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陽明山花季》愛上草山花滿開,擁抱春意花浪漫

到陽明山花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因此搭乘大眾運輸是較為方便的方式,一路上由木柵經公館、光華商場、行天宮及士林官邸等熟悉景點,才發現這樣的速度不疾不徐,讓人飽覽市區風光,如此經濟實惠的交通方式,更是一種新鮮的出遊方式呢。

當公車來到仰德大道時,由於入口實施小客車不得通行的因素,交通極為順暢,只有在接近花季活動現場時,受到前方左轉車輛影響而小小塞了幾分鐘,不過整體而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會比自行開車來得輕鬆才是。

公車緩緩停靠於終點站(第二停車場)後,我立刻朝著花鐘的方向前進,沿路上經過熱鬧叫賣的攤販,一會兒就來到陽明山花季的活動現場。

Yangmingshan_4

Yangmingshan_21

接近花季的末期,櫻花已不像擁擠的人潮,只有稀疏錯落的樣子,略顯孤單。

Yangmingshan_24

但在湛藍晴空的映襯下,原本看來憔悴的櫻花佳人頓時變得光彩艷麗,讓人瞧得目不轉睛。

Yangmingshan_34

Yangmingshan_35

Yangmingshan_31

Yangmingshan_29

粉嫩的櫻花像是臉頰泛著羞怯紅暈的美人,在風中搖曳生姿。

Yangmingshan_25

Yangmingshan_30

Yangmingshan_32

Yangmingshan_26

Yangmingshan_15

Yangmingshan_27

Yangmingshan_28

鮮豔欲滴的山櫻花,讓人貪婪的拿起手中相機不停捕抓眼前的美景。

Yangmingshan_33

Yangmingshan_12 

Yangmingshan_18

Yangmingshan_20

Yangmingshan_19 

Yangmingshan_17

春夏的陽明山,賞花重點在於櫻花與杜鵑,雖然山櫻花與八重櫻已悄悄落幕,但令人期待的吉野櫻預計於三月初華麗登場,而且杜鵑正值盛開時節,想必陽明山花季又將掀起另一波高潮。

Yangmingshan_42

不同色澤的杜鵑,白色清新、粉色浪漫、紫色夢幻,交織成燦爛繽紛的花花世界。

Yangmingshan_11

Yangmingshan_9

Yangmingshan_8

Yangmingshan_5

Yangmingshan_40

Yangmingshan_22

Yangmingshan_38

Yangmingshan_37

Yangmingshan_39

其實除了花草樹木外,灑落光影的林間小路也是讓人放鬆心情,遊樂休憩的所在。

Yangmingshan_41

光復樓外的池塘,幾隻鴛鴦大曬恩愛,可愛的模樣吸引來往遊客的目光。

Yangmingshan_7

由於我是在下午兩點半左右抵達陽明山,因此馬不停蹄的將園區逛了一遍,由花鐘走回第二停車場時,連續的上坡差點要了我的老命。因此,建議搭乘109公車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倒數第二站(陽明山)下車,一邊遊玩一邊前往第二停車場,這樣比較有機會搶得座位,不然又得一路站回車就累人了!

Yangmingshan_36

Yangmingshan_44

雖然此次的櫻花不比平菁街櫻花巷的滿開美景,但在藍天的襯托下,遠山綠樹皆是美麗的圖畫,遊客如織,熱鬧繽紛。

Yangmingshan_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