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杏子豬排,厚實切面,滾燙肉汁,在嘴裡迸發的美味

杏子豬排南京店,來自日本九州的道地豬排。是我覺得台北前幾名好吃的豬排,超厚豬排,一口咬下不覺乾柴,反倒是滾燙的肉汁在嘴裡濺流,好好吃的滋味。

Anzu_15

店外門旁的日文字透露些許的日式風格,由玻璃門往內看去,空盪的座位讓人無法想像這裏藏著美味的豬排料理。

Anzu_27

 伊拉塞依~~伴隨日本語的歡迎光臨,我們走進了店內,一旁的櫥窗中陳列各式料理,每一道看起來都能讓人想破腦筋該點什麼才好?

 Anzu_18

 沒訂位的我們按照服務生的安排坐在中間的長桌,後來發現,這可是環顧室內的絕佳位置呢!

翻開菜單,既然第一次來,我就來嚐嚐店家的嚴選菜色_黑豚里肌套餐吧,喵則點了杏子招牌套餐!

 Anzu_1

 Anzu_2

接著服務生送上豬排醬與裝著芝麻的缽,搗著搗著,芝麻的香味逐漸飄散開來~~

 Anzu_5

再淋上幾匙的豬排醬,酸酸甜甜的滋味(但我還是喜愛味噌醬~~)

 Anzu_6

服務生接著送上小菜,絲狀的蘿蔔乾,脆脆的口感越吃越順口

 Anzu_4

再來端上桌的是大碗生菜,並附上兩種醬料,白色的紫蘇沙拉醬與黑色瓶裝的柚子醬

Anzu_7 

在這些開胃小菜墊飽肚子後,又可以隨處拍拍,溫暖的色調讓店裡看來格外溫馨,在微黃的燈光映照下更顯木器的溫和材質。

 Anzu_3

Anzu_8

 店內的日式裝潢讓我們想到北海道的和幸豬排,一景一物都是拍照的好題材~~

 Anzu_9

一對多的對比,一個人來這裡純粹享受美味的料理,也可以三五好友結伴,除了用餐還可分享彼此近況,美食,讓我們有了共同的焦點。

 Anzu_10

透過相同的視野,水平或垂直的拍攝靜物,卻給人不同的感受~~我喜歡這種簡單風格!

Anzu_11 

將將~~我的套餐上場啦,厚實的豬排、五穀飯、漬物與味噌湯,簡單的撘配就是要讓客人好好品嚐豬排的美味與大口吃肉的爽快感!

 Anzu_14

喵的招牌套餐,同樣有著漬物、味噌湯,卻多了茶碗蒸,而豬肉分成蝦排、牛蒡與豬排三種口味!

 Anzu_19

主角的斷面秀~~~

Anzu_13 

金黃色的麵衣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滿佈油脂的表面看來格外雪白動人!

 Anzu_15

近距離的接觸,讓人怦然心動~~~

Anzu_28

豬排的重點在於如何將油脂鎖在裡層,當一口咬下,肉汁有如萬馬奔騰般的在舌尖上奔馳,但我吃過太多店家的豬排給人又乾又單調的感覺,但杏子是我吃過最有油脂的豬排,但那種油並不是討人厭的油膩,而是滑嫩只融你口的味道!

 不愧是有著最高金賞的料理,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料理的用心與堅持!

Anzu_26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白飯可是不讓豬排專美於前,來自日本的越光米吃起來粒粒分明,完全沒有黏稠或水水的感覺,這可是比下許多豬排名店的秘技!

Anzu_29

標榜健康的五穀米,但我偏愛白飯,只因單純的米香更能襯托出豬排的絕佳滋味~~

 Anzu_21

飯後甜點,可爾必思與日式豆奶布丁,味道也是不錯,另一個則是鮮奶布丁~~香甜的滋味化解了豬排油膩的味道,給人心滿意足的感受!

  Anzu_20

 Anzu_23

坐在我面前的正是位日本朋友,看他的樣子應該是老主顧了,我想這裡有著他懷念的家鄉味吧!

 Anzu_17

店門口一側的越光米,絕對是讓豬排美味提升的關鍵!

 Anzu_24

用過餐後,我不得不向喵說聲感謝,因為她的推薦才讓我找到第一名的豬排,真是完美的一頓晚餐。

下次想吃豬排就來杏子吧,相信您絕對不會失望的。

Anzu_30

Anzu_25

杏子豬排南京店

  •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近第一飯店)
  • 電話:(02) 2537-3767
  • 時間:11:0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