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這夏來玩偶

自從有了女兒後,若要出門就得帶上大包小包的嬰兒用品,或是輪流出外放風,但無論如何總要有個人在家照顧小朋友,如同產前朋友和我們說的,小孩出生天天抱,天涯海角去不了orz。

最近正值夏季,天氣炎熱,更是提不起出遊的興致,但看著窗外的藍天和人群,讓我和喵實在忍不住想到戶外逛逛,左思右想後,似乎只有百貨公司能夠滿足喵的逛街欲望又能兼顧幫女兒換尿布或餵奶的臨時需求。因此,我們把女兒包成肉粽後便來到新光三越,卻發現這裡正展出玩偶大展,可說是意外的收穫呢。

Model_26

 

搭乘電梯來到展場,立刻就看見鋼鐵人、超人與蝙蝠俠等超級英雄的仿真模型。

Model_1

Model_30

Model_2

Model_6

在入口處附近,一整排的海賊王人物模型是最吸引我的焦點,其中娜美更是我的最愛,原因就不解釋了(羞)。

Model_3

除了海賊王,星際大戰主題、不二良及五月天的公仔也有展出喔。

Model_4

往內走,雕工精細的布袋戲偶分立兩旁,傳統與創新,讓人看見布袋戲的傳承與歷史,喚醒布袋戲迷的熱血回憶。

Model_11

Model_7

(這場景頗像”我是歌手”之”鐵獅玉玲瓏”)。

Model_14

個人對於霹靂布袋戲的狂熱自素還真智鬥歐陽上智到霹靂神州棄天帝封印,之後接續的劇情已不復當年的精彩,每檔戲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頻繁的推出新角色卻沒有相對應的故事,讓戲迷大罵霹靂現在只想賣偶賺錢而不顧劇情的鋪陳,但還好金光布袋戲的崛起讓戲迷有另外的選擇。

雖然對現在的霹靂有點失望,但我仍要感謝那些年,霹靂陪我走過的日子,有太多經典的人物與橋段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如曾讓我做噩夢的鬼王棺、飄逸帥氣的風隨行、一日三千斬的狂刀、披肝浴血一戰將的葉小釵以及怒火燒盡九重天的素還真,太多說不完的故事,期盼霹靂有天能讓我重燃心中的熱情。

擁有超高人氣的海殤君,多少戲迷期盼他能有復活的一天。

Model_13

沉思的慕少艾,但他身後穿著火雞裝拿著麥克風的路人更引人注意@@

Model_12

國內戲偶的製作不管在人物或是服裝,處處具有高水準的實力。

Model_15

除了布袋戲展區外,鋼彈也是我最愛的主題,不管是Z鋼彈、自由鋼彈或薩克,這些精緻的機體真是男人心中的浪漫阿(握拳)!

Model_23

Model_18

Model_21

Model_19

Model_20

美國英雄區,主要陳列鋼鐵人、綠巨人浩克及復仇者聯盟,栩栩如生的表情和生動的肢體動作,是否給人看電影般的感受呢?

Model_27

Model_26

Model_29

Model_28

柔美人偶區,水汪汪的大眼睛加上蒼白的面孔,帶有一絲詭譎的氣氛,說實話,我很怕這種擬人程度過高的玩偶,若放在家裡,不知道它半夜會不會爬起來看電視或是髮絲日漸變長,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

Model_17

除了上述模型外,電音三太子、原住民機器人、張嘉倫工作室的公仔、日本的庫柏力克熊,甚至連林書豪和李連杰的分身都來此站台。

Model_8

Model_16

Model_9

Model_10

Model_25

Model_24

若您有空來到新光三越,不妨來這裡逛逛,相信也能找到您的美好回憶喔。

Model_5

新光三越‧這夏來玩偶

日期:6/6~6/30   台中中港店 

         7/7~7/22  台南西門店

         7/25~8/5  台南中山店

         8/8~8/26  高雄左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