座教堂,主座教堂在1598年曾發生火災,而在1614年根據桑提諾‧索拉利的設計完成重建,同時結合巴洛克與羅馬的建築風格。

壯觀的教堂正面,在教堂入口有著四座雕像,其中拿著寶劍的是聖徒保羅,在穿過象徵愛、信仰及希望的銅門後,我們進入了教堂內部。

Dom_1.jpg

Dom_21.jpg

雖然我不是基督教或天主教徒,對教堂的壁畫及聖經典故等也僅有些微的了解,但一踏入教堂,壁畫、雕像、彩繪窗、唱詩歌的小朋友、莊嚴的氣氛等,在在滿足了我想像中歐洲教堂應有的要素,更讓我心中有著無限的感動。

Dom_20.jpg

這裡也是當初莫札特受洗的地方。

Dom_6.jpg

在這裡舉目所見都是無價的藝術,無論是上方的壁畫,每幅都有著耶穌傳教的愛人啟示

Dom_23.jpg

Dom_3.jpg

除了壁畫,屋頂的拱頂造型及建築線條也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Dom_5.jpg

Dom_12.jpg

在教堂內最多的不是遊客,而是天使,到處都是代表著純潔的天使。

Dom_15.jpg

在教堂內,遊客可購買並點亮小蠟燭放置在祭台前,這寧靜的氛圍,心中虔誠的禱告應能清楚的傳達給天主吧。

Dom_18.jpg

一盞盞點亮黑暗的蠟燭,就像天主的指引,給了我們人生的方向。

Dom_2.jpg

Dom_22.jpg

大教堂內收藏了有著6000根風管,還有號稱歐洲最大的管風琴,當樂聲緩緩從風管流轉而出時,低沉的樂聲激揚出莫名的感動。

Dom_9.jpg

Dom_19.jpg 

凝望前方十字架上的耶穌,這才讓我知道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差別,一般天主教堂聖堂內一定都會有十字耶穌的苦像,兩旁分立著聖母馬利亞及其他聖人的雕像,中間則是祭台,作為主禮神父舉行彌撒之用。
而基督教的十字架上沒有耶穌,因為在基督教教義中,耶穌基督已復活升天。

Dom_11.jpg 

很可惜自己並未熟知基督教的教義或歷史,不然這裡的任何裝飾都能有更深刻的體會。

Dom_13.jpg 

Dom_24.jpg

走下教堂的地下室發現別有洞天,原來這裡收藏了之前大教堂遭祝融之災所損壞的遺跡,經過重建後,這些遺跡又再度成為教堂的一部分。

Dom_16.jpg

Dom_17.jpg

Dom_26.jpg

離開前,我們坐著椅子上,聆聽小朋友們練唱詩歌,看著他們童稚的臉龐,唱著愉悅及輕快的歌聲,流露出無窮的希望與活力,讓我不禁讚嘆虔誠的信仰是如此美好。

Dom_10.jpg

Dom_7.jpg

告別主座教堂,走向那扇為我們開啟的門扉,也打開了新的視野與心境。

Dom_8.jpg

 

薩爾斯堡主座教堂

地址: Domplatz 1a, 5020 Salzburg, 奧地利

風格:巴洛克

建造時間:16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