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景點》甲鳥園,小鴨放手裡超療癒,天然冷泉泡腳、玩水好消暑

宜蘭有間親子景點超有趣,位於礁溪的「甲鳥園」有戲水池和親子DIY,適合作為宜蘭室內或雨天行程

最有趣的就是園區利用清水模打造的鴨舍乾淨明亮無異味,還能將小鴨鴨放在手掌裡,那可愛模樣讓人快被融化。門票可以換飼料餵大鴨子,再來泡腳,夏天最舒服的親子行程就來這裡。

 

甲鳥園

  •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吳沙村開蘭路209號。
  • 電話:03-9288152。
  • 官網:甲鳥園官網
  • 營業時間:9:00-18:00。
  • 門票:100元(全額可抵消費),100公分以下免費。

甲鳥園交通/怎麼去

  • 開車:google map可使用「甲鳥園」導航。
  • 停車:園區提供停車位,外頭路邊也可停車。

甲鳥園附近景點及住宿

 

 

宜蘭近年來親子農場如雨後春筍般的蓬勃發展,不管是鯊魚、梅花鹿、麝香豬、草泥馬,通通讓孩子們餵好餵滿,還好恐龍走得早,不然可能也有得餵(喂~~~)

但是農場裡動物那麼多,環境難免比較髒亂以及飄散異味,but,甲鳥園顛覆你的三觀,原來當鴨這麼幸福,阿姨,人家不想努力了啦orz

來到甲鳥園,站在入口放眼望去就覺得不像一般的鴨寮或農場,雖然一眼瞬間讓你看完整個園區,但是絕對好玩超乎你的想像。

produck 1

門票100元可全額抵消費,建議直接換兩包鴨飼料,剩下的等餵完看是要吃東西或是買伴手禮再決定。

produck 2

換好飼料後,來參觀園區順便介紹一下甲鳥園吧,甲鳥園的名字其實是由”甲”和”鳥”合起來變成”鴨”的概念,園區一共分為四項主題設施:鴨稻區、景觀區、ㄚㄚ的家以及體驗區。

甲鳥園│鴨稻區

老闆最自豪的傑作,園區利用水資源循環將鴨子的排泄物經過發酵、沈澱後,輸送到水稻區,成為最天然有機的養分,達到真正的有機栽種,省錢又環保。

水池裡看不見鴨鴨的糞便,乾淨的環境讓每隻鴨子看來都白白肥嫩很可口~~~很開心的模樣。

produck 27

甲鳥園│ㄚㄚ的家

你有想過鴨子住得比人好嗎?

來,你看看這過不過份,甲鳥園採用清水模建築技術幫鴨子們打造五星級鴨舍,利用拱形屋頂讓室內空氣自然流動,大扇窗戶引進自然明亮採光,更考量宜蘭多雨的氣候設計良好排水功能,能夠更有效收集雨水不浪費。

produck 16

更好玩的是鴨舍門口有個小鴨鴨區,裡頭好多黃色小鴨,那無辜模樣和毛茸茸身軀讓每個遊客都為之瘋狂、尖叫,哀嚎聲四起,奈A架古錐啦。

produck 13

你可以輕輕抓起小鴨,看你要抱、要聞、要親都可以(笑),這呆萌模樣讓我想到前幾年有位外國藝術家來台灣打造一隻巨大黃色小鴨,讓全台灣陷入瘋狂。

更是孩子們洗澡時的玩具,讓我家姐姐看到小鴨就像看到中秋月亮,倍感親切阿~~~

produck 12

爸媽們幫忙抓起鴨子輕輕放在孩子手裡,小鴨也不怕生,就這樣乖乖地待在你的手掌心裡,只要小鴨不大便,你會覺得這世界怎麼那麼溫馨、幸福。

produck 9

produck 11

produck 10

看著小鴨在掌心裡安穩睡著的樣子,讓孩子感受到生命的珍貴及美好,想當初每位爸媽也是這樣把屎把尿帶大每一個孩子,心裡真會湧現不少點滴回憶。

光是這裡就能坐上許久,和孩子聊聊心事、對生命的感受等,涼風吹來,在炎熱的午後也帶來些許睡意,相當舒適。

produck 14 produck 15

鴨舍依照不同的品種而有不同隔間,入口處是鴨鴨幼稚園,這裡住得是剛出生的小鴨子,看小鴨們擠成一坨一坨相互取暖,或是走起路來左搖右擺的樣子都超級可愛。

讓人不禁感嘆不管是小孩或動物,小時候都是那樣天真可愛,長大後開始和爸媽有了想法的衝突或摩擦,這就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咦? 是這樣用嗎?)

produck 18 produck 19

透明玻璃上會有各種鴨子的介紹,讓人今晚想來點北平烤鴨~~(欸不是,這不能被鴨子面前講吧)

produck 20

produck 21

鴨舍最後方是餵鴨區,這裡聚集許多大鴨子,看到飼料都會蜂擁而上,年紀太小的孩子可能會被嚇到,請爸媽要引導他們並做好心理建設。

produck 17

超多鴨子形成一幅壯觀景色,而且,地上沒有明顯的排泄物,所以空氣中也沒有臭臭味道,再次見證五星級鴨舍的厲害。

produck 22 produck 23

一開始孩子可能會怕被鴨子啄到手,但其實鴨子沒有牙齒,等孩子慢慢克服心理障礙後,可以試著把飼料平放在掌心裡讓鴨子們啄食,那感覺就像按摩棒的震動感,超新鮮,又有趣。

雖然會有一點點鴨子的口水但不會臭,也不痛,強烈建議體驗看看。

produck 24 produck 25

甲鳥園│景觀區戲水池

和鴨子玩完後可以來戲水區玩玩水,超清涼的池水讓人暑氣全消,又有遮蔭,爸媽不用曬到苦哈哈,絕對是全家人在夏天最好的去處。

produck 5 produck 6 produck 7

甲鳥園│體驗區

回到入口處旁的體驗區,這裡可以品嚐鴨蛋相關加工產品,或是親子DIY:馬賽克磁磚、彩繪手提袋、彩繪零錢包和彩繪便當袋,吹著冷氣即使下雨也不怕,推薦作為宜蘭的雨天備案行程,也是你不可錯過的親子景點。

produck 4

甲鳥園裡也提供餐點、甜點、咖啡和飲料,特別的是,甲鳥園的甜點是用鴨蛋製作,香氣更為濃郁,若是不參加DIY那就買些蛋糕當作伴手禮吧。

produck 8

produck 3

雖然甲鳥園看似不大,但光是能夠抱著小鴨鴨就讓我家女兒超開心,回家後還一直念著想再去,夏天又能來這裡玩水,至少可以打發2~3小時沒問題,親子家庭推薦。

訪後心得

  • 甲鳥園五星級鴨舍超乾淨,讓人放心接近鴨子同樂。
  • 賣點首推小鴨鴨抱抱體驗,徹底療癒你的心。
  • 戲水池能玩水,還有親子DIY,建議安排3小時,可作為宜蘭雨天行程,親子必訪。

 

》更多宜蘭玩水景點推薦

沙丘鐵馬廊道大福觀景台 19
宜蘭景點》沙丘鐵馬廊道大福觀景台,網美海景鞦韆,玩水挖沙還有拉拉車

宜蘭最新景點,「沙丘鐵馬廊道大福觀景台」,海景第一排的位置是遠眺龜山島的最佳地點,像是純白鑽石的大福字樣搭配鞦韆更是網美必拍景點,怎麼拍都好看。 親子家庭更好玩,不管是走下沙灘玩水、挖沙,或是騎上單車沿著濱海自行車道吹著海風,藍天、大...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螃蟹冒泡 4
宜蘭玩水景點》螃蟹冒泡,馬路旁免費湧泉戲水池,溜滑梯,有乾淨廁所

宜蘭玩水景點一定不能錯過「螃蟹冒泡」,位於宜蘭員山,最酷的就是馬路邊的天然湧泉戲水池,停好車就能直接下水玩,旁邊有個乾淨廁所超加分的。 池邊則有磨石子溜滑梯和涼亭,爸媽可以乘涼看著孩子開心玩水邊聞著一旁碳烤屋飄來的烤魚香味,邊吃邊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雷公埤 2
宜蘭玩水景點》雷公埤,馬路旁的玩水秘境,還有落羽松木棧道

宜蘭員山有夠扯,一條路上就有三個玩水景點不是最誇張,最厲害的是不用爬山涉水,湧泉就在馬路旁,停好車就能下水玩,難怪號稱水的故鄉。 其中「雷公埤」有著美麗的環湖步道和乾淨的小溪可以玩水,還能釣魚,秋天則有變色的落羽松,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松樹門湧泉 11
宜蘭玩水景點》松樹門湧泉,免門票,馬路旁的天然泳池,也有小溪能抓魚

宜蘭玩水景點有夠狂,讓你從山上、海邊玩到馬路邊,其中,「松樹門湧泉」位於冬山鄉,免門票,水質清涼又乾淨,是地方媽媽洗衣服的里民中心,更是孩子玩水的天堂。 大池子水深較高,適合會游泳的朋友或是大人,下游的小溪就留給小小孩,水深只到腳踝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阿蘭城湧泉 4
宜蘭玩水景點》阿蘭城湧泉,公車直達的天然冷泉,路邊就能玩水

宜蘭除了親子景點多,玩水景點更是有特色,一堆天然湧泉簡直免費游泳池讓你玩到飽,其中位於員山的「阿蘭城湧泉游泳池」交通便利,就在公車站牌旁,一下車就能玩水涼起來。 游泳池的水位比較深請注意,另一邊是泡腳池適合小小孩玩水,水質清澈又冰涼,...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crab Bubble 1 1
宜蘭玩水景點》14個玩水地方,沙灘、祕境、湧泉戲水池,停車就能玩

宜蘭的玩水景點真不少,幫大家整理宜蘭13個玩水景點,包含可以玩水挖沙的沙灘、有冷泉戲水池的農場和觀光工廠、邊泡湯還能爆買伴手禮的溫泉戲水池、不用爆汗的步道,甚至直接穿泳裝出門,在馬路邊就能玩水的湧泉祕境。 玩水前請詳閱以下公開說明書:...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湯圍溝溫泉公園 4
宜蘭礁溪景點》湯圍溝溫泉公園,免門票,熱鬧商圈裡的泡湯、玩水天堂,還能買爆伴手禮

宜蘭玩水景點很厲害耶,位於礁溪的「湯圍溝溫泉公園」直接在市區開一池讓你泡腳、玩水,還不用錢,不管是冬天或夏天都能來舒爽一下。 對面是礁溪必買的伴手禮店奕順軒,附近就是礁溪商圈,爸媽們餵飽全家人、買好伴手禮,讓孩子玩玩水就可以開心收假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猴洞坑瀑布 41
宜蘭礁溪景點》猴洞坑瀑布,5分鐘就能玩水,10分鐘給你無邊際泳池

位於宜蘭礁溪的「猴洞坑瀑布」是個同時結合步道與玩水的親子景點,而且它離礁溪市區不遠,停車後從步道入口起算不用10分鐘就能玩水,就算是懶人也沒問題。 再往上爬不用10分鐘就能攻頂,上頭的水池可以俯瞰礁溪市區,簡直五星飯店的高空無邊際泳池...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一米特 12
宜蘭景點》一米特觀光工廠,冷泉戲水池、七彩水幫浦,免費玩水好去處

宜蘭蘇澳有個被觀光工廠耽誤的親子景點(笑),「一米特米食點心觀光工廠」免門票,室內景點也可以作為雨天備案,讓孩子體驗搗麻糬順便買些伴手禮。 夏天更是要來這裡玩,天然冷泉戲水池讓你泡腳泡到加冷筍,一旁還有七彩水幫浦,古早味的打水器讓孩子...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Fenniaolin 7
宜蘭景點》粉鳥林漁港,台版下龍灣秘境沙灘,Tiffany藍海裡玩水划SUP

粉鳥林沙灘位於宜蘭南澳,雖然遠得要命,但是那海水就像免費的Tiffany藍,海裡礁岩林立,讓它又被稱為台版下龍灣,獨特美景引爆IG打卡熱潮。 現在秘境已經不祕境,遊客也沒那麼多,可以搭配花蓮行程順路來這逛漁港、看漁獲,在這片蔚藍大海裡...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