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民宿 我的咖啡屋

2019年更新:已停業!!

放下疲憊,暫卸繁忙,找一個可以舒服窩著的地方。耳邊傳來浪漫的輕音,還有樹蔭的陪伴,這是一個有太陽味道的家。

沒有繁重華麗,只有簡單的慢調生活。

My Cafe_23.jpg

這次利用出差的機會來到南投集集這個觀光小鎮,這裡不乏許多的民宿或旅店,但經由同事的介紹,我遇見了這間民宿,看了文字上的介紹,慢活、太陽的味道,令我想起多年前造訪集集,悠閒的騎著單車,沐浴在綠色隧道的蔥鬱綠意下,享受從葉隙之間灑落的陽光,便決定在此入住兩晚。

My Cafe_25.jpg

樸實的裝潢搭配昏黃的燈光,營造出溫馨的居家風格,讓我想起吳哥窟的Mother Home,滿滿的度假氛圍讓我幾乎忘了來此出差的目的。

My Cafe_6.jpg

樓梯間的牆角貼滿了客人在此留下的美好回憶。

My Cafe_14.jpg

與老板娘聊了一會,親切的服務態度與環境讓我對民宿留下不錯的印象,來到二樓,推開房門準備瞧瞧今晚入住的房間。

(一個人住情人房,讓我對遠在台北的老婆與女兒感到一絲歉咎,不過既然是出差,那就以工作為重,好好享受吧。)

My Cafe_24.jpg

延續一樓的樸實風格,房間內只有簡單的擺設,但一張舒適的大床卻比任何裝潢來得重要。

My Cafe_20.jpg

My Cafe_17.jpg

民宿提供齊全的盥洗備品以及兩罐礦泉水。

My Cafe_22.jpg

小巧的浴室內沒有浴缸,但整齊清潔的環境也沒甚麼好挑剔。

My Cafe_21.jpg

從房間向外走望去,竟然有個不小的陽台,且還有個盪鞦韆,差點讓我的下巴掉了下來,但更令我驚訝的還在後頭。

My Cafe_3.jpg 

My Cafe_18.jpg

My Cafe_26.jpg

窗外的綠意遮去惱人的暑意,如此清幽的環境在入夜後,只有蟲鳴聲伴我入眠,阿,真想賴在房間裡不想出門了(滾~~~)。

My Cafe_1.jpg

重點,將將,寬敞舒適的景觀浴池,擁有絕佳的視野又不怕被人偷窺,讓人大呼值得。

想當初臨時決定出差,完全來不及上網預訂民宿,現在卻能擁有如此的住宿體驗,我真的要好好感謝老闆娘orz。

(順便和老闆說,以後集集出差儘管派我來好了^^)

My Cafe_19.jpg

打開水龍頭,水流緩緩注滿水池,看著蒸氣從池裡緩緩飄升,給人一種療癒感,想把一切步調都放慢的感受。

My Cafe_2.jpg

向房內望去,木製窗框框住了美好的住宿體驗,成為我珍藏的回憶。

My Cafe_23.jpg

在房內滾呀,泡澡呀,慵懶的度過下午時光後,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唱起歌來,我心想,雖然集集有許多美食,但第一晚的胃口先留給民宿的大餐,隔天再來個小吃之旅吧。

來到一樓的用餐區,牆上這幅綠色隧道的大型壁畫,靜靜地傳達集集的在地特色,典雅的桌燈與花朵交織的椅套,讓用餐區的布置風格帶點華麗感。

My Cafe_5.jpg

My Cafe_11.jpg

My Cafe_13.jpg

這兩晚,我分別點了青醬海鮮義大利筆管麵以及茶香燻雞腿飯。

My Cafe_12.jpg

除了主餐,還有濃湯、水果、綠豆湯與飲料,豐盛的份量讓我吃飽後完全沒胃口再容納其他的小吃。

My Cafe_8.jpg

My Cafe_10.jpg

我個人還滿推薦這道茶香燻雞腿,微微的焦香搭配茶香,讓人聞了就食指大動,一口咬下,飽富彈性的肉質在嘴裡跳躍似的,不斷流出的肉汁緊緊包圍我的味蕾,色香味俱全,如果你選擇入住這裡,千萬別錯過這道料理。

My Cafe_27.jpg

用過餐後,我借了台單車來到集集車站,沒有大批的遊客,只有我悠閒的騎著車,在夏夜裡乘著涼風,真是個美好的夜晚。

消耗體力後,回到房間立刻又跳進水池裡泡著湯,讓暖暖的蒸氣輕柔地按摩身體,再抱著滿足的心情躺在床上,關上了燈,在浩瀚的星空陪伴下進入夢鄉。

My Cafe_4.jpg

My Cafe_15.jpg

隔天醒來,我來到一樓,選了個靠窗的位置準備享用早餐。 

My Cafe_7.jpg

鮪魚以及花生醬吐司,一鹹一甜的口感;一旁的生菜水果沙拉佐以油醋醬,微酸的口感輕輕地喚醒了全身的細胞;一杯新鮮現打的酪梨牛奶,讓身體獲得足夠的營養與水份。

My Cafe_28.jpg

我斜躺在沙發上,看著窗外那隻民宿飼養的拉布拉多犬,一下抓癢,一下咬腳,在這樣慵懶的慢活氛圍下,發呆,無所事事,才是最好的享受。

下次來到集集,來我的咖啡屋喝杯咖啡吧。

My Cafe_29.jpg

                             

我的咖啡屋民宿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文化街206號

電話:049-276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