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美食》墨尼尼義大利餐廳,淡水河景佐美食,超好吃提拉米蘇

以前來淡水總是逛老街吃阿給、炸魷魚、巨無霸冰淇淋、海產餐廳,偶爾走到英專路上吃小吃,你累了嗎?

現在炎炎夏日,若能找個餐廳吹吹冷氣看海景,那有多好。

來來來,淡水紅毛城附近的墨尼尼義大利餐廳,空間寬敞、餐點好吃又不貴,還可以眺望淡水河美景,開動啦

IMG_8806R.jpg

 

這天我與女兒逛完淡水海關碼頭走回捷運站時,忽然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轉頭一看,原來是這間墨尼尼義大利餐廳淡水店,想想以前來到淡水,肚子總是在逛老街時就填飽了,很少走到這麼後面還會肚子餓的。

女兒說想吃義大利麵,那就來試看看這間餐廳吧,提醒您,餐廳的入口是在中正路上,河岸邊是沒有入口的喔。

IMG_8779R.jpg

墨尼尼義大利餐廳北淡水店鄰近淡水紅毛城,旁邊就有個停車場,但位置不多。

IMG_8817R.jpg

走入店內,此時約是下午5點左右,人不多,因此沒有預約也能入座。沒多久,客人便陸續上門,最好還是預約比較保險。

餐廳將等候區佈置得溫馨可愛,一個個可愛的陶瓷娃娃正用微笑迎接每位到來的客人。

IMG_8780R.jpg

站在門口往內看,餐廳內部是如此的寬敞,淺色微淡的色調搭配柔和的燈光,給人放鬆的閒適感。

天花板刻意保持裸露的管線及樑柱,透過黑色的鐵鑄管件突顯個性,挑高的空間,沒有壓迫感,讓人開始期待今日的用餐體驗。

IMG_8781R.jpg

座位區以區塊劃分,每個區塊不超過6組客人,前後左右的距離夠,不會擁擠,讓客人能夠輕鬆的聊天,不用擔心音量影響到別人,好感+1。

桌面寬,可以同時擺下多道料理以及女兒的玩具,就算前菜、主菜、甜點和飲料同時上桌也不會手忙腳亂橋位置。

IMG_8783R.jpg

墨尼尼義大利餐廳菜單主食有披薩、主食和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口味有番茄紅醬、奶油白醬、松子青醬及橄欖油清炒四種。

IMG_8785R.jpg

義大利麵跟燉飯的價位大約200~300元,算是平實的價格,而且份量不小,點主餐+130元可升級套餐,含法式麵包、濃湯、飲料及甜點,強力推薦。

IMG_8786R.jpg

IMG_8787R.jpg

IMG_8789R.jpg

餐廳中段是半開放式的廚房,不斷飄來一陣陣的香味。

統一穿著黑色制服的店員看來有紀律,但是個人覺得收餐的速度快了些,例如濃湯還剩一些,馬上就有店員過來詢問是否要收了? 

害我去上廁所前先和店員提醒我只是稍稍離座,怕回來時餐點都被收光…….

IMG_8792R.jpg

往餐廳後方走去,這裡同樣是一個個的區塊將客人們區分開,讓彼此享受不被打擾的用餐空間。

IMG_8815R.jpg

餐廳最後方的座位有大片落地窗,可以望見淡水河的美景,訂位時可以請店員優先安排這裡。

IMG_8814R.jpg

來到戶外的觀景平台,遠處是八里、觀音山,左側是淡水河沿岸及關渡大橋的景色。

入夜後的八里左岸點上華麗的燈火,河面上不時掠過的船影,河岸邊人聲漸歇,僅餘悠揚的樂聲,在夜裡流瀉與淡水河輕聲唱和。

IMG_8810R.jpg

欣賞完淡水河夜景,回到座位,店員也陸續送上餐點。

第一道是法式圓麵包佐鮪魚醬,麵包本身酥脆具嚼勁,撕下一片片的麵包搭配香濃的鮪魚醬相當開胃,如果鮪魚醬不夠用還可和服務生索取,揪感心耶。

IMG_8798R.jpg

第二道是玉米巧達濃湯,濃郁的奶香味,不算少的配料,口味清淡得宜,應該會符合大多數人的胃口,至少我女兒喝得精光,欲罷不能。

IMG_8796R.jpg

IMG_8797R.jpg

接著主菜上桌,香檸奶油雞肉義大利麵(230元),這盤子不小,但義大利麵也幾乎快鋪滿整個盤面了,份量著實不少,還好我和女兒兩人只點一份。

IMG_8800R.jpg

濃稠的白醬緊緊包覆著麵條,用叉子捲起一球麵,接著咕溜的一口吞下,奶香味重,雞肉厚實,灑點胡椒粒調味多點微辣口感,才不會讓整體口感顯得膩口。

IMG_8803R.jpg

附餐的飲料選了冰伯爵奶茶,沒有明顯的奶精味道,香醇可口,今日的餐點口味都不錯。

IMG_8795R.jpg

最後登場的甜點,提拉米蘇,表面的可可粉帶點苦味調和中間奶酪部分的甜味,在未完全退冰的狀態下,不會過於甜膩,一口咬下,會有吃到冰霜的顆粒感,沙沙的,發出喀滋喀滋的細小聲音,相當奇妙的口感,令人驚艷,是我覺得表現最好的一道料理。

IMG_8805R.jpg

結帳時看到這個公告差點昏倒,壽星當天到店消費即贈送這7吋提拉米蘇,價值超過700元。

我已準備好等到老婆的生日(7月),一定要拖著她來這裡,蛋糕也不用買了,只要準備蠟燭插上去就好,太令人興奮了。

(忽然感受到老婆散發出的殺氣…….orz)

IMG_8816R.jpg

訪後心得:

餐點表現佳,別忘了升級套餐,提拉米蘇超推薦。空間寬敞,能夠輕鬆與好友家人聊天不受打擾。

鄰近紅毛城與淡水河,來這裡吃晚餐作為淡水一日遊的完美句點吧。

 

墨尼尼義大利餐廳淡水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41-1號1樓

電話:02-26201997

營業時間:11: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