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晴空塔,超好吃牛舌和甜點,吃就對了

旅行,讓我們遇見不同的人事物,看見不同的美麗風景。

美食,則是夜空中綻放的燦爛花火,耀眼奪目,點綴旅行中的美好回憶;舌尖上的記憶有時更令人魂牽夢縈,思思念念那難忘的滋味。

Tokyo_62.jpg

而我對美食的定義不外乎就是讓我能好好享受一頓料理,給人不錯的心情就夠,若店家具備良好的服務態度或是吸引人的布置裝潢,這些都能營造良好的用餐氛圍,那我對料理本身的滋味也就不會太堅持。

在這樣的標準下來分享此行我們所吃過的美食,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滿滿的美好心情。

 

這篇先來介紹晴空塔美食吧!

一、晴空塔Calbee現炸洋芋片

離開淺草,繼續來到晴空塔,這裡可是隱藏了許多的知名美食,其中不乏眾多的甜點名店,首先推薦Calbee的現炸洋芋片,還能親眼欣賞製作過程喔。

Tokyo_53.jpg

我們點了巧克力口味的洋芋片,溫熱的洋芋片淋上帶點苦甜滋味的巧克力,讓洋芋片不會過於油膩,更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但好多日本人只點了原味洋芋片,我想,原味的香脆口感加上微鹹的滋味應該也不賴。

Tokyo_54.jpg

二、晴空塔nana’s green tea

自從在京都吃過都路里的抹茶後,便對日本的抹茶風味念念不忘,而在晴空塔吃完Calbee洋芋片後,轉個彎就遇見了nana’s green tea,剛好吃完油炸物後來個冰品真是絕配阿。

Tokyo_55.jpg

nana’s green tea光是抹茶聖代就有好多種類,令人目不暇給,菜單上的每張圖片都讓人垂涎三尺,難以選擇,後來喵點了抹茶拿鐵,而我則點了抹茶白玉。

在等待的過程中,隔壁桌一群年輕女生正大聲交談,此刻,我才發現從我們抵達成田機場,到飯店、淺草寺,再走到晴空塔,一路上雖然人車眾多,但卻鮮少聽聞喇叭聲,機車更是少見,整個街頭看似熱鬧卻異常的寧靜,直到晴空塔才聽到較為喧囂的聲音,讓我感覺日本是個注重隱私且安靜的民族。

環顧店內,裝潢採以大面採光良好的落地窗與純白的掛廉,不規則的垂墜在座位之間,不刻意的區隔整個空間。

當服務生送上抹茶聖代後,我才從剛剛的體悟中醒轉,看著眼前這如同藝術般擺盤的甜點,還真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圓潤的白玉如湯圓軟綿綿的癱在杯緣,樣子看來十分可愛,而重點就是那顆抹茶冰淇淋,我小心翼翼的挖起一匙匙,緩緩送入口中仔細品嚐日式抹茶那微甜帶點苦澀,成熟的滋味。

一旁陪襯的紅豆甘甜,脆餅提供不同的咬合感,而下層的寒天近似沒味道的果凍,或許是藉此轉換甜與苦、軟綿與酥脆的口感吧。 

Tokyo_57.jpg

三、晴空塔利久牛舌

介紹完甜點及冰品後,接著來享用正餐吧。

來到晴空塔的六樓,這裡有間網友強力推薦的牛舌料理,利久牛舌

Tokyo_12

店員貼心的送上中文菜單,我與喵沒有多想,立刻點了一份牛舌定食與極品牛舌定食,您看看,極品只要2052日圓,在台灣的燒肉店絕對吃不到阿。

Tokyo_58.jpg

服務生先送上前菜,一碗切成塊狀的滷牛肉,冰冰涼涼的口感,不錯吃,更讓我們期待後續的主菜。

而一大碗的牛尾湯內滿滿的青蔥,嚐來沒有台灣那樣的辛辣感,反而多了些清甜的滋味。而牛尾肉則是輕淡的口味,我想,這正可化解些許的油膩感。

接著主角上桌了,這一大盤的切牛舌讓我驚訝如此的份量,光看就快飽了,一旁簡單的白菜以及微辣的佐料,端看客人自行搭配食用。

沒想到我與牛舌的初次邂逅竟是處處充滿驚奇,沒想到牛舌的彈牙口感絲毫不遜於之前吃過的任何肉類,粉嫩的表面,搭配烤得微焦的香味,讓走了一整天的我們邊吃邊點頭,感動的淚水差點潰堤而出,美食,果然是撫慰旅人的最佳良伴阿。

Tokyo_61.jpg

Tokyo_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