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景點》舊城廣場的復活節慶

布拉格,此趟旅程停留最久的景點,以它為起點,我們出發前往薩爾斯堡,探訪了聖沃夫崗哈修塔特,繞了一圈回來後,再從這裡搭車前往Kutna Hora,一訪人骨教堂聖芭芭拉教堂,當我們再次回到布拉格,距離旅程的終點只剩最後三天,在外漂泊10幾天後,此刻家的距離變的更近了些。

這天,我們的行程以舊城區為主,逛逛各商店與訪價,準備為最後一天的採買作暖身。

Praha_123.jpg

在用過早餐後走出旅店,便往舊城廣場前進。 

雨過天晴的街道上仍是溼漉一片,我與喵瞧見了路旁這鮮紅的奇特造型機器。

Praha_92.jpg

走近研究一番,才發現原來是可供多人乘坐的協力車,每個人把手握住圓盤外緣,一起踩踏便可前進,且面對面可聊天說笑又可監督是否有人偷懶,這樣的設計還真是貼心。

Praha_93.jpg

這個背影是孤單還是自在、無聊還是隨性、找尋還是享受?

若能邁著自己的步伐,不用刻意配合別人,用自己的眼光欣賞身旁的人事物,沉澱的心更能體會旅程的意義,一個人的旅行有何不可!

Praha_94.jpg

在這趟旅程中,喵總是靜靜的走在我的前面,讓我盡情的拍照,但在此刻,當喵走過掛滿布拉格明信片的商店,讓我有種衝動向前牽住她的手,在她耳邊說:未來,我們要相互陪伴,牽手在世界各地留下我們的足跡。

Praha_95.jpg

走過拱門便來到舊城廣場。

Praha_96.jpg

廣場一角的胡斯雕像與聖尼古拉教堂的合影,這裡也是布拉格許多的重大事件發生處。

Praha_99.jpg

Praha_101.jpg

這天廣場上已擺放各式桌椅,一頂頂鮮紅色的帳棚佔據了廣場。

Praha_124.jpg

Praha_123.jpg

Praha_102.jpg

Praha_100.jpg

樹上綁滿了彩帶與可愛的小雞與雞蛋的圖案,慶祝復活節的到來。

Praha_97.jpg

在此介紹一下復活節的由來吧,復活節在西方是僅次聖誕節的重要節日,為紀念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之後第三天復活的日子。

聖經記載,耶穌基督遭門徒出賣,在星期五被羅馬人釘死於十字架上。由於猶太人的法律,星期六是安息日,一切活動都要停止,基督的追隨者只好在星期五日落前將基督的遺體草草安葬在一個墓穴內,就匆匆離開。 

到了星期日,當人們去到基督的墓穴時卻發現耶穌的屍首不見了,同時知道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因此,基督徒便將紀念基督復活的星期日稱為「復活節」,這就是復活節的起源。而同時,復活節之前的星期五,就定為「受難節」。 

根據傳統,復活節定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舉行,因為春分之後便開始日長夜短,代表光明戰勝黑暗。 

而雞蛋象徵春天新生命的開始,更象徵耶穌復活走出石墓,用蛋來象徵生命的復活,有人相信蛋是有兩次生命的,第一次是「新生」,第二次則是「重生」,重生就象徵復活的意思。

復活節另一重要的主角便是兔子,因為兔子象徵了春天的復甦和新生命的誕生,同時牠又是愛神阿弗洛狄特的寵物,也是日爾曼土地女神霍爾塔近(Eostre)的持燭引路者。因此,現在兔子作為給孩子們送復活節雞蛋的使者。

Praha_113.jpg

在規劃旅行時,我總是刻意避開旅遊旺季,一來可節省開銷,二來可避開吵雜的人群。

我最在乎的是景點本身的風光,其次才是美食,因此,未曾為了某個節慶而興起旅遊的念頭,但這次卻巧遇復活節慶,而讓我們有了新奇的體驗。

各式各樣的攤販賣著新奇的玩意,讓我們大開眼界。

長條狀的麵包纏繞著不斷烘烤,剛出爐香噴噴的表皮再灑上糖霜,吃起來就像甜甜圈,可說是來捷克必吃的小吃。

Praha_105.jpg

還有人把兔子、羊咩咩和驢子等搬來這,讓小朋友興奮的想親近這些可愛動物。

Praha_104.jpg

連打鐵匠都來了!!這樣的打扮真有中古世紀的fu。

Praha_103.jpg

各攤販中生意最好的當然是販賣復活節商品,其中身穿捷克傳統服飾,販賣色彩鮮豔的蛋蛋最受歡迎。

Praha_108.jpg

Praha_110.jpg

逛了一會,我們點了一份熱狗堡便坐在一旁的桌椅上,加入這場熱鬧的饗宴。

Praha_107.jpg

在布拉格的地標_提恩教堂前用餐的經驗將是永生難忘。 

Praha_106.jpg

Praha_116.jpg

時間一到,只見大批遊客聚集在天文鐘,只為那精美的天文鐘人像表演。

Praha_109.jpg

Praha_112.jpg

而天文鐘與提恩教堂永遠是布拉格最美的景色之一。

Praha_111.jpg

在聖尼古拉教堂前,我們遇見吹著薩克斯風的爺爺,悠揚的樂聲吸引了來往遊客的駐足圍觀,更增添此刻的浪漫。

Praha_115.jpg

Praha_114.jpg

時近傍晚,天色似乎仍眷戀著廣場上的喧鬧氣氛遲遲不肯降下夜幕。

Praha_118.jpg

直至月亮斜照,廣場上的人聲仍舊鼎沸,似乎正蘊釀入夜後的另場狂歡遊戲。

Praha_119.jpg

而我與喵,正在走回旅店的路上,這天,我與喵走過舊城廣場,享受第一次的復活節初體驗。

Praha_120.jpg

旅行,總是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天,巧遇布拉格的復活節慶是這趟旅程的最美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