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景點》聖芭芭拉教堂Kutna Hora

我們一行人離開人骨教堂,接著就要前往Kutna Hora的另一景點‧聖芭芭拉教堂

隨著腳步的接近,我們看見隱身於翠綠之後的聖芭芭拉教堂

來到教堂的正面,只見雄偉壯麗的建築,聖芭芭拉教堂的歷史一點都不遜於聖維特大教堂,KH因盛產銀礦出名,在當時可是波希米亞的第二大城,身為經濟中心的聖芭芭拉教堂便可知道其重要地位,建於1388年,直到1905年落成,在1995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KH_44.jpg

教堂屬哥德式建築,一根根高聳的尖塔圍繞著教堂,同樣有著惡魔或飛龍的飛扶壁,在雨季時,不斷流瀉雨水奔流向下。

KH_45.jpg

走進教堂內,馬上讓人沉浸在莊嚴寧靜的氛圍。

KH_55.jpg

KH_56.jpg

高挑的教堂頂端有著各式勳章與壁畫。

KH_50.jpg

KH_53.jpg

聖人雕像正低頭俯視著每位到來的遊客,其憐憫的眼神溫柔投落在每位旅人的身上。

KH_54.jpg

KH_52.jpg

美麗的彩繪玻璃窗,每一幅都是宗教與歷史的珍貴遺產。

KH_51.jpg

KH_49.jpg

一手持燈,一手持工具的礦工塑像,正說明KH曾為礦產城市的輝煌歷史。

KH_57.jpg

在來到KH之前,從沒想過人骨教堂除了讓我驚聳之外,更感受到生與死的意義;聖母升天教堂簡單且對稱的建築以及光影營照的空間感;聖芭芭拉教堂的美麗彩繪玻璃窗,都給我們另種新奇體會。

走出聖芭芭拉教堂,我們沿著斜坡道路,眺望KH小鎮風貌。

KH_46.jpg

一旁的石護矮牆立著一尊尊生動的聖者雕像,给人類似查理士橋的感受。

KH_60.jpg

走在KH的街道上,兩側的房屋看起來更具現代感。

KH_61.jpg 

幽靜曲折的小巷,只見一棟棟色彩鮮豔的歐式洋房,很難與聖芭芭拉教堂的悠久歷史相連結。

小鎮上沒有多餘的喧囂聲,只有可愛的商店與教堂靜靜矗立,彷彿幾百年來都維持這幅面貌。

KH_59.jpg 

KH_58.jpg

而我們並未忘卻來到KH最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尋找最便宜的捷克國營鉛筆店。

只見喵匆匆走過小鎮廣場,完全靠她那shopping的第六感指引方向,在廣場的角落,還真給喵找著這間文具店。

KH_62.jpg

原本以為小鎮上的店家多半英語不通,用比的也很難表達,但喵竟然用著英文單字與店員一來一往的溝通,順利購入彩色鉛筆與油畫顏料,真是令我佩服。

結束KH巡禮,我們再度回到布拉格,旅程也即將走到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