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高薩湖 走入冰雪奇緣銀白世界,遇見可愛雪寶

這天,我們即將找尋艾爾莎公主而來到冰天雪地之中,會有可愛的雪寶等著我們嗎? 還是恐怖的雪人怪獸? 

Hallstatt_67.jpg

 

哈修塔特第二天的清晨,我被窗外的和煦陽光喚醒,這才發現原來我們房間的窗戶正對著日出的位置,一抹金黃色的光輝灑落在湖面上,讓人感受到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Hallstatt_48.jpg

看著手錶的時針正指著6:45分,但窗外的美景早已驅趕走我的睡意,在這趟旅程中,只要攝影模式啟動後即使前晚咳嗽咳到無法入眠,都無法阻擋此刻的滿滿活力。 

小心翼翼的整理攝影器材怕吵醒睡得正甜的喵,而看著她的臉龐忽然有種幸福感湧上心頭,但也心疼被我傳染感冒的她是否一夜好眠呢?

 

一個人走出民宿,清晨時分的哈修塔特萬籟俱寂,除了偶有幾聲從湖面傳來的鴨鳴聲,而街道上沒有半個人影,陪伴我的是幾隻以優美姿態掠過湖面的鴨雁。

冬末的哈修塔特仍是嚴寒的季節,冷冽的寒風迎面吹來,我貪婪的大口吸了幾口清新的空氣,沁涼的感覺瞬間充塞在五臟六腑,彷彿吸收了此處的天地精華,腦筋也隨之清醒許多。

我一路往馬克廣場的方向走去,來到湖畔的棧道旁不禁讓我想到聖沃夫崗的熟悉感受,便隨意的坐在地上,看著眼前的這片湖光山色,腳下清澈的湖水,兩隻天鵝悠然游過面前,或許,這些鴨雁才是哈修塔特最幸福的住民。

這趟旅程中我最愛的就是聖沃夫崗與哈修塔特,聖沃夫崗像是散發青春氣息與繽紛色彩的美少女,而哈修塔特則是充滿成熟與知性的魅力女性。

Hallstatt_53.jpg

短暫休息後,我來到哈修塔特最有名的拍攝景點,這個角度幾乎可說是拍攝哈修塔特的SOP(標準作業程序),在這裡邊拍邊欣賞風景,也度過個愜意的時刻,此時才想起民宿的喵可能以為我失蹤而在那裡窮緊張便趕緊走回民宿,期待隔天的再訪。

Hallstatt_54

回民宿與喵集合後,便準備前往高薩湖,而在民宿的留言簿上也看到介紹高薩湖的推文,更堅定了我們一訪高薩湖的決心,也才發現這間民宿有許多台灣人住過呢。

在鎮上超市的對面便可搭乘543巴士到下圖的地方再換乘542巴士前往高薩湖(Gosausee),兩人來回車票總共17.2歐元。

Hallstatt_58.jpg

在等待542巴士發車的同時,我們在候車站附近的地方欣賞到不同的哈修塔特湖的明媚風光,微風吹拂過湖面,泛起一陣陣的漣漪,讓青綠色的湖水閃耀著點點亮光,就像泛著瑩光的的翡翠,令人心動不已。

Hallstatt_55.jpg 

若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在這湖畔野餐,有著美景相伴,想必滋味更是美味動人吧。

Hallstatt_56.jpg

Hallstatt_57.jpg

一路開往高薩湖的途中,發現哈修塔特的鄰近小鎮與聖吉爾根同是滑雪勝地,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在這裡追求滑雪的極速快感。

Hallstatt_60.jpg

而同車的小朋友下車後看見我拿著相機,便熱情的向我揮手,在記錄下他們的笑容同時,也讓我的心中感受到些許暖意。

Hallstatt_59.jpg

在小朋友下車後,車上只剩我和喵兩人,當時我們也不覺有何奇怪之處,就在抵達高薩湖後,映入眼簾的景色讓我們馬上發現,這下子,麻煩大了!

Hallstatt_61.jpg

由於當初在網路上看過高薩湖的景色,遠處的高山在湖裡的倒影早已讓我決定要到此處一遊,而我也以為高薩湖就像哈修塔特湖,一年四季都可看到那深邃的美麗湖水,結果,我的天天天阿,高薩湖結冰了!

Hallstatt_62.jpg 

原本以為我們可以沿著環湖步道走上一天,享受美麗的山林湖景,而在群山環繞下的高薩湖映著遠處的高山倒影現在成了這幅模樣,冰封千里的銀白世界。

Hallstatt_67.jpg

不禁讓我在心裡大喊,我的湖咧,我的倒影咧,我的環湖步道咧?

就在幾分鐘後的打擊過後,我們決定既然來了,好歹也環湖走一下,不然現在回頭上車會被公車司機笑死(難怪他聽到我們要去高薩湖時還露出一臉不解的模樣)

原本的環湖步道早已積滿白雪,走在上面真擔心會不會忽然像掉入陷阱後被埋在雪裡?

Hallstatt_71.jpg

不過事後想想,還真佩服我和喵的憨膽,冒著布鞋進水結冰與凍傷腳掌的危險仍是踏上征途。

而此刻,我回頭看見了不可思議的景象,一隻人型企鵝,ㄜ~~不是,是踩著雪板的伯伯拿著雪杖一步步朝我們滑了過來。

Hallstatt_68.jpg 

這跟剛剛看到的滑雪場景色完全不一樣阿!怎有人用水平的方式在滑雪?

在經過我的身旁時,伯伯還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笑容,他心裡應該是想說:小夥子,沒看到雪橇這樣滑的吧。 

看著伯伯一派輕鬆的越滑越遠,而橫阻在我們面前的仍是無止盡的雪道,此時天空也飄下絲絲細雨,我們心想再走下去,腳濕事小,全身濕掉可不是開玩笑的,只好決定回頭。

Hallstatt_64.jpg 

三月的高薩湖只有一小處的湖面融冰,露出碧綠的湖水,而我們回到民宿的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在留言本上寫著三月高薩湖結冰,不要去~~~

Hallstatt_72.jpg

在回程時,喵忽然突發奇想說難得來到高薩湖,雖然沒有美麗的景色,但是我們應該要在這裡留下紀念才對,於是喵便蹲了下去(別誤會,喵不是小解,我們還沒惱羞成怒到在野外小便洩恨。)

只見喵伸手抓起一把雪在手上滾呀搓的,我想我懂她的意思了,於是我們兩個便開始玩起堆雪人的遊戲,反正印象中雪人就是兩陀圓球加上眼睛、鼻子就對了,但這時才發現,原來雪放在手上的感覺真是凍寒入骨阿,每搓一下就要用嘴呼氣暖和一下,因為實在是太冰了,凍到手掌呈現紫色,害我們本來要作成真人比例的雪人只能縮水變成這樣。

Hallstatt_69.jpg 

在雪人身上還貼上高薩湖的來回車票,就這樣一小時和一隻雪人娃娃就花掉我們17.2歐元(約700多元),可算是這趟旅程最貴的花費了。

Hallstatt_70.jpg

這個小雪人我們給它取名為小麥,因為它的鼻子一直掉下來。

Hallstatt_74.jpg

完成此生第一次的堆雪人經驗後,我們便準備離開高薩湖,當轉頭看著小麥孤單的背影時,竟忍不住有種悲從中來的感受,由於我們無法帶它回家,只能盼它化為雪泥後,透過自然界的循環,當空中落下雨水時,就是我們相聚的時刻,保重了,小麥~~

Hallstatt_73.jpg

原本鬱悶的心情也因為有了堆雪人的體驗後釋懷不少,看著眼前的茫茫雪景,此刻彷彿只餘下深與白兩種色調,純粹、單純的白,給人不真實的虛幻感受。 

Hallstatt_65.jpg

再度坐上巴士,隔著車窗看著這片雪景,雖然這趟高薩湖之旅有著耍笨、搞笑的經驗,但仍是我們永難忘懷的體驗。

Hallstatt_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