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美食》福太郎大阪燒,米其林推薦,地表最強大阪燒蔥花燒

大阪哈燒美食有三寶:大阪燒、章魚燒、燒肉吃到飽。章魚燒或稱它章魚小丸子可說是平民小點心,攤子或店家隨處可見。而燒肉我們則是選了心齋橋附近的六甲燒肉放題,吃得好過癮。

接下來就剩大阪燒啦,上網一查,位於千日前通福太郎本店可是上過料理東西軍且有米其林推薦的人氣店家,可以搭配黑門市場來個美食之旅,吃飽後由千日前直走前往道頓堀及心齋橋繼續遊玩。

福太郎大阪燒_6R.jpg

福太郎本店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2-3-17

福太郎分店

福太郎除了本店外,共有3間分店:

福太郎梅田店

  • 地址:大阪市北区大深町4-20 グランフロント大阪 南館7階
    交通:JR大阪駅北口から徒歩1分
    時間:11時~23時(L.O.22時)・年中無休(年末年始を除く)
    電話: 06-6359-2951

福太郎高島屋店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5-1-18 高島屋大阪店8階
    交通:地下鉄御堂筋線・南海難波(なんば)駅すぐ
    時間:11時~23時(L.O.22時)・年中無休(元日を除く)
    電話:06-6633-2916

福太郎東京店

  •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晴空塔6樓
    交通:半蔵門線・都営地下鉄浅草線・京成押上線・東武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押上(東京スカイツリー前)駅B3出口すぐ
    時間:11時~23時(L.O.22時)・年中無休(年末年始を除く)
    電話:03-5610-3050

福太郎大阪燒_2R.jpg

這天下午五點左右我們就已抵達福太郎本店,此時門口有幾組客人在排隊,請先到福太郎店內登記,寫下名字(英文)和人數,店家會依序叫號,接著就在店外排隊吧。

12月中的大阪晚上大約是10度,不算很冷,但店家在門口備有暖爐,會擠在那邊的明顯一看就是觀光客(笑)。

福太郎大阪燒_11R.jpg

大概等了20分鐘,走入店內,福太郎的座位幾乎都是圍著烤台呈現一個ㄇ字型,衣服可以掛在後方牆上或櫃子,注意,店內油煙大,衣服難免沾附上氣味,可考慮將衣服塞在包包內。

店內空間不大,昏黃的燈光搭配懷舊的氛圍,坐在台前近距離欣賞師傅料理的過程,讓人份外融入當地的生活。若可以,推薦福太郎本店,會有較佳的用餐體驗。

福太郎大阪燒_4R.jpg

福太郎大阪燒菜單

福太郎的菜單有中英日3種語言,主要品項分為:

  • 大阪燒(お好み焼):920日圓起,共有11種口味。
  • 蔥燒(ねぎ焼):980日圓起,共有14種口味。
  • 炒麵(焼そば):840日圓起,共有7種口味。
  • 其他:牛排、豆腐等。

選完大阪燒或蔥燒後,再依您的喜好選擇豬、牛、或海鮮等食材。

 

福太郎推薦菜色

大阪燒(お好み焼)的意思就是隨你喜好加入各種食材,和在一起炒一炒,淋上美奶滋和海苔粉,就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考慮經典的章魚(Taco)口味或是七福玉燒,一次品嚐7種食材,適合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

蔥燒(ねぎ焼)類似大阪燒的口感,但是以蔥花代替高麗菜,少了醬汁調味,不會那麼重鹹,吃來較沒負擔。推薦綜合口味(triple),食材包含章魚、蝦子和豬肉,適合喜好蔥香味及清淡口味的朋友。

福太郎大阪燒_6R.jpg

選好後,接著就欣賞師傅的表演吧。

料理區有好幾位師傅,各有專工,有的負責調製備料,有的負責噴奶(美奶滋),只有專業的主廚才能執行煎炒的工作,攪拌漿粉、放菜絲、下食材,沒多久,大阪燒逐漸成形,烤台上冒出陣陣白煙,伴隨著香味撲鼻而來。

接著蓋上蓋子,即將大功告成。

福太郎大阪燒_7R.jpg

最後的畫龍點睛,只見眼前的師傅帥氣的甩弄手中的奶瓶,離烤台約50公分以上的距離,阿,攏呼你啦,一條條的美奶滋就這樣噴濺而出,在大阪燒上畫出一道道的美麗弧線。

福太郎大阪燒_9R.jpg

熱騰騰的大阪燒在燈光映照下,麵糊包覆著食材以及烤台傳來的燒燙香氣,淋上店家的特調醬汁,一口吞下,美奶滋的甜味輕柔地牽引著麵糊的香甜,點點灑落的海苔粉則在甜味之外勾勒出鹹香的滋味,層層堆疊,看似隨意霸氣的拌炒,卻呈現如精品般色澤的成品。

熱呼呼的麵糊裡有菜有肉,鹹甜交錯,細細鋪陳,像是共舞出一曲完美的舞步,讓整體口味不嗆不偏鹹,讓人吃飽也吃好。

在寒冷的冬夜,就是要吃大阪燒,雖然燙口,卻也暖心,令人愉悅的一晚。

福太郎大阪燒_8R.jpg

福太郎大阪燒本店

 

延伸閱讀,大阪必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