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咖啡 民生工寓 一人獨享工業風復古咖啡廳

前一陣子迷上了窩在咖啡廳裡的感覺,畢竟在炎熱的夏日午後,待在有冷氣的地方才是王道。

在台北,咖啡廳的分佈大概可分為幾個區塊,例如民生社區、公館、師大,不同區塊的生活方式及來店的客人都會影響該區域店家的風格,也是單純享用咖啡之外的有趣感受。

這就先來介紹這間坐落於民生社區的民生工寓吧。

coffee essential_8.jpg

從敦化北路轉進民生東路,車水馬龍的繁榮街景立刻被眼前有著盎然綠意,仿彿與世獨立的悠然景色所取代,這個區塊是我最愛的台北角落,讓人擺脫勞碌的現實生活,找尋一絲慢活的閒適感。

 

走進店內,服務生見我獨自一人,便把我安排在吧檯區,也讓我能近距離看著他們熟練的沖泡咖啡,那專注的神情。

也或許是因為獨自一人吧,店內的聲音聽得十分清楚,客人間的談笑聲,咖啡機的轟隆聲響,服務生洗滌碗盤所發出的清脆聲,彷彿正演奏著一首專屬咖啡的交響樂。

coffee essential_10.jpg 

coffee essential_4.jpg

簡單的兩頁菜單,不同產地風味的咖啡佔了很大的比例,但我喝咖啡只為那悠閒的氣氛與補充低落的血糖值。

coffee essential_1.jpg

我點的焦糖咖啡像是站在衝浪板上的選手,在閃耀金黃色的水面,乘著海浪激起的白色泡沫,一口冰涼的滋味入喉,投入大海的懷抱。

coffee essential_8.jpg 

coffee essential_6.jpg 

coffee essential_7.jpg

環顧四周,店內的裝潢以簡潔的工業風格為主,不加修飾的水泥地板,搭配裸露的管線,冰冷鏽蝕的金屬座椅與溫潤的木質桌面營造相異卻又沉穩的質感。

coffee essential_11.jpg

coffee essential_3.jpg

斑駁的紅磚牆,桌上的檯燈投射出昏黃的光暈,暖暖地包圍著空間。

coffee essential_9.jpg

冰冷的鑄鐵在光影的映照下,像是被拉長身影的旅人,在泛黃的扉頁中留下走過的足跡,讓人聞見空氣中瀰漫的咖啡香以外的歲月感。

coffee essential_2.jpg

在店內前後走上一圈,不管是獨自一人或是一群都能在這裡享有各自的空間,不被打擾。

coffee essential_12.jpg 

落地窗前,陽光灑落而下,在這裡輕巧著敲打鍵盤,不用擔心沒電,店內插座甚多,服務生甚至會為客人拉上延長線,貼心的服務讓人更能愛上這間咖啡廳。

coffee essential_14.jpg

coffee essential_5.jpg 

coffee essential_13.jpg

coffee essential_15.jpg          

最後,除了空間寬敞及吸引人的工業風設計風格,這裡的客人多半安靜地作著自己的事情,讓人可以在這裡發懶一下午,推薦。

 

民生工寓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五十六巷一弄三號

電話:02-871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