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花酒藏餐酒館 日式和風x美式烹調創意料理

位於安和路上,鄰近敦南誠品花酒藏 a-plus,號稱『將日式食材結合美式料理廚藝』的混搭風餐廳酒吧。

A plus_18.jpg

平日的午後,店內只有三四桌的客人,讓店內看來更加寬敞。

吧台搭配整面的酒瓶,燈光透著暖意,舒適的沙發座椅,給人相當舒適的用餐氛圍。

 

入夜後,來這裡啜飲小酒更有另一種不同風味

A plus_5.jpg

A plus_4.jpg

A plus_3.jpg

服務生送上兩本菜單,一本是餐點,另一本則是酒類。

我們點了一壺熟成梅酒準備搭配接下來的美食。

IMG_2431.jpg

花酒藏菜單

餐點部分的種類相當多樣,從先付、沙拉、湯品、生魚片、握壽司、捲壽司、手捲、烤物、揚物、溫物、鍋品到食肆,應有盡有,每張圖片看來都讓人口水直流。

另外花酒藏固定每季更換菜單內容,淘汰較少客人點的餐點,並研發新的菜色,時時調整口味,讓新舊客人都能有嚐鮮的體驗,相當貼心。

但說實話,花酒藏的價格並不便宜,若是預算有限的朋友可以點商業午餐,一份套餐200多元,還可接受。

而對我們而言,今天是公司出錢,當然不用客氣,點指兵兵給它閉著眼睛點好了。

IMG_2446.jpg

IMG_2430.jpg

IMG_2429.jpg

IMG_2428.jpg

服務生首先送上梅酒,聞來香氣十足,一口入喉,暖中帶甜,溫熱、淡淡的甜味,順口不嗆辣,對於不常喝酒的人而言,應該都能接受才是。

A plus_1.jpg

接著送上今天的第一道料理柚香生牛肉,微烤過的牛肉表面,咬下後軟嫩多汁,讓我的心裡直冒出幸福的感覺,真想大喊活著萬歲,沒想到第一道菜就擄獲我們的心,太感動了。

A plus_6.jpg

伴著醬汁包入生菜,鮮脆清甜的滋味又是另一番好滋味。

A plus_7.jpg

第二道,鰭邊肉握,魚肉的油脂在嘴裡化開,緊緊包圍著口中的味蕾,好濃郁,相當好吃。

A plus_8.jpg

筊白筍佐味噌雞肉燒,筍子本身清甜多汁,雞肉部份內含軟骨,增添咀嚼時的口感與脆度,還不錯。

A plus_9.jpg

酥炸軟殼蟹,金黃鬆軟的軟殼蟹初次咬下還不錯,但吃了幾隻後,我覺得少了些Q彈的口感,反倒是有一點粉粉,吃到麵衣的感覺,個人覺得尚可。 

A plus_10.jpg

綜合生魚片,有甜蝦、鮭魚、青甘等,其中甜蝦相當鮮甜,在嘴裡留下令人難忘的滋味,其它幾片生魚片的表現也不錯。

A plus_11.jpg

串燒及烤物是我吃日本料理時必點的餐點,雞絞肉、培根蘆筍捲、大葉雞肉、牛五花及水筍的綜合串燒,吃來讓人覺得肉質扎實,有咬勁,搭配的醬汁也能適當地提升串燒本身的滋味,不錯。

A plus_12.jpg

A plus_13.jpg

接著幾道的干貝握壽司、鮭魚腹握及馬糞海膽握,食材本身的體積或厚度夠,加上新鮮,各個都是美味。

A plus_15.jpg

鮭魚腹握的厚度看來相當有霸氣阿。

A plus_16.jpg

第一次吃海膽,甘甜的口感讓我擺脫原本對海膽的苦澀印象,很好吃,但一份要價250元,每一口都要價不斐,小心不要滴到地上了。

(還好是公司出錢,不過吃完這餐,往後要對公司多少折點腰了,哈哈)。

A plus_14.jpg

肥牛捲,服務生以噴槍快速的燒烤,瞬間香氣四溢,微焦的表面讓人難以抵抗誘惑。

A plus_18.jpg

後來不知道哪一桌飄來鐵板燒的香氣,害我們立刻追加這份沙朗鐵板燒,為今天的饗宴劃下完美的句點。

A plus_17.jpg

後評:

個人認為花酒藏的食材新鮮,主廚的功夫不錯,基本上應該不會有不好吃的問題,只有CP值的問題。

我想三五好友來這裡小酌,點幾道料理,還是可接受的啦。

 

花酒蔵 餐酒館 Aplus Dining Sake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33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及週日 12:00 ~ 00:00 ; 週五、週六 12:00 ~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