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貓花園餐廳

在幾年前,喵養了10年的MoMo離開,直到現在由於沒有自己的房子無法讓喵再養第二隻,只好偶爾造訪有貓咪坐檯的餐廳。

Cafe Dog&Cats_6

這天,我們來到位於芝山捷運站附近的貓花園餐廳,這間店裡總共有14隻貓咪,環肥燕瘦,來自各國的血統,一一製作成花名冊,不過你可無法包檯唷,但看貓咪的心意愛去哪桌就去哪。

雖然有這麼多貓咪,但店內的環境十分乾淨,不會有異味或是貓毛滿天飛舞的情況。店裡的貓也很乖,偶爾會跳到客人的桌上來個桌邊秀,在店裡,還有不少日本客聞名而來。

Cafe Dog&Cats_1

我們坐在進門後的第二張桌子,左手邊是個透明隔間,裡面有著兩隻貓咪,分別是黃色的痞痞和黑白相間的小牛,兩隻都是1998年生,聽店員說痞痞會兇其他貓咪所以得關禁閉。

Cafe Dog&Cats_35

小牛睡得十分香甜,是在作著美夢嗎?

Cafe Dog&Cats_5

喵點了抹茶冰沙,而我點了巧克力冰沙(兩杯都是150元)後便開始找貓咪拍照啦。

Cafe Dog&Cats_4

Cafe Dog&Cats_13

店內除了人氣貓咪外,連佈置也都是貓咪的相關產品。

Cafe Dog&Cats_33

Cafe Dog&Cats_34

往店內走去,一張長椅上有著三隻貓咪(波斯貓?金吉拉?),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工作累了,每隻都是愛睏臉的模樣。

Cafe Dog&Cats_7

一開始知道有客人在拍照,勉強睜開雙眼當個好Model,一轉眼便抵擋不住睡意,忍不住頭兒輕點,低頭思故鄉去了。

Cafe Dog&Cats_28

Cafe Dog&Cats_30

雪白色的咪妮一邊打瞌睡,前腳還一邊反覆的踩著枕頭。

Cafe Dog&Cats_11

再將鏡頭轉回透明隔間裡,痞痞和小牛看來已睡飽了。

Cafe Dog&Cats_23

忽然,傳來兩聲激烈的喵喵聲,這兩隻竟然打起來了,接著好笑的事情發生了,原本睡在長椅上的三隻貓咪被尖銳的喵喵聲吵醒,紛紛跳下椅子跑來隔間的門外,好奇的看著發生什麼事情? (這愛湊熱鬧,看八卦的感覺就像人一樣阿)。

Cafe Dog&Cats_21

花花還轉頭和咪妮竊竊私語,交換心得。一旁的路貓甲還露出被冷落的樣子,真的很可愛耶。

Cafe Dog&Cats_22

將鏡頭轉回隔間,讓我們關心一下打人的痞痞,是為了什麼事情和小牛發生爭執呢?

只見痞痞露出必殺技,無辜的水汪汪大眼睛,彷彿在說:人家不是故意的啦,原諒我好不好,好不好嘛(很像史瑞克裡的某經典畫面)。

Cafe Dog&Cats_18

店裡的貓咪也許是看太多客人而產生了職業倦怠,因此,不管客人拿逗貓棒如何挑弄,牠們皆不為所動,所以我只好到處亂拍,不過回來後我才發現貓咪真的很可愛阿。

接著便針對每隻貓咪一一介紹吧。這是我和喵最喜歡的花花,圓滾滾的身材加上胖胖的臉,一臉憨厚的樣子真是令人喜愛。

Cafe Dog&Cats_39

Cafe Dog&Cats_40

Cafe Dog&Cats_16

Cafe Dog&Cats_29

接著是有著明星般演技的痞痞,也是脾氣最暴躁的貓咪,看看這個大屁股,真該減肥了。

Cafe Dog&Cats_20

Cafe Dog&Cats_37

接著是Gucci,1998生,母貓,這是我第一張試著用貓咪等高的角度去捕捉牠們的眼神或表情,出乎意料的好呢。

Cafe Dog&Cats_27

Cafe Dog&Cats_43

再來是小乖,2005年生,母貓,看起來很像是披著雪白絲巾的貴婦,散發雍容華貴的氣質,但私底下卻是傻大妞一個。

Cafe Dog&Cats_38

Cafe Dog&Cats_42

Cafe Dog&Cats_36

Cafe Dog&Cats_24

Cafe Dog&Cats_14

Cafe Dog&Cats_15

Cafe Dog&Cats_17

這是小牛,應該是常被痞痞欺負,所以總是瞪大著雙眼,一臉的吃驚樣。

Cafe Dog&Cats_26

再來是八卦三人組的咪妮,看完熱鬧後的她一個人溜去廁所旁睡大覺,看來是我吵到她了,竟然用斜眼瞪我。

Cafe Dog&Cats_32

Cafe Dog&Cats_12

這是凜凜,2006年生,母貓。

Cafe Dog&Cats_10

這應該是小利,正用著好奇的眼睛看著門外的世界。

Cafe Dog&Cats_3

Cafe Dog&Cats_2

將將,店內的最佳男配角_班比登場。被冷落的牠總是懶洋洋的趴在地上,充滿無辜的眼神和傻呼呼的表情,我還是比較愛狗阿。

Cafe Dog&Cats_31

第二配角,小黑,應該沒人會注意牠吧@@

Cafe Dog&Cats_41

雖然我們沒有點飯食,但飲料的價格與分量還算OK,如果喜歡貓咪的朋友可以考慮來此逛逛喔。

 

店家:貓花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9號1樓(淡水線芝山捷運站1號出口右邊)。

電話:02-2835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