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子景點》道南河濱親子公園,台北最大/遊具最多兒童遊戲場

 20190319更新:

號外號外,各位把拔馬麻們,道南河濱共融式遊戲場已正式開放,位置在恆光橋下,將原本的恆光橋河濱公園進行改建,遊樂設施有沙坑、盪鞦韆、平衡設施、旋轉設施、音樂沙鈴及滑梯攀爬區等,結合景美溪自行車道,騎上單車讓我們玩樂去,附近還有動物園、貓纜深坑,木柵一日遊,here we go。

IMG_6775R.jpg

自從台北完成一座座各具特色的共融式遊戲場後,各縣市也逐漸注重親子遊樂需求,紛紛將原本公園裡的罐頭遊具改造成更具設計巧思,容易激發小孩創意及手腳協調能力的共融公園,讓爸媽們不必遠求,就能輕鬆帶著小孩玩樂。

而文山區原本已有一座萬芳四號公園共融式遊戲場,現在道南河濱公園又有一座共融式遊戲即將開幕,且腹地更大,結合自行車道,相信能吸引更多人來這遊玩。

單車一日遊行程:動物園道南河濱共融式遊戲場景美夜市寶藏巖公館

在動物園站租借單車,沿著景美溪往下騎,沿途地勢平緩,生態豐富,陸續經過萬壽橋、道南橋、政大,到恆光橋下的共融式遊戲場讓小孩玩樂。

接著騎車約30分鐘到景美夜市吃晚餐,累了的話,就在這裡搭捷運回家。

若還有體力,繼續騎車約30分鐘到公館或是逛逛寶藏巖,來場文青小旅行。

景點:木柵動物園、貓纜、政大、景美夜市、公館、寶藏巖。

交通:捷運動物園站為起點,捷運景美站或公館站為終點。

美食:金鮨日式料理松町和風小舖日式料理(木新路)、juicy bun burger美式漢堡(政大)、小曼谷滇泰料理(政大)、高記四神湯楊家水餃米粉湯(景美夜市)創意麵(景美夜市)

小吃/飲料:等一個人咖啡(一壽街)、小木屋鬆餅(政大店)左撇子炒飯

 

景美溪自行車道,由動物園作為起點,這裡可眺望文湖線捷運及長頸鹿焚化爐。

IMG_5135R.jpg

接著衝下斜坡,開始逐風之旅吧。

道南河濱公園設有籃球場、網球場、羽球場,滿足運動愛好者。車友們則可飽覽沿途風光,在湛藍的晴空下享受微風輕拂的感覺。

IMG_5137R.jpg

IMG_5109R.jpg

IMG_5107R.jpg

IMG_5105R.jpg

IMG_5138R.jpg

對面是政大體育館,也可看見更遠處的貓纜。

IMG_5104R.jpg

一路往前,來到道南河濱公園遊戲場,這裡原預定108年1月完成,目前已全面開放正在加緊趕工,但已有部分設施已撤掉護欄及封條,相信很快便能全面啟用

遊戲場規劃有沙坑、盪鞦韆、平衡設施、旋轉設施、音樂沙鈴及滑梯攀爬區等,就來個搶先看吧。

IMG_6751R.jpg

平衡設施區,以山洞搭配火車為主題,後方的木樁挑戰小朋友的平衡感。

IMG_6788R.jpg

IMG_6773R.jpg

IMG_6772R.jpg

IMG_7543R.jpg

 

3座盪鞦韆共有6個座位,數量應該是所有共融式遊戲場數一數二的。

右邊第一個盪鞦韆可以兩個共乘,小小孩坐在後面有腰靠,大小孩在前可以兩人面對面或同樣朝前。

右邊第二個就是汽車安全座椅造型,單人乘坐,小小孩繫上安全帶就可以放心遊玩,小小孩請玩前兩項盪鞦韆。

第三、四則是一般的單人盪鞦韆。

第五個是大碗公盪鞦韆,可以2~3人同時遊玩。

第六個是輪胎造型盪鞦韆,單人遊玩。

IMG_7544R.jpg

IMG_7545R.jpg

旋轉區則是這座圓錐狀的旋轉遊具,小小孩坐在繩網內,大小孩則可抓住繩網,一同享受天旋地轉的樂趣(咦?),說實話,小朋友轉得起興卻讓我看得頭暈~~~

IMG_6765R.jpg

這個是旋轉飛碟(自己取名),有兩個座位,中間凹洞可以站立2~3人,可多人同時遊玩。

IMG_7550R.jpg

這個則是搖擺飛碟(自己取名),無法轉動,而是上下左右擺動,可多人同時遊玩。

IMG_7547R.jpg

將將,沙坑區來了,沙坑鄰近溜滑梯,旁邊就有飲水和沖洗區,小朋友可以玩沙伴水,記得帶套衣服讓小孩盡情在泥巴水坑裡跳上跳下吧。

沙坑和溜滑梯的地面材質應該是類似PU跑道那種,有些微彈性,不用擔心小孩溜下來的衝擊力道或擔心踩到尖銳物受傷。

但可惜的是沒有遮蔭的棚子…….爸媽們自己要帶陽傘來了。

IMG_7552R.jpg

IMG_6763R.jpg

滑梯攀爬區有7條磨石子溜滑梯,寬度不同,雖然長度不長,但溜下來的速度很快,下方的地面有彈性,不怕受傷。

IMG_6771R.jpg

攀爬區則有彩色攀岩塊、雙滑竿爬梯及磨石子壁面,難度不高,適合小小孩訓練手腳協調能力。

IMG_6776R.jpg

IMG_6781R.jpg

IMG_6777R.jpg

音樂砂鈴就是圓形滾輪裡有砂石之類的小東西,一轉動滾輪就會發出聲音,看似單調,可能要等小朋友研發創新遊玩方式。

IMG_7553R.jpg

IMG_6778R.jpg

這片圓形空地可讓小孩遊玩蛇板、直排輪,或是被阿公阿嬤當作國標舞的場地,她們通常出現於夜晚,在月色下放著老歌,踩著舞步,搖曳生姿。大人、小孩,都能在這裡找到樂趣。

IMG_6769R.jpg

另一側設有一般的健身器材,適合大人使用,例如伸腰伸背器、腿部伸展器、仰臥舉腿器、腹肌板、上下階梯。

IMG_6804R.jpg

IMG_6797R.jpg

希望這些樹木快快長大,以後爸媽們就有乘涼的地方了。

IMG_7546R.jpg

恆光橋下原本的遊樂設施並沒有因為新的共融式遊戲場落成而被汰除,反而多了更多的玩樂場所,例如橋下的大圓形場地就適合溜直排輪或是騎單車。

IMG_7556R.jpg

IMG_6782R.jpg

一旁的恐龍搖搖馬仍舊保留著。

IMG_6785R.jpg

花園迷宮可以玩騎車追逐戰,後方的大草皮可以放風箏、打棒球。

IMG_6786R.jpg

在恆光橋下就有廁所,萬事俱足。

IMG_6783R.jpg

彩蛋:離開遊戲場繼續前行,來到寶橋,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這裡的牆上掛著一幅世界名畫喔。

IMG_5170R.jpg

結論:景美溪畔溪水淙淙,芒草在陽光照耀下閃爍著亮眼光輝,櫻花熱情綻放,簡單的景色卻透露著悠閒與愜意。假日就來道南河濱公園騎單車、盪鞦韆、玩沙玩水溜滑梯,一起度過輕鬆的午後時光吧。

IMG_5167R.jpg

IMG_6817R.jpg 

道南河濱共融式遊戲場

地址:位於恆光街61巷與木新路二段299巷之間(河堤沿岸都有階梯可通往遊戲場,恆光街30巷的階梯最近遊戲場,木新路二段299巷有斜坡可牽行腳踏車,恆光街61巷則有機車停車格)。

IMG_7560R.jpg

IMG_6822R.jpg

時間:全年開放。

停車:河堤沿岸都有停車格,但得看運氣。

IMG_7557R.jpg

最近的保儀路平面停車場走到遊戲場約6-10分鐘。藍色框框是遊戲場位置,

道南遊戲場停車位置R.jpg

從保儀路沿著恆光街由恆光橋旁的階梯走上河堤即可抵達遊戲場。

IMG_7558R.jpg

IMG_7559R.jpg

 

加入可大王愛旅行粉絲頁 一起攻略這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