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景點 庫倫洛夫浪漫童話小鎮

當我和喵放置好行李後便離開可愛的民宿,把握日落前的時間先熟悉庫倫洛夫這個小鎮,明日再好好完整的遊玩與採買。

庫倫洛夫被彎曲的伏爾塔瓦河所圍繞,有著紅褐色屋頂與白牆的屋舍,以及庫倫洛夫的地標,高聳直立,色彩繽紛的彩繪塔,這樣的美麗景致也讓它被列入世界遺產,更有著捷克最美的城鎮的稱號。

cesky krumlov_3.jpg

克姆羅夫城為中心的舊城區保留了14~16世紀的歷史氛圍,尤其是路面那一塊塊凹凸有致,讓遊客拖行李拖到手廢翻臉的的鋪石道路,更是營造出百年歷史小鎮的特色。

cesky krumlov_5.jpg

走出民宿後先往左走,首先我們來到斯瓦爾諾斯提廣場,廣場周圍可看到捷克有名的建築,有著平滑的外觀、亮眼的外牆與山形屋頂,安靜的矗立於廣場上,這樣的景色又讓我們體會到與奧地利完全不同的感受,即使已是半年前的回憶,卻仍舊是如此清晰與深刻。

廣場除了明顯的雕像與石柱外,廣場旁還有幾間銀行與遊客服務中心,供遊客提領現金或是詢問旅遊資訊。順著廣場的左側便是往火車站與公車站,因此,我們便回頭往城堡區走去。

cesky krumlov_1.jpg

再次回到民宿的路口,此時不得不再次大力推薦我們入住的民宿,其靠近城堡的位置實在是完美,不管要逛街或是吃飯都是十分方便。

cesky krumlov_47.jpg

走過木橋,映入眼簾的是橋上兩側的聖人雕像以及高聳巨大的城堡,一路朝著彩繪塔前進,我們卻又刻意隨意彎進街道巷弄之中,期待任何角落遇見的驚喜。

cesky krumlov_7.jpg

cesky krumlov_6.jpg

cesky krumlov_8.jpg

cesky krumlov_45.jpg

來到平台,有著眺望庫倫洛夫的絕佳視野,而右下角那白色外牆有著深色屋頂就是我們的可愛民宿_Olsakovsky

cesky krumlov_4.jpg

不同角度的彩繪塔絕對是庫倫洛夫最美的風景。 

cesky krumlov_58.jpg

cesky krumlov_61.jpg

cesky krumlov_54.jpg

cesky krumlov_77.jpg

看著天色逐漸昏暗,我和喵接著前往城堡,越近彩繪塔,越感受到它的雄偉氣勢。克姆羅夫城彩繪塔同樣,外牆其實是採用彩繪技術繪畫而成,但其精美的技術讓人在遠處根本無法分辨。

cesky krumlov_9.jpg 

cesky krumlov_10.jpg

cesky krumlov_12.jpg

cesky krumlov_11.jpg 

走進城門,穿過廊下,昏黃的燈光映照著旅人的身影,出口處的亮光似乎引領我們走進另一個時空。

cesky krumlov_14.jpg 

隨著地勢的攀高,小鎮的全貌也逐漸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也可用不同的角度欣賞這座美麗的小鎮,放眼望去的紅褐色屋頂彷彿踩踏著熱情的舞步,跳舞吧,捷克~~

cesky krumlov_60.jpg

cesky krumlov_13.jpg

cesky krumlov_72.jpg

cesky krumlov_28.jpg

cesky krumlov_15.jpg

入夜後的庫倫洛夫,街道上冷冷清清,偶爾只有外來的遊客會在街上閒晃,我和喵待在民宿裡,坐在窗邊望著星空與彩繪塔,而在燈光映襯下的城堡透露著一絲詭異的氣氛。

此刻萬籟俱寂,沉默無語,而我們聽著伏爾塔瓦河那流轉的淙淙水聲,彷彿被它輕擁在懷裏,一如幾百年來,慢慢的進入夢鄉。

cesky krumlov_22.jpg

cesky krumlov_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