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夜市美食 米粉湯、水餃、四神湯,樣樣便宜滋味好

在眾多夜市之中,景美夜市範圍不大,卻聚集了許多美味料理,楊家手工水餃高雙管四神湯119米粉湯、前兩家甚至有上過康熙來了,有了蔡康永和小S的推薦,還不趕緊去吃,here we go。

景美夜市_1R.jpg

景美夜市第一推薦就是楊家手工水餃,上過康熙來了,水餃都是手工現包,有高麗菜和韭菜兩種口味,其餘還有小菜、豬頭皮、酸辣湯、魚丸湯、貢丸湯。

攤位上吊掛著昏黃的燈光,在夜色中映照著,透出一絲絲溫馨的暖色調,在餵飽肚子前,先暖暖心吧。

景美夜市_3R.jpg

 

因為人手有限,請找好位置後點菜付錢,現在楊家水餃已租下對面空間,有較多的座位了。

景美夜市美食_3683R.jpg

景美夜市_2R.jpg

水餃每粒6元,已是一般餐館的價位,算不上便宜,但仍是我來景美夜市必吃的首選。

景美夜市美食_3682R.jpg

桌上調味料有醬油、烏醋、辣椒,不過我覺得楊家的餡料鹹甜得宜,不需沾醬已是風味十足。

水餃看來個頭不大,小小一顆,皺巴巴的,雖然外皮薄卻扎實,不會煮過頭而有軟爛感。我個人偏愛高麗菜口味,高麗菜的清脆和豬肉鋪成不同層次的甜,整體清甜不油膩,讓人不由得唱起「嫂子吃餃子,實在好吃耶,皮薄餡多滋味好,實在好吃耶」。

景美夜市_4R.jpg

景美夜市美食_3686R.jpg

吃完楊家水餃暖身後,接著往夜市中心走去,這裡有兩家有名的米粉湯,且相鄰不遠,也各有擁護者,一家叫作「巷仔內米粉湯」,另一家則是「景美炸三鮮」,似乎也叫作「119米粉湯」,反正炸三鮮的隔壁是賣肉圓的,這樣就不會認錯了,但其實兩家口味都不錯,只差在小菜的種類多寡。

炸三鮮左邊的攤子主要販賣米粉湯、紅燒肉等炸物,右邊的攤子則是肉圓、油粿、壽司、湯青菜和湯。

景美夜市_9R.jpg

內用的話請先找到位置再點菜,招牌米粉湯25元,加點一份炸天婦羅15元,便宜吧。

景美夜市美食_3691R.jpg

景美夜市美食_3690R.jpg

沒多久,熱騰騰的米粉湯就上桌了,人客呀,這麼大碗才25元,內用還可以續湯,你說是不是要用新台幣教訓他們一下。

米粉湯只有米粉和湯….(廢話),看似簡單,米粉吃來順口滑溜,還帶點米香與Q勁。湯頭加上一些韭菜提味後,湯鮮味美,明明用大骨內臟熬煮卻沒有腥味,若再加點胡椒粉,又增添風味。

景美夜市_6R.jpg

而必點的炸天婦羅酥脆不油膩,沾點甜辣醬後,更是美味。

目前吃到這裡花了100元,此時飽的程度大概滿到嘴巴了,深怕一說話或彎腰就像瀑布洩洪~~~~

景美夜市_8R.jpg

等等,再撐一下,既然來了,就再挑戰第三攤吧,就讓它滿到直衝腦門吧。

景美夜市美食_3703R.jpg

同樣上過康熙來了就是這間,高雙管四神湯,主要販賣四神湯、油飯、蚵仔麵線。

景美夜市_10R.jpg

景美夜市_11R.jpg

店內招牌雙管四神湯,小腸裡又再包入小腸,口感Q彈加倍,在嘴裡越嚼越香。一口喝下,濃郁的中藥味,讓人溫脾、健胃、補腎、利濕,考試都考100分了呢。

景美夜市美食_3695R.jpg

蚵仔麵線的味道清爽,蚵仔飽滿肥美,份量不少,吃起來相當過癮。

景美夜市美食_3699R.jpg

這天只吃了三攤就撐死了,上海生煎包鄭家碳烤鹹水雞只好留待下次再訪,除了夜市攤位,周遭還有其他餐廳值得介紹,就敬請期待囉。

 

#按讚加入可大王粉絲頁

 

景美楊家手工水餃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78號

電話:02-2244782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7:00–23:30 (週一公休)

停車:

景文平面停車場(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90巷):離景美夜市最近。

景美國小地下停車場(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142巷2號):車位多,有廁所。

景新大樓地下停車場(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51號):地下室高度與車位寬度不足,較次之的選擇。

 

景美夜市119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9號

電話:0935 633 673

營業時間:約18:00過後營業

 

高雙管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39號

電話:0911-290-166

營業時間:16:00~23:00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景美夜市美食

景美夜市美食 人从众厚切牛排景美店 環境優、口味佳平價牛排

IMG_8096R.jpg

 

景美夜市美食 創義麵

IMG_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