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寧夏夜市必吃美食 米其林豬肝榮仔與劉芋仔

寧夏夜市,佔地不大卻是小巧精美,劉芋仔豬肝榮仔更是勇奪米其林的平價美食,你的台北夜市地圖裡不能少了這一塊,here we go。

寧夏夜市美食_2932R.jpg

由於寧夏夜市交通較為不便,最近的雙連站需步行8分鐘或是中山站走路10分鐘,因此遲遲未造訪。今天趁著夜遊大稻埕的機會,順路來此嚐鮮,話不多說,開吃吧。

掌握吃巧不吃飽的原則,不要太快把肚子撐飽。

寧夏夜市裡最多的就是賣蚵仔煎的店家,其中網友推薦必吃的賴雞蛋蚵仔煎不在夜市內,而是在入口附近的民生西路上,但是那長長的人龍加上小小的用餐空間讓我們決定先吃其他家,畢竟蚵仔煎的口味應該差不多,有機會再來賴雞蛋蚵仔煎補考吧。

 

夜市有圓環邊蚵仔煎蚵仔煎大王,兩間的人潮都不少,我私心認為名字裡有大王兩字的應該都不錯,就給它個機會吧。

寧夏夜市美食_2903R.jpg

我們點了一份蚵仔煎和豬肝湯,蚵仔煎的醬汁甜鹹適中,個人覺得不錯,但蚵仔走小家碧玉路線,小小顆的,吃起來少了些口感。

豬肝吃起來Q彈,脆度不錯,分量足。豬肝湯的湯頭鹹香味十足,在微冷的夜裡喝上一晚,暖心開胃。

寧夏夜市美食_2899R.jpg

接著上場的是秋雲潤餅,薄薄的餅皮包著高麗菜、豆芽菜、紅燒肉等,再灑上花生粉,一口咬下,嘴裡滿是蔬菜的清脆及花生粉的香甜,適時轉換口中油膩的口感。

寧夏夜市美食_2907R.jpg

寧夏夜市美食_2912R.jpg

往前來到劉芋仔,大概是寧夏夜市裡人氣no.1的攤子了,已有40多年的歷史,只賣蛋黃芋餅和香酥芋丸兩種,去年又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更是吸引絡繹不絕的饕客。

寧夏夜市美食_2917R.jpg

店家使用來自高雄甲仙的芋頭,挖起一球球像冰淇淋的芋泥後直接油炸,綿密的口感

芋餅則是將芋泥捏成型後,包入肉脯與半粒鹹蛋黃後下鍋油炸。

寧夏夜市美食_2937R.jpg

寧夏夜市美食_2940R.jpg

一口咬下,芋丸滿滿的芋頭內餡鬆軟綿密,香酥可口,而芋餅則多了肉脯的嚼勁及鹹蛋黃的鹹香滋味,鹹甜交錯,兩者都讓人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又可邊走邊吃,果真是寧夏夜市必吃小點。

寧夏夜市美食_2943R.jpg

在老婆等待芋丸時,我則跑去位於寧夏夜市對面的詹記雞腳翅買滷味,一旁則是古龍糖冷飲,它們家的黑糖飲品不錯喝喔。

寧夏夜市美食_2922R.jpg

詹記雞腳翅是冷滷味,沒有價目表,據說是因為店家進貨成本和數量都不同,故採浮動式計價。別擔心,這不停上門的人潮足可證明這家滷味價格便宜,口味可接受,就放心大膽夾吧。

寧夏夜市美食_2921R.jpg

寧夏夜市這小小的夜市,竟然藏著兩間米其林美食,一間是剛剛介紹過的劉芋仔,另一間就是豬肝榮仔,靠近夜市入口,不過它的營業時間較晚,18:30才開始營業,記得留給肚子給它。

內用及外帶是兩條不同的隊伍,不要排錯了。即使人很多,店家的態度還不錯,就請大家耐著性子排隊,相信這間的豬肝湯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寧夏夜市美食_2954R.jpg

我們點了綜合湯,一次吃到豬肚和豬肝,店家剔除了大量的筋絡,換來的是軟嫩的口感,好似豬肝就要融化在舌尖上,輕飄飄,卻又香氣四溢。

一般較常吃到的豬肝偏Q彈脆口,像之前介紹的蚵仔煎大王,但豬肝榮仔的豬肝卻是入口即化,更是讓人驚艷。

寧夏夜市美食_2956R.jpg

寧夏夜市美食_2957R.jpg

如同燦爛的煙花秀,一定要來一發大的炫滿整個夜空,做個完美結尾才是,最後把剩餘的肚子用滷肉飯填滿吧。

寧夏夜市美食_2936R.jpg

這間鴨頭正二代首推蛋包瓜仔肉湯,以大骨湯作基底,加入半熟蛋包,肉羹及醬瓜,原本以為加了醬瓜後整體味道會偏鹹,但一入口,咦?

口味甘甜清香,建議先喝幾口原味清湯,接著再把半熟蛋包戳破,蛋液流入湯汁之後,讓湯頭多了一股濃郁的氣味,搭配扎實鮮甜的肉羹與脆口的醬瓜,一碗湯多種滋味,個人超激推薦。

另外坐在吧檯區才能看到一顆顆黃澄澄的蛋包在湯裡漂浮,很療癒阿。

寧夏夜市美食_2928R.jpg

寧夏夜市美食_2924R.jpg

滷肉飯不偏鹹,滷肉淋得也夠多,不會只有白飯的感覺。

寧夏夜市美食_2930R.jpg

寧夏夜市美食_2950R.jpg

結論:夜市美食以銅板價讓人吃巧也可吃好,而這次初訪,豬肝榮仔的豬肝湯、鴨頭正二代的蛋包湯讓我印象深刻,期待下次再訪,知高飯的香菇赤肉飯、賴雞蛋蚵仔煎,等我喔。

 

#按讚加入可大王粉絲頁

 

寧夏夜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

交通:捷運雙連站需步行8分鐘或是中山站走路10分鐘。

營業時間:17:30 – 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