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行程攻略

在去過東京之前,或許是因為太常在新聞、日劇、動漫上看見它,便自以為對它有那麼一丁點的熟悉感,卻又覺得它少了些歷史以及壯麗的風景,因此並未對它有太大的興趣。

然而在東京的日子裡,每天早上,在地鐵站總會遇見成群結隊,身穿黑色西裝及套裝的上班族,面無表情,踩著急速的步伐,就像黑潮般的湧向我們,似乎要將我們捲入那深不可測的黑色漩渦之中。

而地鐵站裡張貼的「痴漢禁止」的海報,悄悄勾起嘴角的一絲微笑,那曾是我們這熱血男兒的年少回憶阿(握拳)。

走在街上,即使現已步入秋末的季節,微涼的寒風仍無法阻擋女子高校生的短裙制服,讓人不自禁的讚詠青春無敵的活力。

夜裡,小巧的居酒屋亮起昏黃的燈光,烤台前,師傅不停翻轉手上的肉串,店內飄散的香味伴著微醺的酒意,熱鬧著整個夜晚,此時,我們正身處日劇裡的場景。

 

這時,我才知道,東京的美在於你我都曾見過的一景一物,當你身處其中,立刻就被它吸引,無法自拔。

所以,我建議在安排東京行程時,把握兩個大原則,彈性及放慢腳步。

「彈性」是強調東京地鐵的便捷性,你預劃的各景點皆能視情況隨意更動,而放慢你的腳步,更能細細欣賞這趟旅程中發生的點點滴滴。

記得在您的行程表上預留一片空白位置,紀錄您將遇見的美好。

以我們為例,原定的台場、橫濱及築地市場都因為種種因素而未能前往,雖留下不少遺憾,但也埋下另一次旅行的開端。

我相信,一段旅程的句點往往是另一段旅行的起點,旅程中的遺憾更是另一篇序曲的鋪陳。

東京,我們後會有期。

接著就來介紹我們這6天5夜的行程,絕對不保證這是最快速、最合理、最輕鬆、最省錢的行程,就請各位參考囉

第一天

行程:台北→成田機場淺草→晴空塔錦系町阿卡將本舖

交通:

1.於成田機場第二航廈B2樓層的1號月台搭乘京成電鐵Access直達淺草橋飯店,再步行至淺草寺。

2.由淺草寺步行至晴空塔,主要是來這購買迪士尼門票及品嚐nana’s green tea的抹茶甜點及calbee的現炸洋芋片。

3.於晴空塔搭乘半藏門線至錦系町,出站後左前方的阿卡將本舖採買嬰幼品。

4.由錦系町走回晴空塔吃晚餐。

住宿:東横INNアキバ浅草橋駅東口(網址:http://www.toyoko-inn.com/hotel/00243/),一晚費用約2500元台幣(含早餐,共住五晚)。

晚餐:利久牛舌(晴空塔6F),好吃、Q彈的牛舌令人難忘,值得推薦。

Tokyo_12.jpg

Tokyo_14.jpg

心得:推薦淺草寺走至晴空塔(以邊走邊拍的步行速度大約20至30分鐘),雖然有點累,但沿途的風景應該能轉移您疲憊的心情。點燈的晴空塔浪漫指數破表,讓人重溫初戀般的美好心情。

Tokyo_3.jpg

Tokyo_4.jpg

Tokyo_7.jpg

Tokyo_8.jpg

Tokyo_9.jpg

Tokyo_11.jpg

Tokyo_10.jpg

第二天

行程:飯店銀座→表參道→明治神宮→六本木→赤羽橋→銀座→飯店

交通:購買都營一日線可無限次搭乘都營線與東京metro共13條路線的地鐵。

甜點:銀座資生堂的下午茶,CP值合理,又不甜膩,好吃。

Tokyo_16.jpg

Tokyo_17.jpg

Tokyo_19.jpg

晚餐:一蘭拉麵(六本木),網友激推的冠軍拉麵,湯頭不會過鹹,還滿符合自己的口味。

Tokyo_23.jpg

心得:經歷前一晚的鐵腿行程,這天決定買入一日券,當個好奇的小螞蟻鑽入東京地底,因此可以毫無懸念的隨意調整行程

先至銀座與遠嫁至東京的好友菜菜來個貴婦下午茶,再一同至表參道逛街,感受歡愉的聖誕氣氛,再步行至明治神宮看閉門(因為只開放至16:00)。

接著至六本木midtown點燈,回程經過赤羽橋,出站拍張東京鐵塔,寫下我與喵的東京愛情故事,最後再回到銀座欣賞炫爛的夜景。

Tokyo_15.jpg

Tokyo_22.jpg

Tokyo_24.jpg

Tokyo_27.jpg

Tokyo_25.jpg

第三天

行程:飯店→東京迪士尼海洋

交通:淺草站(淺草線)→人形町(日比谷線)→八丁堀(JR京葉線)→舞浜

心得:好玩,強力推薦。相較於東京迪士尼樂園,個人認為東京迪士尼海洋的建築較美,園區較大,遊客較少,逛起來比較輕鬆愜意。設施刺激、好玩,只要掌握FP的使用攻略,加上平常日到來,應該可以將熱門遊樂設施玩過一遍。

推薦排序:玩具總動員、印地安那瓊斯冒險、忿怒雙神、驚魂古堡、地心探險、風暴騎士、動感大樂團,海底兩萬哩可直接無視orz。

晚餐:鱈魚岬錦標美食,可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達菲與米老鼠、唐老鴨們的表演。

Tokyo_35.jpg

Tokyo_36.jpg

Tokyo_28.jpg

Tokyo_29.jpg

Tokyo_30.jpg

第四天

行程:飯店→東京迪士尼樂園

交通:淺草站(淺草線)→人形町(日比谷線)→八丁堀(JR京葉線)→舞浜

晚餐:頑熊餐廳咖哩飯,簡單評語不難吃。

Tokyo_34.jpg

心得:相較於東京迪士尼海洋,遊客數大約多了一萬人,走到哪裡都是人,因此無法像海洋一樣玩遍所有熱門設施,請先做好取捨,像我們就放棄小熊維尼獵蜜記(因為要留給女兒),但又很不幸的遇上太空山與巨雷山維修,所以我的心中充滿怨念阿。

推薦排序:巨雷山、巴斯光年歷險、怪獸電力公司、星際大戰、幽靈公館、米奇魔法交響樂、小小世界、馬克吐溫號。說實話,玩過海洋的重口味設施後,樂園的設施除了巨雷山外,真的讓我有點悶的感覺,還好遊行和城堡光影秀大大加分。

Tokyo_32.jpg

Tokyo_31.jpg

Tokyo_33.jpg

Tokyo_37.jpg

Tokyo_38.jpg

Tokyo_39.jpg

第五天

行程:飯店上野阿美橫町採買藥妝及零食→外苑前看銀杏後樂園東京巨蛋驚魂記→新宿都廳看夜景

晚餐:新宿つな八,不難吃,但CP值太低。

Tokyo_45.jpg

Tokyo_46.jpg

心得:這天就是血拚的日子,先到阿美橫町的OS藥局購買藥妝,再到鄰近的二木菓子買零食,下午至外苑前欣賞金黃動人的銀杏大道。

最後為了幫朋友買球衣來到東京巨蛋,卻意外發現這裡除了是球迷的朝聖地,強烈推薦雲霄飛車給膽大的朋友,當列車緩緩爬升至比摩天輪還高的位置,當你沉醉於遠方的晴空塔時,咻的一聲,急速俯衝,堪稱我目前坐過最恐怖的雲霄飛車,堪稱此趟旅程的最大驚喜

提到東京夜景,首推六本木的Tokyo City View,但要花錢買門票,因此新宿都廳的夜景雖然普普,但因為免費所以可以順道過來,但不建議特別列入行程。

Tokyo_47.jpg

Tokyo_40.jpg

Tokyo_41.jpg

Tokyo_84.jpg

Tokyo_42.jpg

Tokyo_43.jpg

Tokyo_44.jpg

第六天

行程:飯店→成田機場→台北

交通:於淺草橋站搭乘京成電鐵Access直達成田機場。

結論:在這次的行程中,我們只有東京迪士尼那兩天算是按照原規劃行程,其他日子裡幾乎都是參考天氣、約好友吃飯及代購東西而臨時更改行程,但由於東京地鐵的便利性讓我們能夠視當時情況變更地點,因此我才建議只要擬定大致的行程表及交通,其他的到東京後再隨遇而安即可。

這次行程主要集中於東京都內,下次規劃行程時,我應該會安排日光兩天一夜、河口湖以及橫濱等近郊景點。

期待重逢,再會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