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南山必吃美食》金葉紅廚,日式創意川菜,平價聚餐好選擇

金葉紅廚是由四位日本料理職人(金子真也、千葉憲二、辻田雄大、田中 剛)攜手打造而成,以日式纖細手法詮釋中華辛辣川菜為主,將帶給國人耳目一新的美食體驗。

umai_12R.jpg

櫃位的設計以紅色給人川菜辛辣的印象,黑色代表炒鍋厚重的顏色,白色則突顯潔淨的檯面及映襯那一道道鮮紅如焰的料理。

IMG_3573R.jpg

 

umai_1R.jpg

IMG_3577R.jpg

金葉紅廚總共提供12道主菜,大部份都有辣度,並以幾顆辣椒註記,提醒您,不要以為日本人不敢吃辣就小看金葉紅廚的辣度,畢竟,敢在台灣開川菜館,就是要挑戰我們這些辣台妹(咦…..有人敲門,我去看一下)

咳咳…..既然選擇台灣作為全球首站,金葉紅廚勢必得端上一生懸命的料理才對吧。

接著就來介紹一下它的點餐方式吧。

IMG_3576R.jpg

1.基本套餐70元,主食可選擇白飯或炒飯(需加價20元),附配菜(2擇1)、湯及小菜。

2.選擇內用或外帶,若內用,還可選擇主菜是否直接放在主食旁,個人選擇白飯與主菜分開,如此一口飯配一口菜,白飯不會沾附過多的主菜味道,進而影響其他配菜的口感。

3.接著從12道主菜挑選自己喜歡的菜色,每道菜的價格從50元到120元不等,等於日式川菜結合了台式熱炒的概念。

IMG_3602R.jpg

最後,我選了麻婆豆腐宮保雞丁,不得不說,這樣的點菜方式不管是單身如我或是多人聚餐,都能以合理的價格吃好吃飽,金葉紅廚重新定義了熱炒100

umai_2R.jpg

umai_3R.jpg

看服務人員撈起滾燙鮮紅的麻婆豆腐,給人滿滿的期待感。

umai_5R.jpg

umai_7R.jpg

配菜有蔥油雞口水雞兩種,我選了會辣的口水雞,小菜由服務生幫我決定。

umai_6R.jpg

結完帳,端著餐盤自己找個位置坐下就可大快朵頤一番啦。

umai_4R.jpg

此時人潮也慢慢聚集,畢竟金葉紅廚可是全球首店,加上新穎的點菜方式可符合單人或多人需求,應該會受客人的喜愛吧。

重覆一下自己的餐點:主食白飯(基本套餐70元)、主菜是麻婆豆腐(90元)及宮保雞丁(100元)、配菜口水雞、小菜感覺是涼拌筍絲,總共260元,各位觀眾,沒有服務費!!!

因為在美食街又是自助式點餐,所以免收服務費,還不快來。

umai_9R.jpg

umai_8R.jpg

umai_10R.jpg

開吃吧,麻婆豆腐除了辣之外,還加入日本山椒詮釋出纖細麻香,吃到最後,嘴角真的會不自覺上揚,一方面是好吃到露出微笑,一方面是麻到神經失調,辣度3顆星,不嗜辣的朋友千萬別小看它阿。

umai_11R.jpg

而說到宮保雞丁,不得不說,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每到熱炒店或是台菜餐廳,我只點宮保雞丁這道菜,哼哼(你哪位阿?)

宮保雞丁重點在於雞肉嫩而不柴,若使用雞腿肉更能保留Q彈滑嫩,醬汁調和了烏醋的酸、砂糖的甜、醬油的鹹以及乾辣椒的辣,風味酸甜之餘,再佐以花椒增添香氣。

一般說到這裡,觀眾都會給點掌聲(撥髮)。

umai_12R.jpg

結論:金葉紅廚這道宮保雞丁不錯吃,但米飯煮得略硬,雞肉外皮同樣偏硬,影響些許口感。

整體而言,金葉紅廚合理的價格,不錯的料理,絕對值得二訪、三訪,推薦給辣台妹、辣台哥們….(你才台哥,你全家都台哥!)

IMG_3598R.jpg

金葉紅廚(微風南山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B2(13櫃位)

電話:02-2723-7830

時間:11:00~21:30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

停車:

1.信義廣場地下停車場(信義路5段11號):汽車位372個,機車位233個,週一至週五(22-8)計時10元,(8-22)計時30元,假日(22-8)計時10元,(8-22)計時40元;機車計次20元。

2.信義區行政中心停車場(信義路5段15號B2):汽車位102個,週一至週五8:30~17:00,星期例假日不開放,30分鐘內免費,超過30分鐘未滿1小時30元起/時;停車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40元收費。

3.昶泰行總汽車位(松仁路135號旁):汽車位16個,汽車60元/時,停車未滿1小時以1小時計,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

4.昇榮信義停車場總汽車位(松仁路130號正對面空地):汽車位40個,汽車100元/時,停車未滿1小時以1小時計,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

5.ATT 4 FUN停車場(松壽路12號B2):汽車位40個,機車位166個,小型車、機車每小時100元,停車未滿1小時以1小時計,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

 

延伸閱讀,微風南山其他美食

台北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霸嗎拉麵 最強濃厚風味襲台

台北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天丼てんや 質樸實在的好味道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 大河屋 平價日式燒肉丼

 

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四國讚岐烏龍麵 好吃入心的天麩羅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 KOBE SWEETS神戶果實 人氣甜點參上 

台北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JAPAN RAIL CAFE 世界最濃抹茶冰淇淋

微風南山美食 東京牛奶起司工房 超難買餅乾與香濃冰淇淋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 興記菜館 大佬愛吃煲仔飯

台北微風南山超市 在精品超市裡遇見無價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