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美食 嵐拉麵 近龍潭湖 平價厚切叉燒,霸氣爽快

宜蘭礁溪觀光景點多到玩不完,光是龍潭湖、 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潭酵天地就能玩上半天,肚子餓該去哪吃飯?

來來來,不必走遠,龍潭國小旁的嵐拉麵,低調不起眼的外觀卻藏了兇狠殺招,拳頭般的叉燒拉麵霸氣登場,還有份量澎湃的炸雞及野菜天婦羅,一起享美食,here we go。

 

嵐拉麵隱身於一般民宅,路過可別錯過了,馬路的兩旁或是龍潭國小旁皆可停車,停車位不算難找。

店家承襲京都拉麵的料理手法,主要販賣日式拉麵、煎餃及炸物,但只有老闆一人負責料理,人多時請耐心等候。這天是假日午後2點左右,店內全滿,我們大概等了10分鐘才有位置。

IMG_5960R.jpg

IMG_5959R.jpg

拉麵的麵條除了可以選擇軟硬度,聽說還可以加麵。

IMG_5961R.jpg

店內一、二樓是用餐區,無糖麥茶及佐料請自取。店家提醒,若拉麵要加辣請用七味粉,自製辣椒是搭配煎餃,不要搞混囉。

(用餐後拍攝,一樓約有7張桌椅,可容納20~30人)。

IMG_5981R.jpg

IMG_5962R.jpg

嵐拉麵的菜單很簡單,主食共有3種口味的拉麵及2種丼飯,拉麵130元~180元,算是平價,炸物則有和風炸雞、可樂餅、野菜天婦羅及炸蝦天婦羅等,炸物份量不少,請斟酌點餐。

IMG_5963R.jpg

等了一會,濃厚雞白湯拉麵上桌,看來清淡的湯頭灑上芝麻與青蔥妝點,泛著點點油光與半熟溫泉蛋,彷彿倒映著牆上的明月與飛散的片片綠意,以畫入湯,妙不可言。

IMG_5973R.jpg

IMG_5970R.jpg

拉麵冒著微燙的熱氣,飄散著香味,湯頭口味清爽,呼應店家不刻意加入過多調味,若覺不足,可自行加入七味粉,增添香氣與微辣口感。

當我們一挾起叉燒,更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IMG_5972R.jpg

叉燒肉片厚度驚人,比其他日本拉麵店大上許多,肉質軟嫩以香料提味,口感偏向控肉,但厚切肉片就是讓人幸福有感,大呼過癮。

IMG_5974R.jpg

叉燒的厚度大約超過1個指節,相當驚人,這也讓我們感受到店家要讓客人吃飽的滿滿誠意阿。

IMG_5976R.jpg

這叉燒不論怎麼看,看幾次,都還是讓人看到傻眼,這還給其他店家活路嗎?

IMG_5977R.jpg

野菜天婦羅份量十足,好吧,看過叉燒後這份量也嚇不到我了(放棄治療,自言自語ing)。

搭配沾醬,多點鹹味更順口。

IMG_5982R.jpg

先醃再炸的和風炸雞,多汁肉嫩,但較偏向排骨酥的口味,油味較重,建議搭配金桔柚子醬,解膩又帶點酸甜滋味。

IMG_5983R.jpg

訪後心得:嵐拉麵的料理誠意十足,看得出來老闆是來交朋友不是開店的(誤),不管是拉麵或炸物,整體口味偏淡,或許是與店家主打健康清新路線故少放調味所致。

但叉燒肉片與炸物的份量十足,價格平實,附近不難停車,我個人還滿推薦的。

 

加入可大王愛旅行粉絲頁 一起攻略這世界吧!!!!

嵐拉麵

地址:礁溪鄉龍潭村育龍路61號(龍潭國小旁)

電話:03-9288076

時間:11:00~14:30;17:00~19:30,休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