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住宿 呼嚕咖啡Forro Cafe 文青老宅玩趣味

自從女兒報到後,我與喵對於旅行有了心境上的轉變,以往,總是習慣安排緊湊的行程,想要一次將計畫中的所有景點一網打盡,但現在帶著女兒出遊,我們必須學習放慢步調,住宿也以舒適勝過於CP值為優先考量。

這次來到台中,我們選擇一間老屋翻新的呼嚕咖啡&民宿,就來看看它的模樣吧。

Forro_22.jpg

將車子停在華美西街,我們從大馬路轉進巷弄之中,呼嚕咖啡就隱身於安靜的住宅區內,聽不見路上熙來攘往的的喧囂聲,店內透出的燈光,彷彿在夜裡為我們指引回家的方向。

呼嚕咖啡已有40年的屋齡,在店家的巧思規劃下,賦予它新的生命。

 

呼嚕咖啡(Forro Cafe)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號

營業時間:週五~週六 13:00~22:30 ; 週日 13:00~18:00

 

兩層樓的建築,一樓是咖啡館,二樓則是住宿區,不過只有四個房間,要搶要快喔。

Forro_21.jpg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最大的Herb樂活房,一進入房間,牆上掛著衣架,可作為桌椅使用的木質家具,上頭擺著籐編的收納盒擺放盥洗用具,如此簡單的裝潢設計,既不佔用多餘的空間,也給人簡潔舒適的視覺感受。

Forro_3.jpg

Forro_6.jpg

另一側的角落,看似歷經滄桑的單人沙發,以復古的姿態悄悄融入現代風格的空間,新與舊,品味就在混搭中自然流露。

不大不小的液晶電視懸掛在潔白的牆上,不過電視似乎有些狀況,整體畫面過亮,如果可以,我希望有台音響,流瀉著爵士樂或輕音樂,更能突顯悠閒與樂活的氛圍。

Forro_7.jpg

灰白色的床單搭配淨白鬆軟的床墊,極簡的色彩讓人緩下急躁的心情,紛亂的思緒也隨之沉澱,更讓我想起在歐洲旅遊的日子,羅馬、布拉格、奧地利等地的民宿也是這般簡約的居家風格。

Forro_1.jpg

此時慵懶的躺在床上,捏捏女兒的小臉,此刻的床,是最溫馨,也最浪漫的所在。

Forro_41.jpg

看完臥室,接著來瞧瞧衛浴空間吧。

樂活房的一大特色就是房內的浴廁與床鋪僅有一層薄薄的浴簾作區隔,開放的衛浴空間給人無限的遐想,不過真的擔心的話,其實還有個透明的淋浴間….(這樣有比較好嗎orz)?

可愛造型的浴缸讓喵吵著要立刻脫了衣服跳下去泡澡(羞)。

Forro_2.jpg

不用趕行程,待在房間內就能欣賞民宿主人的創意佈置與悠閒的氛圍,放慢步調的旅行更能看見有趣的事物,連生活小物都成了妝點的元素。

Forro_5.jpg

隔天,當早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灑落時,稀疏錯落的光影變化,讓空間有了不同的層次感,就讓點點來幾張滾床照吧。

Forro_12.jpg

Forro_13.jpg

Forro_14.jpg

Forro_15.jpg

Forro_11.jpg

樂活房的另一特點就是室外有個寬敞的陽台,悠閒的坐在這,享受微風的吹拂,又是另一種舒適愜意。

Forro_18.jpg

Forro_19.jpg

Forro_20.jpg

離開房間,拿著店家送的早餐券,下樓來到咖啡館準備享用早餐。

Forro_17.jpg

Forro_40.jpg

趁著店內還未有其他客人時,我獨佔了這迷人的空間,悠揚的樂聲流轉,濃醇的咖啡飄香,幻想自己是這間咖啡店的主人,正熱情的招待各地的旅人朋友。

Forro_23.jpg

Forro_24.jpg

Forro_25.jpg

Forro_27.jpg

Forro_31.jpg

室內簡潔的現代設計風格,佐以文創元素與日常雜貨的擺設,營造簡約雅致的氛圍。

Forro_33.jpg

Forro_28.jpg

Forro_30.jpg

牆上這大片的世界地圖,寫著forro=for all,象徵張開雙手,歡迎世界各地的旅人朋友,也誘惑著我那蠢蠢欲動的靈魂,明年,該來趟異國之旅了。

Forro_26.jpg

坐在窗邊,享受陽光輕巧地落在身上的感覺,暖暖的。

Forro_29.jpg

看著喵溫柔的抱著點點,臉上的笑容,甜甜的。

Forro_32.jpg

Forro_36.jpg

Forro_35.jpg

窗外盎然的綠意,讓人想坐在這,看書、發著羅浮宮的旅遊夢,讓我感到小確幸的溫暖滋味。

Forro_34.jpg

下次來到台中,如果您住膩了飯店或是汽車旅館,想來點文青路線或是欣賞老宅風情,別忘了來到精誠三街,呼嚕咖啡等待您的造訪。

Forro_39.jpg

 

呼嚕咖啡(Forro Cafe)

官網:http://www.forro.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號

營業時間:週五~週六 13:00~22:30 ; 週日 13:00~18:00

Check in時間:19:00以前。

停車:呼嚕咖啡的周邊只要未劃紅線或是不要擋住別人家的出入口皆可停車,或像我們一樣停在華美西街,離呼嚕約10分鐘的步行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