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住宿 散步的雲 特色房x包棟villa、低碳樂活生態新體驗

以往來到日月潭,總是不免俗要看山、看湖、看一堆寺廟,這次要介紹的「散步的雲」日月潭生態民宿是全台第一間的低碳民宿,標榜著自然、環保,融入在地環境,當然要來體驗及支持這樣的經營理念。

 

散步的雲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 1-66號
  • 電話:0905889166
  • 房價:雙人房假日3600元起,假日:週五~週六及連續假日前一天   查詢空房請點我   查空房

 

入住當天,我們在水社碼頭吃完晚餐後前往民宿,此時,日月潭的美麗景緻在入夜後只餘下靜謐的氣氛,蜿蜒的山路在漆黑的夜裡只有微弱的路燈指引方向,讓我的心情有點忐忑不安,不禁責備自己當初訂房時怎麼沒有注意民宿離日月潭的距離?

就這樣一邊碎念,一邊自我否定,約略經過15分鐘,在黑暗中看見一棟透著溫馨亮光的建築物,讓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此時老闆看到我們便熱情問說隔天的行程規劃,接著開始介紹民宿附近的景點…balabala等,直到我不好意思地說,ㄟ….老闆,我們可以進去再聊嗎?

我怕女兒被蚊子叮成紅豆冰,我們才一邊大笑一邊走進民宿,老闆如此親切的接待,絲毫沒有等候許久的不耐與疲憊,給人回家的溫暖感受。

roamingcloud_1.jpg

在check in後,隨手拍了幾張民宿內的照片,便趕緊上樓,放老闆去休息。

roamingcloud_2.jpg

老闆利用搭機出遊的概念作為民宿的裝飾,讓人感受到出國的愉悅心情,我想應該是老闆娘的空姐背景所做的發想吧。

而天花板懸掛著雲朵形狀的原木,除了呼應民宿名稱,更像帶領著我們飛上天際,徜徉這片美麗的土地。

IMG_2040.jpg

roamingcloud_3.JPG

在check in時,老闆看著我們一家三口,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像是逃難似的,便貼心的主動幫我們升級房型,由經濟艙升等商務艙耶,這還不令人落淚嗎?

老闆先讓我們看看原本的房型,如同官網照片,房內一張美麗的公主床,有著浪漫的幃幔,讓女兒可以玩露營遊戲,而乾淨的木質地板則是我原本的床。

roamingcloud_4.jpg

roamingcloud_33.jpg

乾溼分離的浴室,每個房間都配備免治馬桶,讓女兒玩得不亦樂乎。

對了,因為民宿標榜自然低碳,故不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品(牙刷、牙膏等),請入住的朋友自備喔。

roamingcloud_5.jpg

roamingcloud_6.jpg

接著老闆帶我們來到今晚入住的房間,King Size的大床,今晚我不用睡地板了(灑花)。

roamingcloud_14.jpg

roamingcloud_17.jpg

挑高樓中樓的房型,採用大量木質建材,讓人聞見原木的味道。

roamingcloud_7.jpg

roamingcloud_13.jpg

俯瞰的視角,溫潤的木材在昏黃的燈光映照下,滿溢著溫馨氛圍。

roamingcloud_15.jpg

roamingcloud_16.jpg

老闆說這間是目前民宿最貴的房型…..女兒完美詮釋中樂透的感覺。

roamingcloud_8.jpg

這間房型附有兩間衛浴,其中一個大浴缸讓人可以好好泡澡,消除玩了一整天的疲憊。

roamingcloud_9.jpg

roamingcloud_12.jpg

這天夜裡,最不習慣的就是窗外不停的蟲吟蛙鳴,交互唱和一整夜,猶如置身大自然的懷抱。

身旁的女兒臉上掛著淺淺微笑進入夢鄉,應該在睡夢裡去抓青蛙了吧(笑)。

早晨,窗外的陽光透過窗隙灑落,喚醒這片盎然綠意的土地與我們,遠眺前方,翠綠山巒,微風輕拂,眼前這湖光山色,是我第一次看見日月潭美麗的山景。

roamingcloud_53.jpg

roamingcloud_52.jpg

經過一夜好眠,來到一樓的餐廳,窗明几淨,窗外的小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像極了點點繁星在風中搖曳、閃爍。

roamingcloud_19.jpg

roamingcloud_26.jpg

為符合環保的建築理念,民宿大量使用竹子與枯木的建材,此外,民宿用的洗滌用品是99%排入水中可分解的,不會造成當地河川的汙染,反觀矗立於日月潭附近的民宿或高級飯店,不時有排放廢水的新聞,由衷希望更多人來愛護這塊養育我們的土地。

roamingcloud_37.jpg

鄉親阿,老闆這樣愛台灣好不好阿(舉手~~~)

roamingcloud_34.jpg

早餐是用新鮮、健康的食材,雖然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偶爾清淡、精緻也不錯。

roamingcloud_23.jpg

roamingcloud_24.jpg

roamingcloud_25.jpg

roamingcloud_35.jpg

用過早餐後,在一樓大廳可以和看板犬飯糰玩接飛盤遊戲喔。

roamingcloud_20.jpg

忽然一陣騷動,聽說戶外抓到了一隻大蛇,好奇的我們趕緊衝出去看熱鬧。

老闆說,為了營造適合的生態環境,民宿在建築過程中用了許多石塊,石塊間的縫隙因此成了許多昆蟲、動物的棲息地,想想昨晚聽見的蛙鳴聲,引來這條想飽餐一頓的臭青母也是合理的吧。

roamingcloud_27.jpg

此外,老闆養了幾隻綠頭鴨,讓小朋友除了住宿外,更能親近大自然更是難忘的回憶。

roamingcloud_28.jpg

眼前的生態池,不禁令人期待當生態越趨豐富後,又能遇見怎樣的動物呢?

roamingcloud_29.jpg

看著民宿,聽老闆細細訴說他們從找地開始,努力了15年,最終在這裡實現夢想,明明老闆才大我四歲,卻已逐夢成功,令人嚮往。

未來還會有三間villa房型,原來老闆的夢想還在繼續茁壯,期待給予每位到來的旅人更多的幸福。

roamingcloud_30.jpg

roamingcloud_31.jpg

民宿處處不平凡,停車場的路燈兼具風力發電與太陽能板,讓人看見老闆落實環境永續經營的努力。

roamingcloud_32.jpg

把握難得的機會,我請老闆讓我看看其他的房型,這間中國風的套房令我驚艷,室內空間約有15坪。

roamingcloud_36.jpg

這房型馬上讓我想帶著長輩一起入住,爸媽睡床上,我和老婆女兒睡另一側的床墊,不怕小孩掉下床,更可全家人一同溫馨夜語。

roamingcloud_51.jpg

roamingcloud_47.jpg

roamingcloud_38.jpg

roamingcloud_39.jpg

roamingcloud_50.jpg

roamingcloud_45.jpg

roamingcloud_40.jpg

roamingcloud_42.jpg

roamingcloud_48.jpg

由於這間原本便是以長輩需求為設計,因此廁所裡有扶手,方便長輩使用,也是民宿的用心之處。

roamingcloud_49.jpg

roamingcloud_55.jpg

roamingcloud_43.jpg

此次入住散步的雲,和民宿老闆暢談他的經營理念,讓我原本以為日月潭只能遊湖、看廟,未來可以結合活盆地的地形,讓遊客體驗自然泛舟、賞金針花等生態旅遊,遇見不同的旅遊樂趣。

IMG_2049.jpg

 

散步的雲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 1-66號
  • 電話:0905889166
  • 房價:雙人房假日3600元起,假日:週五~週六及連續假日前一天
  • 官網:散步的雲  
  • 查詢房價請點我   查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