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四國讚岐烏龍麵 好吃入心的天麩羅

五度造訪微風南山,熟門熟路的我很快地就來到5樓準備攻略這間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專門店,來自台中,微風南山可是台北的第一間分店同樓層還有其他日式餐廳,如霸嗎拉麵大河屋(平價日式居酒屋)天丼てんや等。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_13R.jpg

這間店的老闆周運昌先生,是第一位擁有日本大和及讚岐製麵雙證書的台灣人,同時也具有東京調理師執照,可說是台灣難波萬(No.1)。

承襲日本職人精神的他,將為您送上一碗色、香、味、藝俱全的烏龍麵天麩羅。

IMG_3745R.jpg

店內牆上掛滿了修業證書及獎狀,足可證明該店的製麵技術之外,所秉持的理念,「感動,不曾停過;用心,來自堅持」,勢必要讓客人享受到幸福的滋味。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_1R.jpg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_2R.jpg

IMG_3763R.jpg

IMG_3747R.jpg

為此,四國讚岐烏龍麵有以下幾點堅持,以美味健康為主要訴求,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1.堅持選用日本當地的小麥粉及器皿。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_9R.jpg

2.現點現作,保持鮮度,請耐心等候20~30分鐘,美食是值得等待的。

3.嚴選食材,自家製麵。

菜單內密密麻麻一堆說明文字,還有製麵方程式,這麼詳細,也太像3C產品的使用說明書了吧(笑)。

IMG_3749R.jpg

IMG_3746R.jpg

IMG_3752R.jpg

四國讚岐烏龍麵的餐點分為御膳及單點,御膳價格約在400~520元,單點則在250-350元,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和我同樣先單點,然後,嘿嘿,你下次就會自動升級御膳了。

麵食共有熱烏龍麵冷烏龍麵咖哩烏龍麵,另有天麩羅可選。

IMG_3754R.jpg

IMG_3753R.jpg

IMG_3751R.jpg

IMG_3758R.jpg

在等待上餐的同時,店員先送上氣泡水,這時先來欣賞充滿日式風情的店內裝飾及陳設。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_6R.jpg

牆上那幅浪人武士圖畫,彷彿述說著「料理,勝負」,讓我感受到店家認真看待料理的態度。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_3R.jpg

IMG_3755R.jpg

一張張聚焦在手部動作的照片,充滿勁道,向客人傳達烏龍麵的Q彈口感。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_5R.jpg

木框上以不同的竹扇作裝飾,這可是國家級的傳統工藝品「丸龜團扇」,與讚岐烏龍麵同是香川縣的特產,如此用心,便是要讓客人感到濃厚的日式風情。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_8R.jpg

一麵入麵,代表著師傅們傾注靈魂,全心全力,讓每一碗烏龍麵都是自信之作。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_4R.jpg

現在正推出打卡送小菜的活動,梅漬番茄,酸甜的滋味讓人食慾大開。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_7R.jpg

終於,期待已久的雞腿唐揚咖哩烏龍拌麵上桌,先將麵條和著咖哩,一口吞下,麵條滑口、Q彈有勁,咖哩本身不會偏甜,中性的滋味應該是大人喜歡的風味,香氣十足。

IMG_3765R.jpg

IMG_3779R.jpg

但最讓我驚艷的是雞腿唐揚天麩羅,建議先不要沾太多咖哩醬,一口咬下,你會發現麵衣薄如蟬翼,伴隨著清脆的喀滋聲,很像不小心碎裂的珍貴瓷器,讓人不捨。且因為麵衣薄脆,少了油膩感,更能突顯雞腿肉的扎實口感。

記得當初在東京新宿,我們造訪一家網路頗受好評的天麩羅餐廳,那次是我第一次嚐試天麩羅專門料理,雖說食材的品質不錯,但口味普通,比不上四國讚岐烏龍麵。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_15R.jpg

舌尖上仍難忘那如落葉般的天麩羅,輕巧地飄落在心湖,盪起一圈圈的漣漪,讓人微笑輕揚,是何其美味的料理呀。

IMG_3766R.jpg

吃完四國讚岐烏龍麵,我真心覺得微風南山裡許多餐廳都各具特色,口味都不錯,看來這漫長的攻略將會持續下去了,嗝(拍著肚子),心滿意足的回家囉~~~

 

四國讚岐烏龍麵天麩羅專門店(微風南山店)

地址:信義區松智路17號(微風南山)5樓

電話: 02-27208808

時間:11:00~21:30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

停車:

1.信義廣場地下停車場(信義路5段11號):汽車位372個,機車位233個,週一至週五(22-8)計時10元,(8-22)計時30元,假日(22-8)計時10元,(8-22)計時40元;機車計次20元。

2.信義區行政中心停車場(信義路5段15號B2):汽車位102個,週一至週五8:30~17:00,星期例假日不開放,30分鐘內免費,超過30分鐘未滿1小時30元起/時;停車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40元收費。

3.昶泰行總汽車位(松仁路135號旁):汽車位16個,汽車60元/時,停車未滿1小時以1小時計,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

4.昇榮信義停車場總汽車位(松仁路130號正對面空地):汽車位40個,汽車100元/時,停車未滿1小時以1小時計,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

5.ATT 4 FUN停車場(松壽路12號B2):汽車位40個,機車位166個,小型車、機車每小時100元,停車未滿1小時以1小時計,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

 

延伸閱讀,微風南山其他美食

台北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霸嗎拉麵 最強濃厚風味襲台

台北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天丼てんや 質樸實在的好味道

台北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金葉紅廚 日式創意川菜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 大河屋 平價日式燒肉丼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 KOBE SWEETS神戶果實 人氣甜點參上 

台北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JAPAN RAIL CAFE 世界最濃抹茶冰淇淋

微風南山美食 東京牛奶起司工房 超難買餅乾與香濃冰淇淋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 興記菜館 大佬愛吃煲仔飯

台北微風南山超市 在精品超市裡遇見無價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