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堡美食 舒芙蕾與Bosna

薩爾斯堡的最後一夜,寶藍色的夜空如同天鵝羽絨,輕巧地鋪蓋著這座城市。

樂聲輕吟,河流唱和,浪漫的音樂之都就以美食向你道別吧。

Salzburg_75.jpg

在薩爾斯堡的幾天,早餐都是由民宿提供,下午則找間咖啡廳點些飲料及甜點,在歐洲,咖啡廳的氣氛與裝潢也是遊玩的重點,還可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Salzburg_26.jpg

Salzburg_22.jpg

終於,要和薩爾斯堡道別了,隔天我們就要前往聖沃夫崗,既然是最後一天,我們決定好好慰勞這幾天陪我們長途跋涉的雙腿與五臟廟,準備一嚐喵所查詢到的道地美食(舒芙蕾)。

當天早上,我們向民宿老闆娘打聽販賣舒芙蕾的餐廳,只見她一頭霧水,後來是另一位房客代為溝通才讓老闆娘理解我們的意思,只記得她說了:Oh~~Mountain,而老闆接話說他不喜歡舒芙蕾的味道,這樣的評語讓我和喵百思不得其解(一座山?),但老闆娘還是不知道哪裡有賣?

不管如何,我們來到蓋特萊德巷,這裡可是薩爾斯堡的觀光中心,號稱世界上最美的一條街,附近有餐廳及古蹟,我想一定能在這裡找到線索吧。

當我們到處閒晃時,意外發現一間「莫札特咖啡廳」外面的廣告看板上有著大大的舒芙蕾的照片,話不多說,趕緊入內一瞧吧。

Salzburg_77.jpg

而這裡的經理見我拿著相機,便向我介紹這間店的歷史,還引領我在店裡走了一圈,讓我盡情的拍照。

Salzburg_78.jpg

Salzburg_79.jpg

Salzburg_80.jpg

在薩爾斯堡最有名的伴手禮應該是莫札特巧克力了,不管在紀念品店、攤販或連餐廳都看得到它的行蹤。

在晴朗的天氣,我和喵選了靠窗戶的座位想讓自己更靠近那片藍天。

不久,服務生端上了我們點的飲料,老樣子,我的仍是一杯巧克力,而喵,則點了一杯香醇的咖啡。

Salzburg_81.jpg

Salzburg_82.jpg

坐在店內,我們靜靜看著窗外來往的人群,一切是那麼的自然,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讓我想到兩年前的小樽,那時候已是來到北海道的第七天,當我們走入店內,坐在榻榻米上,店內的裝潢擺設就像是日劇裡的場景,點了餐後,聽著客人間的閒話家常,雖是不懂的語言,內心卻沒有初來乍到的那種緊張感,取而代之的是微妙的融入感。

如今,好不容易習慣了薩爾斯堡的生活卻要離開了,明天,又是另一段充滿驚喜的旅行。

當我們還沉醉在往事回憶裡,將將,今日的主角(舒芙蕾)上桌了,看著凹凸有致的身段,說它像座山真不為過,軟嫩微溫的外皮充滿彈性,一匙劃下,裡面是發泡的蛋白,而底部沾有酸甜的藍莓醬?

Salzburg_83.jpg

伴隨著剛出爐的香味,第一口嚐起來的感覺是香甜美味,再吃幾口開始感到甜膩的滋味,可能是男生比較不愛甜食,我想我能體會老闆的想法了。

Salzburg_84.jpg

由於舒芙蕾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是來自生雞蛋的不斷攪拌,多吃幾口,似乎可以聞到蛋白的味道,最後我實在是吃不下去了,交給喵處理。

養足體力後,我們便準備作薩爾斯堡的最後巡禮,眼前的這片藍天將持續陪伴我們接下來的行程:聖沃夫崗–哈修塔特–CK–布拉格。

湛藍的天空下不僅令人心曠神怡,更讓週遭的景物彷彿多了層次與美感。

走過小橋,往新城區的方向走去,沿著薩爾河畔漫步,看著這片熟悉的景色,內心雖有不捨,手上的相機卻是貪婪的不停按下快門,紀錄我們曾共同走過的城市與留下的足跡。

Salzburg_25.jpg

我相信不同的城市有著各自的風情,就像維也納與薩爾斯堡,但我很慶幸當初選擇了後者作為這次的奧地利景點。

這裡的人有著親切的笑容,這裡的建築有著久遠的歷史,這裡的教堂滿足了我對西方信仰的想像。

夕陽西下,遠處教堂的剪影在映入眼簾的同時也深印在我們的腦海深處

沿著河畔繞了一圈,我們走回蓋特萊德巷尋找當地的美味小吃(Bosna),請由33號小巷穿徑而入。

Salzburg_89.jpg
鮮紅色的看板似在挑動我們的味蕾及食慾,與餐廳料理相比,我更愛這隱身巷弄間的平民小吃。

Salzburg_86.jpg

轉角處,我們尋得了這間美味小吃,除了我們之外,還有許多當地人也在此排隊,它的美味可由一旁的日文介紹不言可喻。

Salzburg_87.jpg

Bosna其實就是麵包夾著兩根烤過的香腸,初見不覺它的神奇,一口咬下,燒燙的肉汁瞬間在口中肆意奔流,美味瞬間盈塞在你的嘴裡,香腸的脆感,搭配微辛的辣粉與洋蔥,讓我感到平凡之中的偉大之處,真的超好吃。

Salzburg_88.jpg

在小巷中巧遇的街頭藝人,隨意彈唱更增添這夜晚的美好。

Salzburg_90.jpg

華燈初上,遠處的大教堂,山上的現代美術館,蓋特萊德巷前川流不息的車流,皆亮起了璀璨的燈光。

Salzburg_73.jpg

沉浸在這靜謐的氛圍,謝謝妳,薩爾斯堡,給了我們如此美麗的夜晚。

Salzburg_74.jpg

Salzburg_75.jpg 

Salzburg_76.jpg

這次旅行讓我深深愛上了歐洲,也在心裡期待下一段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