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親子景點 森林鳥花園 玩沙、玩水、還有溜滑梯與樹屋

森林鳥花園可說是目前為止,我個人最喜愛的戶外親子園區,這裡位於新竹縣新埔鎮,依園區入口的地圖看來似乎不大,但這裡的遊樂設施之多,舉凡沙池、水池、還有許許多多,不同形狀的溜滑梯,都能讓小朋友玩上一整天還意猶未盡,接著就一起逛逛鳥花園吧。

IMG_5615.jpg

IMG_5614.jpg

入園後來到第一個廣場,這裡有沙池、水池,大象溜滑梯,許多小朋友大概就已經淪陷在這裡不想往前走了。

由於這天是平常日,所以小朋友都能悠閒的佔據各角落,專心的玩沙、玩水。

 

IMG_5589.jpg

IMG_5563.jpg

最恐怖的來了,這看來可愛的熊熊水池每到一定時間就會噴出數道水柱,在場的小朋友見狀猶如脫韁的野馬,接連跳入池裡玩耍,好不歡樂。

一旁備有盥洗室,園區提供了親子的友善照護需求,值得推薦。

5676164ba6404b615a2bf4236f257a7b

IMG_5576.jpg

玩了一上午,到了午餐時間可在園區內的裊裊炊煙用餐,但提醒您要早點預約,不然現場不一定有位置。經詢問餐廳人員,午餐是採自助式,但個人覺得菜色不多,CP值不高,便決定等待下午茶時間再用餐。

IMG_5584.jpg

我們點了一份鬆餅和拼盤,此時餐廳內的人數不多,我們選擇了和式座位,讓女兒可以滾、可以跳,而我們則仰躺著望著窗外的綠意,多麼悠閒愜意。

IMG_5579.jpg

IMG_5581.jpg

IMG_5582.jpg

用過餐後,首先帶著女兒挑戰園區內最長的彩虹隧道,得先走過一個小山坡才能抵達,如果女兒要求多滑幾次,對我們的體力是個嚴苛的考驗阿。

還好,女兒對這彩虹隧道沒啥興趣,僅僅滑了一次就想離開,我想可能是因為坡度不夠,速度太慢,且看不到外面的景色可能會讓小孩心生恐懼,其實最好玩的溜滑梯還沒到呢。

IMG_5533.jpg

將將,在彩虹隧道的出口右方,往鳥園的方向,一進入就可以看見這長長的石質溜滑梯,滑行的速度超快,而且這裡上下來回也比較不費體力,堪稱園區內必玩的設施。

IMG_5536.jpg

繼續往下,已經看見一個極度誘惑小孩的樹屋,真是讓人感覺柳暗花明又一村,處處都有意外的驚喜阿。

IMG_5537.jpg 

IMG_5605.jpg 

對女兒而言,這是初次的樹屋體驗,不過由於階梯的間隔頗大,對兩歲半的她而言需要時間摸索,在看著身旁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上下攀爬幾次後,她漸漸的熟稔並與其他小孩玩了起來,把樹屋當作她們的秘密基地,此時我們可以坐在一旁,滑手機滑到手軟。

IMG_5550.jpg

IMG_5545.jpg

樹屋旁則是鳥園,定期開放給遊客進去餵食鳥類,鳥園內並沒有太重的臭味,可見得園方真的很用心在照顧許多細節。

IMG_5541.jpg

IMG_5547.jpg

鳥園是整個園區的最底層,離開這裡後,我們走上另一旁的斜坡,又發現一處好玩的地方。

平坦的地面畫著類似天文的星象圖,四周有不同類型的小車子與學步車,讓小朋友訓練平衡感。

IMG_5602.jpg

IMG_5598.jpg

一旁還有鞦韆、拼貼黑板與可以玩水的器材,光這戲水玩具又讓女兒沉迷不想回家~~~~

IMG_5593.jpg 

IMG_5609.jpg

IMG_5610.jpg

販賣簡餐與飲料的鳥食堂是園區內第二個用餐的選擇。

IMG_5604.jpg 

整體而言,女兒在這裡玩的不亦樂乎,在各項設施也能看出園方的用心,不愧現在已是超人氣的親子遊景點。

最後以我們的慘痛經驗提醒大家,玩水記得備妥換穿衣物,同時不要像我們一樣晾在園區內的任何一個地方,因為我們忘記帶走,最後應該是被打掃的清潔人員處理回收,圈方在回覆我們的詢問及處理態度上讓我們感覺頗為消極,極為可惜的一點。

 

森林鳥花園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清水里汶水坑97號之1

門票:平日100元