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南山甜點美食》JAPAN RAIL CAFE抹茶冰淇淋,幸福滿點

已歇業

 鐵道x旅行=浪漫,粉櫻x抹茶冰淇淋=幸福,到微風南山JAPAN RAIL CAFE來場舌尖上的甜點攻略吧。

IMG_3634R.jpg

微風南山引進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簡稱JR東日本)的JAPAN RAIL CAFE,此為繼新加坡後亞洲的第2間店。

JP rail cafe_9R.jpg

JAPAN RAIL CAFE內設有旅行專櫃,主要販售鐵路交通票券及部份紀念品。

JP rail cafe_1R.jpg

牆上一幅幅美麗的照片,呈現日本的四季之美,期待與旅人來場美麗的邂逅,渴望出遊的靈魂是否又開始躁動了呢?

IMG_3448R.jpg

JP rail cafe_3R.jpg

JP rail cafe_4R.jpg

除了提供交通票券及旅遊資訊外,這裡最吸引人的莫過於號稱世界上最濃的抹茶冰淇淋,從早到晚都有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

IMG_3449R.jpg

JAPAN RAIL CAFE與日本靜岡縣藤枝市的「丸七製茶nanaya」合作推出7級不同濃淡的抹茶冰淇淋,其中Premium No.7據說是世界上最濃的抹茶冰淇淋。

除了抹茶冰淇淋外,也販售咖啡、飲料及果汁。

JP rail cafe_5R.jpg

因抹茶冰淇淋由日本直送來台,每日數量有限,中午過後,看板上便已陸續貼上完售字樣,抹茶控們真的要早點來排隊阿。

JP rail cafe_8R.jpg

JP rail cafe_6R.jpg

除了No.7為個別販售200元,其他No.1~6售價均為單球120元,雙球150元。另有日本茶及巧克力、香草、水果及季節限定等口味。

IMG_3608R.jpg

除了抹茶,菜單上也有咖哩飯、漢堡排等主食。

IMG_3609R.jpg

No.1~7由左至右,顏色由淺至深排列。

IMG_3613R.jpg

在菜單上勾選想吃的品項,我點了No.5抹茶冰淇淋,堪稱是製作Gelato濃度的最大極限,入口即能感受抹茶的微澀風味,推薦給第一次嚐試的朋友,結帳時又改變心意,選了白桃芒果,期待清新的水果味道能與濃郁的抹茶味相互襯托。

IMG_3610R.jpg

IMG_3620R.jpg

雖說No.7抹茶冰淇淋挑戰味蕾極限看來恐怖,讓我擔心會過於苦澀,但爬文後看網友的評論似乎沒那麼難以接受,列入下次再訪的目標。

IMG_3616R.jpg

店員將白桃芒果擺在抹茶上面,或許是希望客人以清淡到厚重,依序品嚐冰淇淋的風味。

白桃芒果吃起來清爽,而抹茶冰淇淋濃郁滑順,一入口,抹茶的茶香與甜味滿溢,想再細細品嚐時,綿密的抹茶冰淇淋像朝露,如泡影,轉瞬即逝,一下子便融化在舌尖,只剩下繾綣的香氣在嘴裡繚繞不散,令人難忘,就連大叔的我都逃不過少女心噴發,心花朵朵開,好想嫁給冰淇淋師傅呀(轉圈~~)

IMG_3634R.jpg

JAPAN RAIL CAFE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微風南山)4F
  •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 11:00~21:30  週四~週六 11:00 ~ 22:00
  •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