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美食》金鮨日式料理,政男蓋飯,滿滿厚切生魚片丼飯

位於指南路上,鄰近政大金鮨日式料理,一碗滿滿的厚切生魚片丼飯,鮮味上桌,我們開動啦。

IMG_7438R.jpg

這天與幾個家庭相約帶小孩挑戰貓空鵝角格山步道,我原本擔心不愛走路的女兒中途就要喊爸爸抱抱,沒想到在同行的孩子陪伴下,雖然滑倒幾次,但女兒最終仍是完成登山步道初體驗,讓爸爸感到欣慰。

途中有些泥濘難行或是要拉繩索的地方,有個小男生都會牽著女兒的手,事後女兒和我說「好害羞喔」,真是個有趣的成長體驗,也因此和這些朋友相約一期一會的爬山之旅。

IMG_7364r.jpg

結束辛苦的步道之行後,剛好接近下午五點的晚餐時間,此時已有排隊人潮,那就來吃頓好料的慰勞自己吧。

IMG_7463R.jpg

指南路狹小且停車不易,建議可停到政大校區內再步行前往。

開店沒多久便已進到店內,店內空間不大,大概就是左側、中間、右側三排位置及吧檯區,黑板上會註明菜單之外的特色料理。

IMG_7457R.jpg

牆上擺放著老闆的收藏,小巧精緻的壽司模型,這麼多的可愛料理很人難以選擇今晚要吃哪一道呢?

IMG_7419R.jpg

IMG_7418R.jpg

金鮨日式料理菜單主要有熟食、丼飯、生魚片蓋飯、手捲、刺身(生魚片)及單點,其中政妹蓋飯政男蓋飯最吸睛,前者是炙燒過的生魚片蓋飯,後者則是原味生魚片蓋飯,最後點了政男蓋飯、無敵天丼及芙蓉豆腐。

IMG_7417R.jpg

另外一張菜單上有湯麵類,後來與店員聊天時,她個人推薦店內的唐揚雞飯,的確,雞肉很早就已賣完,就留待下次再訪囉。

IMG_7415R.jpg

吧檯區有2~3個座位,可以近距離看到師傅料理過程,賞心悅目,更能增加用餐的趣味及期待。

IMG_7420R.jpg

今日湯品是紫菜蛋花湯,飲料、湯、餐具及碗碟都是在這區自取。

IMG_7422R.jpg

首先上桌的是前菜,芙蓉豆腐(70元),冰涼軟嫩的豆腐上面擺了黑豆、蟹味棒以及淋了不少魚卵。

豆腐本身濃郁的豆香搭配和風醬汁有著清淡合宜的風味,讓人胃口大開。黑豆的甜味是小朋友喜歡的味道,而魚卵在嘴裡則增添啵啵的趣味口感。

IMG_7429R.jpg

接著我的政男蓋飯(210元)上桌了,滿滿的生魚片讓愛吃海鮮的我沒吃就先喊過癮,原本政男蓋飯有3種生魚片(旗魚、鮪魚、鮭魚),但這天沒有鮭魚就用其他兩種補足9片。

大把的蘿蔔絲可以沾醬,有著清爽的風味。灑上魚卵為生冷的蓋飯點綴美麗的色彩,也暖了客人的胃。

IMG_7441R.jpg

冷冷的醋飯微酸搭配厚切生魚片大口吞下,新鮮軟嫩的生魚片在嘴裡慢慢咀嚼,品嚐魚肉的鮮美,具厚度帶來些許彈牙感。沾些芥末,微辣的口感直衝腦門,讓人泛著淚光 一口接續一口,爽快感十足。

白飯也可以續點,金鮨完全是讓人吃飽吃爽的路線。

IMG_7442R.jpg

IMG_7444R.jpg

接著女兒點的無敵天丼,上頭有炸魚、炸蝦、炸地瓜、炸茄子等以及Q彈的海唇草,再灑些魚卵,底下還藏了一顆半熟蛋,豐盛澎湃的擺盤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7446R.jpg

炸到酥脆的外衣呈現誘人的金黃色,炸物表現不錯,也可能也是爬山累了,女兒很捧場的吃了精光,還拍著可愛的肚子說吃飽飽了。

店員很親切地一直和女兒聊天,還送她一台小玩具車,讓我們度過一頓美好的晚餐。

IMG_7449R.jpg

IMG_7450R.jpg

訪後心得:

店外亮起的燈籠,暖和了夜裡旅人的心及想吃美食的胃。雖然金鮨的價位不算便宜,但它的份量足,白飯、湯、麥茶又可續用,所以每到用餐時刻仍是排滿用餐人潮。

菜單上有不少110~150元的熟食或丼飯,CP值更高,來到木柵,若想吃日本料理,金鮨日式料理會是不錯的選擇。

IMG_7460R.jpg

金鮨日式料理

電話:02-86616436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205號

時間:11:00 ~16:00 、17:00~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